IMG_0294  

台中 法義風味餐廳(點擊進入官網)

地址: 台中市西區大仁街一號(近中港路)

電話: 04-23105577

 

這家餐廳在去之前滿滿期待,因為聽說它已開業19年,想必能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立足那麼久一定非常具有水準!(由於餐廳內部光線昏暗,此篇文照片皆拍的不好)

IMG_0295  

晚上去拍,有點難拍出原樣,不過使用了黑色磚牆很有古堡的感覺

 

IMG_0313  

推開大門看到的模樣,最裡面是吧枱,餐廳內部也是使用了黑色磚牆或石牆,配上昏黃的燈光,真的很有情調,好像會有多情又邪惡的吸血鬼王子突然跑出來似的

 

IMG_0312  

吸血鬼純粹是我個人的想像啦~店裡想營造的還是古堡裡的溫暖,所以許多地方都有著裝飾布偶

 

IMG_0299  

座位區的中央放了架黑色鋼琴,鋼琴上方坐了聖誕糜鹿和幸褔熊

 

IMG_0301  

吧枱附近有著非常醒目的大水缸,裡頭有大龍蝦還有大生蠔

 

IMG_0314  

餐廳還有二樓,樓梯設計成旋轉手扶梯,沿著黑色磚牆面向上走,真的有種身在古堡裡的感覺

 

IMG_0315  

樓梯牆面上掛了數張看起來很懷舊復古的照片,但沒有文字說明相片內容

 

IMG_0316  

樓梯轉角處的造型裝飾,就像是宴會時會使用的大型冰酒容器

 

IMG_0321  

二樓分為室內室外二部份,上圖是室內座位區,看起來很適合團體聚會,店長說二樓只要滿10人就可以包場

 

IMG_0319  

這是室外區,我個人覺得還是室內較好,因為不如室內有氣氛,旁邊有個小魚池,魚池邊還放了2人桌椅,如果可以多加裝飾應該更有氣氛

 

IMG_0320  

小魚池,vivian不喜歡花花草草,所以也對這魚池的情人座位不感到有興趣

 

IMG_0322  

從二樓往下拍,挑超高的空間,還有那盞仿古水晶吊燈,真的像極了英式小說裡描述的城堡啊!

 

IMG_0308  

回到一樓,一樓也分為二區,一邊是長型桌子供較多客人聚餐使用,另一邊就是上圖這樣的沙發座,圓桌,這裡是人數少或情侶約會的區域吧~

 

IMG_0365  

就像我們的座位這樣

 

全部逛完一圈,讓我真的很期待餐點,menu真的太多頁就不拍照了,想了解的請點:法義風味餐廳menu

 

IMG_0307  

黑白棋盤格的餐墊也很特別

 

IMG_0323  

今日湯:奶油濃湯,我喜歡喝奶油濃湯,但對老公來說就沒那麼喜愛,但如果上方的麵包丁沒有受潮變軟的話就會更好了!

 

IMG_0329  

2人份麵包:麵包上的黑點點是芝麻,我覺得不沾橄欖油,麵包本身就很不錯,但如果橄欖油裡能加點紅酒醋會更好~

 

IMG_0334  

套餐可以選擇要用沙拉或是開胃菜,這是老公點的沙拉,吃起來還滿清爽

 

IMG_0337  

這是我的前菜,蒜味淡菜,有蒜香味,可惜卻是冷凍淡菜,不是新鮮的,淡菜是不是新鮮的真的一吃就知道!走一趟台北八里的孔雀蛤餐廳,那兒的淡菜入口是又脆又鮮,冷凍的大部份都是進口淡菜,而且是燙熟的熟淡菜,上桌前經過再度料理,就失去口感了!

 

IMG_0344  

這是我另外單點的開胃菜:法式鵝肝醬襯甜碎黃瓜 NT249元

 

IMG_0342  

一份4個,說實在的,要不是有最上層的甜碎黃瓜,入口時是沒味道的耶!因為鵝肝醬沒有它該有的醎鮮!麵包是烤的酥酥的,但....主角是鵝肝醬啊!

 

IMG_0343  

老公吃了一個後,其餘的全讓給我了,建議點這道開胃菜的朋友,拿起一份時就要一次整個全放進嘴裡同時咀嚼,如果一次咬一半,沒吃到黃瓜,真的沒味道!

 

IMG_0350  

海鮮總匯墨魚麵奶油醬,墨魚麵是指麵製作的過程中加了墨魚汁,吃起來會有淡淡的墨魚味,並非是一般的義麵,料理時加入墨魚墨汁

 

IMG_0347

海鮮料倒還算豐富,有扇貝,花枝,蝦仁....但是對我這個喜愛奶油醬的人來說,奶醬有點不夠濃,無法巴在麵條上....

 

IMG_0346  

其實,蝦仁是用新鮮蝦子去殼後變成的,還是是工廠加工做成的蝦仁一吃就知道,新鮮蝦子做成的,口感QQ有靱性,加工的吃起來是一般大眾喜歡的脆口,但加工的就是不天然,聰明的消費者都知道要選哪種啊!但有時外食無法選擇,食物送上桌了才知道是哪種......

 

好啦~看到這裡,會發現,我似乎對每道料理都有意見,或許是我不了解台中的餐廳飲食文化,也或許是我口味被老公養刁了(趕緊推給他...),接下來的餐,才是讓我們傻眼的部份

IMG_0353  

老公點的PIZZA,什麼口味的已經不記得了~PIZZA送上桌時很香

 

IMG_0354  

上層舖的起司看起來給的很大方唷!

 

IMG_0358  

它的餅皮介於厚薄之間,但是它是冰凍餅皮!!!!!不是現點現桿的餅皮~

 

IMG_0360  

這份是老公點的,他這個不常下廚的人,對於食物的味覺可是比我敏感,冷凍餅皮是他告訴我的,我一吃,果真是冷凍的餅皮~

 

為什麼我知道是冷凍餅皮,沒有下廚的人可能有點難分辨,但超市都有賣冷凍PIZZA餅皮,有買過的人就會知道,因為桿好的麵皮經過冰箱低溫對待,餅皮會流失部份水份,喪失了口感,吃起來口感不像厚片PIZZA餅皮偏像麵包,或是薄片PIZZA餅皮偏像脆片餅干,冷凍餅皮就是介於中間.......我們2人在餐桌上很是失望.....

 

IMG_0359  

你來到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卻吃到冷凍餅皮做成的PIZZA.....當下的失望難以忘懷....

 

這裡的服務也很奇怪,用餐時間,一樓座位大約5成滿,二樓沒人,但是外場服務生只有一位,就是店長,店長除了忙外場還得進吧枱倒飲料+餐後甜點,廚師只有一位,我們到餐廳時,他還出來接待我與老公二人要我們等候待位,另一位年紀稍長的男子,則是廚房,吧枱,外場三邊跑,整晚就這3個人在忙,這樣的服務是很詭譎的現象~

 

店長在這裡工作13年,她的服務很經驗老道,一個人忙所有客人的出餐服務,而且每桌的流程走到哪都完全沒有搞錯,很利害!但是她來去匆匆的身影,卻無法與客人多些互動達到服務親切的水準,她能提供的就是基本的專業,因為她實在太忙了!

 

我趁店長來倒水的時候,問了PIZZA餅皮的事,她堅稱這不是冷凍的餅皮,是手工桿的,我還想多了解些什麼時,她就急忙的離開又趕去下一桌次倒水....老公對於她的態度有些微詞,認為要不是唬人又何必離開的那麼急....

 

我心想,等等結帳時我一定要問個清楚,不然我回來將今天的事PO在網路上,萬一誤會了一家19年的老字號餐廳那可不得了~

 

IMG_0366  

餐後飲料,熱咖啡,新鮮芭樂汁,我聽到是當日採買的新鮮芭樂去榨汁時,才覺得餐廳終於.....但沒想到,新鮮芭樂汁裡有加了糖,如果我要喝加了糖的飲料,直接給我濃縮果汁就好了啊~這道理就像是我用了真材實料的老母雞去熬湯,卻還在湯裡加了鮮雞粉一樣,這老母雞死的太不值得了,化學的鮮雞粉會完全蓋過天然老母雞的自然鮮味啊~扣分!

 

事後我問店長為何要在新鮮果汁裡加糖,她回答她認為客人還是喜歡喝甜一點的飲料....我好暈倒唷~那為何不榨好一桶加糖,一桶不加糖呢?我想詢問客人一定都選不加糖啦!

 

IMG_0367 IMG_0370  

我們二人飲料都喝完了,正在以為套餐裡是否沒包含餐後甜點時,甜點上桌了.....我以為餐後飲料和甜點不是應該要同時到達客人面前嗎?我想這又是人手不足的問題!

 

結帳時,終於讓店長有機會可以待久一點,我又問了餅皮,我說吃起來有冷凍過的味道,店長回我,是冷凍過,但是是師父手桿過後放進冰箱裡的,因為餐廳想提供的是不同於一般餐廳的餅皮,想呈現真實的義式餅干式的餅皮,所以採用冷凍的方式

 

我心想,我吃過餅干餅皮的PIZZA啊!餅干就是餅干怎麼也不會像是這樣被冷凍後餅皮要軟不軟,要硬不硬的受潮口感~

我又問:那請問,這樣和一般超市賣的冷凍餅皮,要怎麼區分?因為有冷凍味啊~

店長又說:(想了一下)我們的餅皮是每天現桿的!

店長反問我:小姐妳是否會下廚?

我回答:我比較會吃啦!

 

其實,我個人的感覺及猜想,是因為餐廳要省人力成本,一個人要當3個人用,所以無法提供現點現桿的餅皮PIZZA,所以事先桿好放冰箱,我第一次遇到這樣不算小的餐廳,外場人員只有1位的情形!是否因為要省成本,所以相對的,在料理的品質上也妥協了?這點只有餐廳老闆才知道!

 

會知道這家餐廳,是因為看了知名美食部落客的文章,他是受店家邀請,所以無法感受一般客人在用餐的真實過程,完整的用餐經驗包含了料理本身+服務品質+氣氛是否符合=餐點售價,我們2人吃了NT1119元,不知道正在看這篇文的你覺得是否值得?但是我離開店家後,突然懷念起台北的連鎖貝里尼餐廳....價位水平一樣,是現點現桿的餅皮啊!

 

我是台北人,我不懂得台中的餐廳飲食文化,如果這篇文章有冒犯誰的地方,請見諒!這是我自己的吃拍寫真實呈現,而且我還有詢問店長2次要答案,並非自己的偏見!

 

BTW~冷凍餅皮除口感外還有一特點,因為餅皮被冰過,從冰箱取出後,水份會從餅皮表面漸漸釋出,所以上桌時,就算烤過,PIZZA配料還是很容易從餅皮脫落,配料與餅皮中間抹上的醬料,也因為餅皮冰過不容易進入餅皮裡,所以吃起來餅皮和醬料是分開的~

 

好啦~我承認!我們這對夫妻,嘴很刁!

IMG_0364  

氣氛真的很好啦~用餐時間還有琴師伴奏喔!(上圖右邊的人影,不是靈異照片哦~是那總是身影忙碌的店長小姐,走路走很快,拍起來就變這模樣啦!)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