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8  

宅配美食 小梁泰泰(點擊進入訂購網站)

 

懷孕之後,就很想吃些又酸又辣的食物,首先想到的當然就是泰國菜啦!不過在試了幾家泰國菜餐廳後越來越灰心,總是在餐桌上,我與老公二人就邊吃邊搖頭,為何就是找不到在泰國當地餐廳吃到的味道,無意間看了新聞介紹,得知小梁泰泰宅配泰國菜相當有名,小梁泰泰是對夫妻,台灣女生嫁給泰國先生,定居在台南,我心想泰國人做的泰國菜應該會比較道地吧~二話不說立刻下訂!

 

IMG_0001  

這一箱,讓我痴痴盼望了2個多月啊~從1月份下訂,到3月底才拿到,箱子不大,但拿起來重量可是很沉

 

IMG_0002  

打開的瞬間,一包包整齊乾淨的分裝好

 

IMG_0003  

3月28日寄出,3月29日到貨,全部所有的菜色都在上圖這張表裡

 

IMG_0004  

每樣料理,都會在包裝上註明食用方法及保存方法

 

IMG_0005  

涼拌青木瓜絲:小小一包倒在盤裡的分量還不少,夠4個人分享唷!

 

IMG_0008  

好大盤的沙拉

 

IMG_0010  

食用方法裡只有說要將醬汁與食材均勻拌勻,但別忘了在夜市裡攤販賣的泰式青木瓜沙拉,都是有用椿將青木瓜絲與醬汁搗入味,所以記得在家自己拌勻是需要出點力幫青木瓜絲按摩的啊!抓龍完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冰冰涼涼酸酸辣辣,很開胃呢!

 

IMG_0011  

香茅排骨,裡頭豬小排總共有10小塊,我選擇用烤的,較不油膩

 

IMG_0014  

烤箱先預熱,將小排分開放好送進烤箱

 

IMG_0033  

如果有點小排,記得要先送進烤箱,等待烤好的時間剛好用來處理別樣料理~小排吃起來很不錯,但和其它料理比起來就沒那麼特別,但還是很好吃!

 

IMG_0015  

酸辣雞湯,因為海鮮不好控管新鮮度,所以店家不做海鮮湯,不過雞湯也很好喝!

 

IMG_0017  

拿支牙刷當比例尺,這一包大約也是4人份

 

IMG_0018  

雞肉是雞腿部位切塊,大約有十小塊,除了雞肉還有一些秀珍菇,雖然配料有點少,但這是我在台北泰式餐廳怎樣也找不到的美味湯品,就和我在泰國當地喝到的一樣好喝啦!!!!湯頭裡除了酸與辣,還有特殊的香料味,這個買回來自己加蕃茄洋蔥,加海鮮也很棒唷!這湯口味重,味蕾有被刺激到的感覺,讓人一口一口不停的喝下去啊~~~~

 

IMG_0021  

左上: 打抛豬肉 /右上:泰式炒粄條 / 左下:綠咖哩雞 / 右下: 紅咖哩豬

 

IMG_0022  

打抛豬肉小辣,但吃起來沒有辣,下回再買我會選擇至少中辣,不過味道很不錯,很下飯,這道也是用炒鍋炒熱就行,或是用微波爐也行

 

IMG_0026  

綠咖哩雞小辣,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就是這道綠咖哩,光是這道綠咖哩不用其它菜就能嗑掉一大碗白飯,雞肉是採用雞胸肉絲,咖哩味道真好吃,口味也很重,超下飯啊~~~~而且份量也很夠,就算配料吃完了,光是只有咖哩醬汁就超迷人!而且剛好vivian家平常就習慣吃泰國香米,搭配起來,真的讓我回憶一下子衝回當年在泰國渡假的感覺!太美妙了!

 

IMG_0028  

紅咖哩豬小辣,和綠咖哩比起來,這紅咖哩味道較圓潤,有層次,而綠咖哩則是美味的很直接爽快,直接攻擊味蕾,二者各有不同的好,實在很難分出優劽,老公就比較偏好紅咖哩,而我則是貪心的二種都很愛啊~

 

IMG_0029  

咖哩類的配料就滿多的,豬肉是用豬里肌肉片,配料是豆類,及杏鮑菇片

 

IMG_0038  

泰式炒粄條,一份大約可分成4小碗,這道建議使用微波爐加熱較好,因為使用炒鍋翻炒,不論有沒有加些水去翻炒都會將粄條弄的糊糊爛爛的,但是口味也很好吃!不過這個無法指定辣度,覺得太辣的話就真的只能加水去二次處理囉~

 

IMG_0042  

最後一道也是相對比較不特別的一道,泰式排骨湯,原以為酸辣雞湯與泰式排骨湯是不同的湯品,但實際喝起來是只有豬肉和雞肉的不同而已,豬小排因為沒有經過一定時間的燉煮所以肉質比較有嚼勁且不像一般肉雞煮起來較容易入味,我個人較偏好有經過燉煮較軟爛而入味的豬小排,不過如果喜歡有嚼勁的朋友還是很適合點這道湯來享用,因為湯頭太無敵了!

 

IMG_0035  

大合照!上圖還缺泰式排骨湯及炒粄條,因為光是這些就吃不完了,只好將排骨湯及粄條留著第二天吃

 

總體評價:吃完的第二天我又立刻上網下訂了,雖然這回排定到貨日要等3個月,但我認為美食值得等待!而且我這次有訂多一點,放冷凍,隨時想吃就有,邊吃邊等下次到貨,也有多訂要與娘家婆家分享,真的好好食啊~下回再吃到時我就已經生產完也做完月子了,老天啊~真的好想立刻再吃一次唷~~~~吃了小梁泰泰的泰國菜,我一點兒也不想再去泰式餐廳吃那些被改良的很台式的泰國菜啦!(正在飲食控制的朋友,可以將白飯替換成冬粉淋上咖哩也是超讚的哦!)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