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個月30週  

時間過的飛快啊~轉眼已經30週了,從第24週開始,寶寶已經開始懂得回應呼喚,她認得我和老公的聲音,我每天和寶寶說話也變的越發有趣,當媽媽的感覺也就越來越真實,有時,想到產後第一次與寶寶見面的情形,光是用想像的就能令我感動流淚.....

這回去產檢,醫生用驚訝的語氣說:寶寶的體重大了一倍啊!(比四週前多700克,比六週前,滿6個月時多900多克,雖然我知道照超音波會有誤差值,但是當媽的聽到寶寶有認真長大還是很開心啊~),難怪我覺得奇怪,我明明除了肚子之外其它地方都沒有變胖,可是體重機的數字還是往上衝的很快,不過大部份是胖在寶寶身上我就放心多了!

7.5個月30週  

30週,58.3公斤 胖了7.3公斤 (比24周時多了2.4公斤)

 

寶寶新增體重900克,加上新增的羊水重量,加上後期的水腫....體重真的越來越難控制了,醫生要求後期每二週最多只能增加0.8公斤,這樣的範圍只要當天多喝點水或還沒上廁所就會超過啦!雖然我知道醫生是為了孕婦生產安全著想,但是我很認真飲食控制了說.....回想從青春期過後,就不曾像現在這樣食量如此小過啊!才吃一點點肚皮就快要爆了的感覺真不舒服~

 

胃的空間越來越小,只能吃一瞇瞇就超飽,然後又一下子又餓了,感覺自己一整天都在吃東西,但所吃的加起來,算算一天才1500卡熱量左右,剛好醫院的營養師也是替我規劃一天建議熱量要在1700卡以內.

 

7.5個月30週  

不明白為啥肚子是歪的啊~~~

 

從第28週,進入後期開始,可以很明顯的感覺"舒服"二字已離我遠去,雖然大家都說我是個很靈活的孕婦,但其實還是有感覺到行動漸漸不便了起來,最可怕的是有時會因為姿勢的關系,腹腔壓到靜脈影響血液迴流而造成胸悶呼吸不順暢,睡覺時不論是側躺還是平躺都時常會有胸悶,頭暈的情形,嚴重一點還會心悸,眼前發黑快要暈倒的感覺,都得立刻起身站立一會兒才改善,第一次遇到這情形是半夜,嚇的我不敢睡覺,起床上網找資料,發現這就是懷孕後期有可能會出現的症狀之一,我才放心一些.或是如果從床上或沙發上起身的速度不夠慢,心臟有時會不舒服,就是突然血壓升太快的感覺,很可怕啊~

 

現在肚子越來越大,睡覺時,換姿勢是個大工程,例如從側左邊要換成側右邊,會先經過平躺的角度,在進入平躺時會瞬間感覺腹部有個很重的水球壓了過來,要進入側邊時,又會感覺水球掉了出去....為了避免這種不舒服,換姿勢都要扶著肚子,但是半夜如果還能想到這些就表示瞌睡蟲也跑光的差不多啦~然後又要重新培養睡覺的情緒.....

 

不過雖然懷孕辛苦,但是我知道自己算是很幸褔的,可以每天花許多時間來感受這一切....再一個多月就要卸貨了~要好好把握及珍惜現在懷孕的種種奇妙感受...

 

IMG_0014  

突然發現這張照片,我有人魚線耶.......哈哈哈~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後期 懷孕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