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0.JPG  

收涎,對於初來到地球的小嬰兒來說,是成長的第一個小小里程碑,

代表著已經渡過前三個月新生兒不穩定期,進入了更穩定的階段,

而這時期的嬰兒也正是瘋狂流口水的時候,替寶寶辦場收涎儀式,

由親人來送上對孩子的祝褔,祈禱小嬰兒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一切都更順利!

所以雖然自己獨立帶孩子生活忙的不可開交,尤其是收涎的那陣子剛好在忙搬家,

但是想到寶寶的成長只有一次,這是怎麼樣都不能錯過的!

IMG_0015.JPG  

愛蜜麗幸褔烘焙是近年來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手工餅乾店,

而愛蜜麗烘焙老師本人就是WOO的三姐,我的大姑,

大姑的手藝很利害,強項除了糖霜餅乾之外,還有許多美味的西點,

不過目前手工餅乾店只接受預訂各式糖霜餅乾,

除了收涎需要餅乾,婚禮時,聚會PARTY時,小孩生日時...等等

都很適合來份可愛極了的糖霜餅乾耶~

記得要二個月前就先預訂,否則因為訂單滿載,而吃不到很可惜唷!

 

IMG_0021.JPG  

打開精美的外盒,裡頭二排可愛的餅乾,

還有附上收涎要用到的紅線,以及貼心的送上收涎吉祥話的卡片

 

IMG_0022.JPG  

每片餅乾的圖案都可以客製化,我覺得大姑實在很強,什麼都畫的出來!

 

IMG_0023.JPG  

我總共訂12片餅乾,這是其中六片的可愛圓仔~

菲菲要是再早幾小時出生,那生日就和圓仔同一天啦!~哈哈

 

IMG_0025.JPG  

另外六片是可愛包屁衣,

最下方二片餅乾是大姑多送我的(因為我想要吃熊大與兔兔,嘻嘻)

後來在帶餅乾回婆家收涎的車程中,包屁衣餅乾不小心碎了二片,

所以真的還好大姑有多送那二片~因為吉利的收涎餅乾數量就是要6或12片

 

IMG_0029.JPG  

拍完照收好,準備出發回板橋婆家囉~

 

回婆家那天,本來算好菲菲的生理時鐘到達時趕快進行收涎儀式,

免得小嬰兒體力不支想睡覺,老公也答應我一到家就開始,

但是因為當天下午還帶著菲菲一起外出去辦事情

所以菲菲提早累了想睡,以至於在婆家的收涎並不成功

因為嬰兒想睡不能睡的開始哭

 

還好餅乾總共12片,在婆家只用了6片,

所以我還有6片可以再替菲菲好好的辦個成功的收涎儀式,

所以約了當時就住在我家附近的娘家大姐隔週來舉行收涎

IMG_0092.JPG  

當時菲菲剛睡醒,算很有精神,

而且到我姐家時,當時我姐全家都在打掃,大家都為了菲菲先放下手邊的事情,

因為知道她過一會兒又會愛睏了...

 

我真的覺得,雖然寶寶應該要努力適應環境,

但是在寶寶漸漸融入大人生活的過程中,是需要大人尊重寶寶的生理時鐘的,

畢竟寶寶的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吃和睡,因為她要努力長大啊!

 

IMG_0093.JPG  

菲菲是個情緒很穩定的孩子,只有一個因素會讓她哭,就是想睡不能睡的時候!

否則,她是天使寶寶無誤!

上天對我真好,知道我是懶散媽媽,所以送我一個天使寶寶啊~哈哈

 

IMG_0094.JPG  

由WOO先為大家示範收涎儀式如何操作,

就是先將嬰兒脖子上的餅乾折一片下來,輕輕的在嬰兒嘴邊劃一下表示收涎,

邊劃邊說句吉祥話,接著將餅乾吃掉,就算完成啦!

 

IMG_0096.JPG  

首先是我姐姐的女兒,我的外甥女

 

IMG_0097.JPG  

菲菲好奇的盯著表姐看~

 

IMG_0099.JPG  

再來是姐姐的兒子,我的外甥

 

IMG_0103.JPG  

再換我大姐

 

IMG_0104.JPG  

菲菲不想睡時,是個配合度很高,很淡定的小女娃兒~

 

IMG_0107.JPG  

最後是我姐夫~

IMG_0105.JPG  

 

IMG_0111.JPG  

最後一片,就由媽媽我來解決~希望菲菲平安健康的長大,未來還有許多關卡,媽媽會一關一關陪妳走過!

 

所以第二次收涎算是很成功,我也安慰自己說菲菲是超有褔氣的寶寶才會過二次收涎儀式....

建議要替寶寶收涎的爸媽們,真的要算好寶寶有精神的時間再進行,不然拍出來的照片都在哭,能看嗎=.=

 

@收涎餅乾哪裡買?(點下方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EEEEEmelie?fref=ts

 

附上當天的好笑片段(我的吉祥話說錯啦~)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