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6.JPG  

宜蘭 藍屋(點擊進入官網)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新月廣場旁)

電話:03-9368282

 

IMG_0043.JPG  

今天是當媽之後的第一次全家出門小旅行,帶寶寶出門玩,心情上和以前大不同,以前總會希望時間能多利用旅行才充實,可是有了孩子,就必須要顧到寶寶的生理時鐘,要在旅行中讓寶寶有休息的時段,行程和節奏都要緩慢,不然照顧寶寶的人也會因為不夠放鬆而失去出門散心的恴義~

 

所以早上餵完早餐,然後最後收拾行李後再出發,以前出門只要整理自己的一切,現在還多了寶寶的,每次出門前的準備時間變長了~所以有時出門前的趕時間都會讓我接近爆炸邊緣.....

 

這回我打算慢慢來,所以早上的時段就不像以往還想去哪裡晃晃才覺得充實,接近中午時,直接出發去餐廳,讓旅行從味蕾開始~

IMG_0097.JPG  

舊監獄門廳,從1896年就存在了,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台灣最古老的和洋式獄所建築,之後經過文化局的改造,使得重獲新生,從藝術展演空間變為今日的藍屋餐廳.上圖就是藍屋整棟建築,藍白色調佇立在大馬路邊,很是搶眼~

 

IMG_0099.JPG  

門口就直接告訴客人,這兒的前身為何

 

IMG_0098.JPG  

監獄署說明(點圖可放大)

 

IMG_0104.JPG  

推開門看到的模樣,吧枱在角落一隅,這兒沒有廚房,是為了保護古蹟,廚房是設在後方的新月廣場裡

 

IMG_0047.JPG  

餐廳內部空間其實滿大的,而且桌與桌之間的走道距離很寬,並不會因為希望桌數多而造成空間感很壓迫

 

IMG_0075.JPG  

另外還有幾間像小廂房的區域,裡面有數張小桌子,如果人數只有十來位不夠包場,卻又希望能有私密空間,這兒是不錯的選擇

 

IMG_0045.JPG  

我們二大一小,被安排坐在沙發區,放了嬰兒推車後走道空間還是依然寛敞,不用擔心擋到別人

 

IMG_0055.JPG  

點好餐,交待服務生我的餐點要晚半小時上桌,因為我要先餵寶寶吃飯

 

IMG_0102.JPG IMG_0103.JPG  

拍了我們點餐的那二頁MENU(點圖可放大)

 

IMG_0051.JPG  

WOO點的培根組合早餐先上桌,上圖是附的季節水果,水果吃起來有新鮮,不是那種已放很久的口感

 

IMG_0063.JPG  

二個可頌麵包,煎培根,洋蔥炒帶皮馬鈴薯,雙蛋料理

 

IMG_0061.JPG  

送上桌時,可頌是冷的,洋蔥炒馬鈴薯也是冷的,

不過就在WOO與我小聲MER MER時,被耳尖的服務生聽到,

走過來很有禮貌的幫我們處理,拿回去廚房加熱一下,

熱的就是不一樣,馬鈴薯就是要熱熱的才好吃,

冷的吃起來乾乾粉粉的,熱的口感才棉密,

可頌也是熱的才香,冷的就顯得表皮太油,

這兒的培根是走嫩煎路線,並不是煎到乾乾焦焦有點脆的,

所以吃起來有肉汁也有油脂香,可惜的是那雙蛋料理我沒有吃到,被WOO吃光了!

 

 

IMG_0064.JPG  

雙蛋料理看起來還不錯厚~

 

IMG_0076.JPG  

這是我點的套餐的麵包,這麵包香香甜甜的,內部很鬆軟,個頭也不小,我只敢吃一點,不然怕主餐吃不下咧~

 

IMG_0077.JPG  

小人的胃好像無底洞似的,明明才剛嗑完一大碗粥,現在還要吃米餅,

吃完了就在餐廳大聲吚吚啊啊發表意見,搞的我有點拍謝只好一直塞東西給她吃,

我的麵包也有讓菲菲試吃一點,雖然對於大人的加工食品還沒解禁,

但是出門在外還是要以方便為主,大原則在家裡實施就好

 

IMG_0079.JPG  

我的海鮮濃湯也送上了,濃湯走的是偏甜口味,像是甜玉米,這湯小朋友一定很愛喝,想到這兒,環顧四週別桌客人,只有一桌沒有帶小孩....

 

IMG_0084.JPG  

我的南洋咖哩海鮮燉飯!

 

IMG_0082.JPG  

份量很夠,蝦子和孔雀蛤個子也不小,咖哩香料味很濃郁,有點點微辣,雖然美味度不到驚豔程度,但是以價位來說還是很值得品嚐,而且份量多到我吃不完呢~

 

IMG_0089.JPG  

我一邊吃飯拍照的同時,WOO就餵菲菲吃餐後水果,

有了孩子後,出門在外父母就是要輪流吃飯,

這樣也好,如果我一個人顧小孩又要忙著吃我自己的飯,

那麼不管是什麼高級餐廳,都會因為我囫圇吞棗而吃的像路邊攤,

也沒法專心享受食物~所以老公還是要幫忙的好

 

IMG_0090.JPG  

餐點費用加價就能升級為套餐

 

IMG_0095.JPG  

吃飽後,我們就要出發去非常令人期待的調色盤民宿囉~聽說是家非常適合嬰幼兒家庭入住的好地方呢!

 

調色盤築夢會館文章請點:超適合嬰幼兒的親子民宿,有嬰兒床,奶瓶消毒鍋,浴室有暖風機,就像在家一樣啊~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