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9.JPG  

菲菲的第一個生日,讓媽媽傷腦筋了二個月,

原本想簡單咱們一家三口自己慶祝,但想想,第一個生日是很有意義的,

所以就決定這回認真辦,以後就簡單就好。

但是幫小人辦趴我完全沒經驗,完全沒頭緒,

好歹自己以前也是PARTY QUEEN,但辦這小人趴真的有夠累。

 

先來看看當天生日的實況,文末再來分享這次冰雪奇緣生日趴的廠商。

IMG_0019.JPG  

生日前一晚,菲菲睡著後,爸媽這二位老人就開始動手整理佈置家裡,

除了改裝客廳將圍欄拆掉之外,還要佈置生日道具。

因為隔天一早要帶菲菲去蘆洲李宅抓周,

早上沒時間臨時佈置所以一定要前一晚就弄好。

 

IMG_0096.JPG  

餐桌也是前晚先佈置好,等客人進場前再將食物裝盤。

 

1404650557206.jpg  

小朋友進場後立刻圍著餐桌開始吃吃喝喝。

生日趴邀請的來賓都是婆家的家人,婆家人數眾多,好熱鬧!

三位大姑們就有七個小朋友了~

 

IMG_0109.JPG  

所有人都到齊後,就來拍大合照啦!大姑們早已是辦小孩趴的經驗老手了。

一進場就自動腰喝大家戴上生日帽。

菲菲也有小生日帽哦,只是她不喜歡頭上有東西,所以就沒有勉強她了~

 

拍完照,請大家到客廳欣賞菲菲過去一年來的成長影片,

這影片WOO弄了五個晚上終於趕在生日趴的前一晚做出來了。

影片有九分鐘,有空的朋友再點進來看看。上傳時會壓縮所以畫質不優。

  

 

欣賞完影片,自然就是第一個重頭戲,切蛋糕啦!

IMG_0005 (2).JPG  

這翻糖蛋糕很好吃唷!

我就以菲菲最喜歡的童思樂小兔子為主題去設計客製化蛋糕。

在這之前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有人曾做過童思樂布偶的蛋糕,

所以這款造型就是蛋糕師父自己想的,我只有提供大約的想法,

小兔子是菲菲的寶貝,另外,南瓜是菲菲最愛吃的食材,

所以將這二種素材結合在一起。

 

IMG_0163.JPG  

真開心小菲菲一歲了!時間真的過好快,一轉眼,母難日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享用完生日蛋糕,第二個重頭戲就是抓周啦!

因為早上才去玩過古禮抓周,所以家裡的抓週活動就來點比較不一樣的。

IMG_0132.JPG  

就是請有帶禮物的家人們,帶著禮物在地上坐好,

家人們要想辦法吸引菲菲看她第一個先拿哪份禮物,

準備該禮物的家人就可以得到一份小回禮。

 

結果失控的大人還有小朋友,每個人都急著要把禮物塞進菲菲手裡。哈哈~

請點以下影片,片長17秒

  

 

IMG_0134.jpg  

二姐拔得頭籌得到了小回禮,回禮是準備玩具類的,想說姐姐們的小孩都可以玩。

不過這只是為了趣味性,事實上每位有準備菲菲生日禮物的,都有小回禮。

 

另類抓周完就是拆生日禮物啦!

1404650543871.jpg  

這台摩托車行李箱真的太可愛了!

可惜當天其它禮物都沒拍到照片,代替菲菲謝謝大家精心挑選的禮物唷!

 

IMG_0123.JPG  

當天菲菲玩的開心,媽媽我也開心,因為大家都輪流陪菲菲,讓我輕鬆了一下。

 

IMG_0127.JPG  

還有菲菲的曾祖母,也特地來參加生日趴。好感謝大家唷!

原本打算生日趴辦在婆家,這樣大家就不用特地跑來八里,

但因為怕菲菲回去婆家不像在家裡自在,只好商請大家來八里歡渡這個下午。

 

這時期的菲菲,白天是醒三小時睡一小時,

所以中午起床後吃完午餐就只有大約二小時可以辦生日趴,

所以簡單進行幾個活動之後,就到了菲菲的午睡時間啦!

這就是在家辦生日的好處~

 

這次的主題是冰雪奇緣,小朋友一進場就一直說:哇~~~冰雪奇緣耶!

來看看怎麼佈置吧~

IMG_0103.JPG  

冰雪奇緣派對包內容物:

 HAPPY BIRTHDAT生日掛旗。方型歡迎牌。主題氣氛圓型大立牌。

蛋糕杯小立牌X6。紙吸管+飲料杯貼紙X6。

食物牌X4。飲品包裝貼紙X6。禮物袋+封口貼紙X2。

小生日帽X2。冰雪奇緣人物小插牌。

 

IMG_0029.JPG  

我家吧枱上放了歡迎牌,生日帽,飲料瓶。飲料瓶事先先貼上裝飾貼紙。

 

IMG_0096.JPG  

另一個是美國派對盒。內容物較不一樣,有藍色桌巾,汽球,及餐具。

 

其實最一開始設定的主題是藍色,

因為女娃的生日趴好像都以粉紅色為主,但我就很不喜歡粉紅色,

另外菲菲的小禮服已經是粉紅色了,所以希望當天的佈置是媽媽喜歡的水藍色。

 

所以美國派對盒我就買了也是藍色系的藍色小精靈,因為找不到冰雪奇緣。

IMG_0027.JPG  

藍色小精靈的紙巾,餐盤及杯子。但除了捨不得用之外,

我準備的點心都是不需要用到餐具的,

所以這美國派對盒就只用了藍色桌巾和汽球。

 

另外,點心飲料如何準備餐桌如何佈置呢?

因為我知道生日趴頂多就只有二小時,來賓們也是用過餐才會來家裡,

所以我就準備小朋友們喜歡吃的小零食,我又不喜歡食物有剩,所以買的很剛好,

但如果量不夠豐富,餐桌上看起來就會很冷清,這時只好出動一些裝飾品。

1404650557206.jpg  

當天我實在忙的沒有太多時間拍照,所以餐桌清楚的照片不多,

上圖可以稍微看到餐桌的近照。

我準備了起司口味的蝴蝶餅,

焦糖口味的爆米花,

巧克力和起司口味的威化捲,

好麗友有多魚餅干,

還有家樓下附近的亞典六吋小蛋糕。

再加上顏色鮮艷的容器放桌上,再放上一些氣氛蠟燭及菲菲的相片,

最後再擺上冰雪奇緣各式立牌,整張餐桌就看起來還有點像樣啦!

生日趴結束後,還有一些點心沒有吃完,

就利用冰雪奇緣派對盒裡小禮袋,把零食裝進去,讓小朋友們帶回家。

 

IMG_0096.JPG  

餐桌中間放主角翻糖蛋糕,另外還幫大人準備水果,

一大盤小番茄,選番茄是因為顏色美,食用起來也方便。

 

IMG_0105.JPG  

餐桌邊的吧枱就放飲料和生日帽,

為了看起來要體面些,還特地去costco買了汽泡蘋果汁,

無酒精成份,大人小孩都能喝,

就是上圖最左邊的香檳瓶,其實裡面是蘋果汁。

另外也擺放了菲菲的嬰兒寫真及我的孕婦寫真供來賓欣賞。

 

這是一場簡單但溫馨的週歲生日趴,

看起來簡單,但是沒有幫小人辦過趴的媽媽還是著實傷腦筋了好久,

光是事前挑選廠商就有夠傷腦筋,

所以我將這次有用到的廠商資訊分享在這裡哦!

 

冰雪奇緣派對盒:https://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2465580350

 

藍色小精靈美國派對盒:http://www.partybox.com.tw/default.asp

 

來賓生日帽及生日大海報:購於y拍

客製化翻糖蛋糕:http://www.eggcake.tw/

 

餐桌點心零食:除亞典蛋糕外,其餘皆於7-net宅配到府

飲品:便利商店及好事多 

菲菲的生日禮服:https://tw.mall.yahoo.com/item/p021950372750

p021950372750-item-2575xf1x0500x0500-m  (照片取自網路)

因為生日趴當天沒有拍到清楚的禮服照,所以借用了網路圖片。

 

說真的,孩子長大後還會記得生日趴嗎?但我認為,只要當下孩子是開心的就值得了!媽媽累壞了也甘願啦!

 

菲菲生日蘆洲李宅古禮抓周與其它文章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664144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