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6280_734778106604984_8002737515249714813_n.jpg  

Music Together嬰幼兒音樂課<簡稱MT>在西方國家早已行之有年,

而台灣則是近幾年才開始,

在我懷孕初期一知道台灣有這課程,就打定主意將來要帶孩子去玩玩看。

我發現歐美國家對於小孩的重視,不止是有機飲食,有機無毒用品這些基本要求,

更重視嬰幼兒的感官發展,五感體驗。

就連日本也有很出名的七田真課程,也是注重幼兒的右腦潛能開發,

也就是感性,感受的部份。

但台灣,就是無法也重視這塊。

所以七田真課程是我也希望能帶菲菲去體驗的幼兒活動。

 

MT課程在台灣已經越來越多老師了,

能夠教MT的老師必須是經過國外的認證單位頒發合格證書後才能教課,

所以MT課程並不是大家印象中一般的兒童律動課,老師帶動唱而已,

去上過課之後更能明白這的確是有一套完整的教學系統的。

 

先來看看教室環境吧~

IMG_0106.JPG  

這是接待櫃枱及休息區,

因為教室裡不能飲食,所以有這可以吃點心的桌椅就很重要。

 

IMG_0108.JPG  

從教室外面拍的,有好幾間小教室,我只有拍菲菲上課這間。

 

IMG_0102.JPG  

在預約體驗課時,

教室小幫手就會提醒要在上課前十五到二十分鐘到教室,讓小孩先熟悉環境,

課程說明裡也有提到這點真的很重要,尤其是比較認環境的小孩,

如果剛好趕上上課或是晚到了,小朋友很難像大人一樣能立刻進入狀況,

提早到是最好的。

 

IMG_0103.JPG  

我們提早了二十分鐘到,就怕菲菲會認環境,

但其實她在大約一歲二個月之後,個性就開始變的天不怕地不怕,

去到哪都像小野馬似的亂衝。

 

IMG_0111.JPG  

教室擺放的玩具讓早到的小孩不無聊。

 

IMG_0107.JPG  

上課之前,菲菲就這樣整間教室到處逛來逛去,到處和人打招呼,

還被別位媽咪稱讚好活潑。

這真是她出生以來收到的第一個好活潑讚美。

以前陌生人都說她怕生,現在果然長大啦!

 

IMG_0114.JPG  

要開始上課囉~每位媽咪都抱著孩子圍成馬蹄形坐著。

 

這次預約體驗的課是Ariel老師的,

對她的第一印象除了年輕,很清秀美麗之外,還是位唱歌很好聽的老師。

而且整堂課五十分鐘她一個人從頭唱到尾,下課之前還要講故事。

老師在唱歌時會配合著動作,

老師會希望家長一定要做,因為小孩比較容易更快的進入狀況。

 

這一班都是長期上課的學生,

當天只有菲菲是體驗生,所以大家都在狀況內,只有菲菲還搞不清楚,

但因為在去體驗之前我已經先在教室的網站爬文過,

所以知道小朋友初次上課可能會有什麼情形,而家長應該要怎麼反應。

 

當時菲菲不在狀況內,但她其實知道大家在進行著一件事,

可是她就是不想和大家一樣而自己好奇的東走西走,

這時候我就要假裝很投入在上課<其實一直偷瞄她在幹嘛>,

漸漸的菲菲才被吸引過來~

IMG_0115.JPG  

這是坐在我右邊的媽咪和兒子,

不知怎的,菲菲很喜歡去找這位媽咪,

我要一邊假裝很投入上課給菲菲看,

還要隨時注意她不要太打擾別人,

雖然每位媽媽可能都是過來人對於體驗生都很包容,

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IMG_0116.JPG  

上課的最一開始,老師會從Hello Song開始唱,

並且和每一位小朋友用唱歌的方式,唱名字打招呼。

都打過招呼之後,沒有停的,接著第二首,第三首一直唱。

大約到第三首,就會像上圖那樣,開始有坐不住的小朋友會起身走走,

但這些孩子對於上課流程都熟門熟路了,所以就算起身走走也不會影響上課耶,

反而是走到離老師更近的地方,這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事。

 

MT上課的重點,就是不同的歌會搭配不同的道具,

所以在老師要開始唱之前,會請助理先拿道具出來讓小朋友們選,

然後老師才會開始唱。

IMG_0118.JPG  

上圖這首歌是拿著手搖鈴。菲菲又去打擾隔壁媽咪了>"<

 

等歌唱完了,要收玩具,也有收玩具的BYE-BYE歌,

不用老師或助理提醒,所有小朋友一聽到拜拜歌就自動將道具放回籃子裡。

菲菲還不懂,所以全都由媽媽我代勞。

IMG_0119.JPG  

上圖就是在收玩具。

 

IMG_0120.JPG  

這首歌搭配的是絲巾,每人二條,由小朋友自己選要什麼顏色。

老師一邊唱一邊教大家玩絲巾,

不同的道具有不同的觸感,從絲巾這裡開始出現快要玩瘋的小孩,很好笑。

 

IMG_0121.JPG  

右邊那小男孩玩到用絲巾蓋住自己頭,但菲菲小姐依然淡定。

 

IMG_0122.JPG  

還跑去老師的位置觀察著大家~上圖的男生就是助理。

 

IMG_0124.JPG  

接下來這觸覺球,終於引起菲菲的興趣了,

我想是因為家裡也有很類似玩具的關系。

 

IMG_0126.JPG  

還不受控制的去拿別位媽咪手中的球,我只好再拿一顆還給那位媽咪。

後來菲菲又去拿走別人的球,我又再拿一顆還給對方,如此一直重覆,

總之,那天媽媽我真的超忙!

 

IMG_0125.JPG  

終於肯坐下來看老師示範了。

 

IMG_0128.JPG  

這觸覺球讓所有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一邊和老師一起唱歌一邊玩,

唱歌的部份並不會強迫大人要跟著唱,但是我覺得一起唱一定是比較好玩的。

 

IMG_0129.JPG  

又跑去打擾隔壁媽咪了>"< 

我對隔壁這位媽咪真的超級拍謝,因為菲菲一直去找她,

後來她兒子還乾脆跑來找我直接就坐我在腿上耶!

嚇我一跳,我想說怎麼女兒突然變兒子了=.=  

小男孩的意思是要大方的交換媽咪嗎? 哈哈~

<上圖小男孩拿著的書,是固定學員才會有的SONG BOOK>

 

IMG_0130.JPG  

助理又拿下一首的道具出來囉!看小朋友都衝上去了啊~

 

IMG_0131.JPG  

菲菲小姐雖然慢條斯理,但總算也主動的湊上前去看看了~

 

IMG_0132.JPG  

這次的道具是各種的會發出聲音的小樂器唷!

 

IMG_0133.JPG  

大家都好奇的摸摸看,玩玩看,搖搖看,敲敲看。

 

IMG_0134.JPG  

在唱完了好多歌後,接著老師還要說一小段故事<不懂菲菲表情是在兇狠啥>

 

IMG_0135.JPG  

其它小朋友都認真聽,就只有菲菲又開始滿場飛~

 

IMG_0137.JPG  

滿場跑就算了,還給我手刀狀!!

 

IMG_0136.JPG  

講完故事後就要下課囉,老師用唱歌的方式揮著手表示下課拜拜了!

所以下課也有BYE-BYE歌。小朋友也可以主動上前去和老師抱抱拜拜。

 

上課內容真的很豐富,中間還有團體活動,大家要圍成圓圈,邊唱邊走邊跳舞,

是非常非常簡單的肢體動作家長完全不用擔心不會跳,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老師將教室燈光調成微暗,

然後在教室吹泡泡給小朋友玩,當時的氣氛好SWEET唷!

老師也撈了空氣中幾個飄著的泡泡給菲菲,

泡泡在教室裡飄來飄去的,小孩們都目不轉睛的看著呢!

所以整個上課流程其實不太有機會可以好好拍照,

下次再去我不會再拍照了,要好好的投入上課內容啊!

 

所以MT課程和坊間一般的幼兒律動課完完全全不同。

MT注動觸感,音感,視覺,聽覺之外,

還重視課堂間的親子互動,動作的設計都是親子動作,

上過課才會知道這真的是一套教學系統,

並非簡單的唱唱跳跳,帶動唱消耗小孩體力如此簡單。

 

上完體驗課後,真的很想立刻報名固定學員,

可是考量到從八里搭車去教室的車程,所以我現在還在思考當中,

如果沒有交通問題的話,我真的會替菲菲報名成固定班底,

因為我相信她幾堂課之後也會和大家一樣進入上課狀況,

上課的內容我很喜歡也覺得對小孩很好,

就以我曾是舞蹈老師的經驗來說<雖然我沒教過幼兒>,

MT的課真的讓我很認同也很喜歡!

 

Music Together by Bunny教室簡介:

http://chennie1982.pixnet.net/blog/post/112410577

 

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usictogetherbybunny/

 

IMG_0138.JPG 

<看不懂菲菲這是在跳什麼舞....>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