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5.JPG  

當媽二年了,最近才因為這套廚具正式的被勾起我的老少女心!

木質廚具真的太夢幻啦~

我考慮要搬一台廚房回家已考慮了好幾個月,

因為每次帶菲菲出去玩,她永遠只鍾情廚房扮家家酒遊戲,

後來我才決定在家裡擺放一組廚具。

 

玩扮家家酒遊戲對小孩來說是非常好的活動,

因為角色扮演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刺激右腦發育,

發揮創造力去模仿大人真實生活的情節,俱備更成熟的思想與言行,

邏輯性和獨立思考能力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而且看菲菲在小廚房忙碌的樣子,

我知道她都在模仿我,但我不知道的是原來自己的一舉一動她都看的如此仔細,

而這點是去外頭親子餐廳或親子館玩廚房遊戲時是看不到的,

因為在外面的環境總是會受到其它干擾,

例如其它的小孩突然拿走了什麼配件,

或是突然有其它孩子也加入要玩等等的太多其它干擾,

會打斷正在思考角色扮演劇情的菲菲。

在家玩MG她真的在自己編劇情,有時我會幫忙加戲,

所以每次看她玩,我臉上的笑容都是從頭到尾沒斷過,

因為原來在菲菲眼裡,媽媽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是這樣啊!

真的太有趣了!!

 

所以我覺得在外面玩廚房遊戲,就真的只能玩的比較表面,

因為小孩要邊玩邊應付突如其來的干擾,

或許你會覺得這樣也能適應團體生活,與同伴合作一起玩角色扮演,

但是去過親子館的媽媽都知道,現場的小朋友會真的一起玩嗎?

還不都是各玩各的,各自拿自己想要拿的廚房用具自己玩,

常常菲菲拿在手上的鍋碗蔬果還被別的小朋友一把搶走咧~

而且有在下廚的媽媽一定都認同一個廚房只能有一個女主人的想法,

不然一定會互相干擾。

我的看法是,二歲的小孩還不急著要適應團體生活,

現階段還是以注重刺激腦部發育為主要考量,

團體生活以後去幼稚園再適應也來得及,但是腦部發育不能等,

我希望提供菲菲一個能讓她專心思考和發揮的時間與空間。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讓我非買一台廚具組回家不可。

IMG_0065.JPG  

最一開始是中意HAPE,但有次去百貨公司看到實品之後就放棄了,

因為實在太小台,那高度很快的菲菲就不能玩了。

而MG的廚房有不同高度可以選擇,

就算一開始買矮的廚房,之後也能再購買配件來增高,

而且MG廚房實在是好可愛好夢幻啊!顏色也好繽紛呢!

 

IMG_0188.JPG  

MG每一件製品,都經過日本原廠最高標準檢測,是使用欅木樺木手工製作。

每一個部位都仔細打磨光滑不傷手,聞起來有淡淡木香,

塗料為安全無毒水性漆,具有SATM及ST2002日本玩具安全標準的認證,

即代表通過食品檢驗,不含砷及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接著來看看開箱照吧!

IMG_0010.JPG  

首先,箱子外就會註明上圖中的文字,記得要上官網註冊才能享有保固。

不是MG官網是進口商的官網,就看你購入的進口商是哪一家。

而且收到時要先找防偽標籤,如果找不到那就是仿冒品。

 

 

開箱後會在廚櫃裡找到這張品質檢測員蓋章的單子,表示有通過品管。

 

野草莓馬卡龍廚房配件如下:

 

一個時鐘,時針分針可以用手撥動,但它只是裝飾用的。

 

IMG_0025.JPG  

草莓造型的塩罐和胡椒罐。

 

 

調味料罐放置枱。

 

 

湯鍋,平底鍋各一個,附蓋。

 

IMG_0029.JPG  

三支料理煎匙。

 

 

還有好可愛的切菜板,刀子,還附一隻魚。

 

 

魚可以分成三部份,切魚頭,片魚肉。

 

IMG_0033.JPG  

可以取出的不锈鋼盆,是當洗碗槽使用。

 

IMG_0034.JPG  

水龍頭和二個開關都可以轉動,

愛玩洗手的菲菲在這裡玩的很開心,因為她很愛轉水龍頭。

 

IMG_0035.JPG  

小窗戶外面還有小片的蕾絲窗簾,真的很可愛又精緻。

窗枱可以利用來直立放鍋蓋。

 

IMG_0036.JPG  

瓦斯爐開關,轉動還會發出噠噠的聲音,很逼真。

 

 

藍色和綠色的門是置物櫃,但菲菲都說那是冰箱。

中間下方是大烤箱,上方看起來像粉紅色抽屜的是小烤箱。

 

 

小烤箱可以用來烤魚。

 

IMAG0224  

魚還有這烤盤的紋路呢~

 

IMG_0042.JPG  

大烤箱打開,中間的隔板可以拿出來當作托盤使用。

 

IMG_0041.JPG  

二個烤箱中間有這個主題招牌,今天想做生日大餐還是聖誕大餐呢?

 

 

左邊藍色門打開是放置切菜板和菜刀架。

 

IMG_0208.JPG  

小切菜板和小菜刀真的太可愛啦~

 

 

綠色的門裡就是單純的置物空間,配件才有地方收納。

 

以上是野草莓馬卡龍廚具組和配件。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有!少很多!

空有廚房和鍋具,沒有食材怎麼玩遊戲?只有一隻魚是能幹嘛啦?

我的個性是要做一件事就要做到好,我是個連玩都很認真的人。

要玩就要玩的有模有樣,就像幫菲菲採買黏土和蠟筆一樣,

玩黏土要工具有工具,要模具有模具。

玩畫畫買蠟筆就是正式的畫紙畫架不是隨便的廢紙,而且蠟筆顏色要多。

基本的該有都要有,玩起來才過癮,也才持續的久,

不然隔靴搔癢而已,沒意思~

 

所以,我同時又加購了一盒水果。

 

當時是蔬菜和水果在考慮,

但想想因為水果顏色比較鮮艷好看一點,就決定買水果。

 

 

和廚具一樣都有附一張品管檢測合格表。

 

 

水果組有附一個MG的小購物袋,菲菲每次都提著它說要去買菜~

 

IMG_0050.JPG  

水果組裡有哈密瓜,橘子,櫻桃,奇異果,草莓,水梨和水蜜桃。

 

有了食材才好玩啊~烤橘子,水果煮魚湯,切水果~能玩的就變多囉!

IMG_0056.JPG  

切哈密瓜,切草莓,菲菲每天都要切切切~

 

另外,再加上菲菲原本就有的早餐組,就更好玩啦!

IMG_0065.JPG  

這樣就可以玩很久囉~

菲菲真的很幸褔,媽媽我也滿足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啊!

 

IMG_0057.JPG  

這是菲菲每天必玩的煎蛋!

 

早餐組裡的食材很多,可以煎火腿吐司,烤起司吐司,可以煮牛奶火鍋等等的。

IMG_2502.JPG  

廚房就放在兒童桌椅邊,這樣煮好就上桌用餐啦!

目前我已經在計劃廚房要如何增高擴充設備了耶~

心魔好難滅,越玩越升火啊。

我只能說,真的很好玩。

把家裡佈置的有趣一點,不出門也不怕無聊哦~

 

IMAG0100.JPG  

這位小廚師正在忙著煮菜給爸爸吃呢~

 

IMAG0137.jpg  

自己煮了一鍋蔬菜水果湯,假裝喝飲料坐下享用,完全的投入劇情當中!

 

IMAG0138.jpg  

吃完東西要洗手!果然是愛乾淨的好孩子~

 

IMAG0142.jpg  

我給她一條乾淨的小紗布巾充當抹布,餐具洗好要用布把水擦乾。

 

IMAG0145.jpg  

努力的洗洗洗~玩水好快樂啊!

 

IMAG0149.JPG  

菲爸在廚房邊黏了二個勾子,說是要讓菲菲掛著小購物袋,

後來菲菲都用來掛我送她的量匙。

她從我的大廚房裡抄了一些基絲去她的小廚房,像是分蛋器,打蛋器等等~

只要我的東西不見就去她的小廚房找就對了!

 

IMAG0231  

她真的很有模有模,學我拿量匙,把調味料倒進量匙裡,再倒入鍋子,

還會自己選要大量匙小量匙。

而且煮好的菜還拿去電風扇前吹涼,因為我每次都是這樣吹涼後才讓她吃。

媽媽的一舉一動小孩真的都看在眼裡,而且看的好仔細呀!

 

話說Mother garden廚具有沒有缺點呢?我還真挑不出來耶~

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烤箱有點不太好打開,

因為磁鐵的吸力太強,烤箱門把沒有抓握的施力點,所以菲菲打不開。

但只要在磁鐵上黏上二層透明膠帶就可以將吸力減小,

菲菲就可以輕鬆使用烤箱啦~

 

上圖就是黏了透明膠帶的烤箱門磁鐵。

 

這套MG廚具組,玩到現在還是很有意思,因為劇情可以一直變來變去,

雖然場景都是廚房,但是菲菲布偶很多,

每隻布偶輪流用餐,真的很好殺時間!哈哈哈~

IMAG0147.jpg  

菲菲:馬麻~別再拍照了,快來吃早餐啦!

<這是我自己亂配的旁白>

 

IMAG0151.jpg  

買菜去囉~拜拜!

 

每個女孩都應該要有的夢幻廚房,說實在的價格是當初讓我考慮的原因之一。

但我又不想買便宜塑膠製的,那種廚房台幣六百元就有了。

這種大型玩具如果品質有問題,

像是有塑化劑,螢光劑,甲荃,化學漆等等的都很大量,

等於買了一大台毒物擺在家裡毒害全家,

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甘願花多點錢買好一點的玩具,

畢竟每天都會玩,就算貴還是很值得!

最值得的重點是菲菲忙煮菜,媽媽我就坐在一邊看她煮,

腦袋可以放空休息一下,是不是很棒?嘻嘻~

IMG_0065.JPG  

歡迎來我家找菲菲一起下廚哦!

 

1040717更新英式下午茶組:

IMAG0333.jpg  

這套午茶組很精緻可愛,

總共有一個茶壺和托盤,二個茶杯,

四塊可愛極的餅乾,還有六個茶包與茶包盒。

 

IMAG0342.jpg  

放茶包的木盒。

 

IMAG0343.jpg  

茶包也不隨便哦~大吉嶺,伯爵和草莓茶各二包。

 

IMAG0341.jpg  

四個餅乾的其中二個可以分開,當作夾心餅乾。

 

IMAG0338.jpg  

教菲菲泡茶~但她對泡茶這動作還無法理解,注意力都只放在餅乾上。

 

IMAG0337.jpg  

知道要倒飲料,但不太想泡茶,老是說倒牛奶,呵呵。

 

IMAG0362.jpg  

還會拿茶壺去水龍頭下裝水去煮水,

還記得要開瓦斯爐咧~也不忘平底鍋可以煎餅乾。

 

IMAG0135.jpg  

菲菲小姐玩廚房玩的很熟練,果然是天天看媽媽下廚的孩子啊~

 

MG系列商品限時搶購活動開始:

活動網址:http://www.googatw.com/a_vivianhuang520

 

 

 

<MOTHER GARDEN廚具配件限時搶購開始!>活動網址:http://www.googatw.com/a_vivianhuang520活動內容:買廚具組再送周邊系列贈品。時間:現在起至0724晚上23:59各位粉粉~MG系...

Posted by ~Vivian美食輕鬆煮 生活輕鬆玩~ on 2015年7月20日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