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2.JPG  

奮起湖是造訪阿里山必去的景點之一,

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被稱為南台灣的九份。

奮起湖實際上並無湖泊,因為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狀像畚箕。

所以舊稱為畚箕湖,後來才改為奮起湖。

 

上次來奮起湖已經是十年前了,十年後的奮起湖沒變,

變的是我老了,還帶著老公孩子一起。

 

停好車,要走去老街的路上,經過這間有名的好望角咖啡。

 

IMG_0289.JPG  

我不是鐵道迷,火車迷,攝影也不專業,沒法把鐵道拍的很有意境。

 

 

這是奮起湖文史陳列室。

 

 

裡頭展覽了日治時期的民生物品,

還有仿古火車頭和鐵道,還有一些知名畫作。

 

 

沒有在營業使用的月台,當時有遇到火車在調動,

所以有看到火車在移動,菲爸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但是火車來的時候,菲爸剛好去廁所,哈哈哈!

 

 

拍照也要親親我我~

 

IMG_0305.JPG  

空無一人的月台,不知為何我當時一直聯想到哈利波特電影裡的魔法月台。

 

 

去老街逛逛,因為是平日所以遊客不多,但還是有遊覽車一批批的載進來。

 

IMG_0309.JPG  

都是老人家,看不到年輕人。

我們在這間小七買了菲菲需要吃的水果帶去民宿,

因為除了這裡就沒有便利商店了。

阿里山民宿淵明居房間介紹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202637941

 

IMG_0315.JPG  

沒吃過豆干堡,菲爸說想買來吃吃看。

 

IMG_0319.JPG  

其實就是豆干切開中間包進配料。

 

 

我們今天的晚餐就是奮起湖便當。

 

IMG_0327.JPG  

 好吃嗎?還不錯,但重點是吃懷舊風味。

不過那鋁製便當盒讓我有點反感就是了,還好菲菲說不想吃。

 

晚上的阿里山無處可玩,回民宿早早休息,隔天還要玩一整天呢!

IMG_0323.JPG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