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六日凌晨12點.因為往蘭嶼的船次提早了,
所以我們改坐夜車直奔墾丁的後避湖坐船.
早上八點半的船班.到蘭嶼己經中午了.一路上
因為逆風加上必須經過黑潮的關系,船晃的非常
利害,真的名符其實的海盜船,船長駕駛技術很
棒唷,帶著我們衝過一個又一個的浪頭,衝過浪
頭時船身會直線向下掉至下一個浪身,再繼續攻
下一個浪頭,坐在我前後左右的程客,幾乎每個
都狂吐.味道粉難聞啊.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晃啊晃,
暈啊暈的,好high唷~
蘭嶼是個粉美麗的地方,面積比綠島大三倍.環島
一周沿路都不停需要二個半小時,但是加上拍
照的時間的話,可能會需要一整個下午來走完,
沿路有很多的景點和特殊的景觀唷,海真的很美,
很清徹,而且海風吹起來不會黏黏的.也沒有海的
味道.可見那裡真的是幾乎零污染的地方.蘭嶼所
有的一切都非常的原始.野生動物比人還多,騎機
車在路上都可以看到成群結對的山羊或豬,騎車
撞到野生動物是要罰錢的呢,也因為動物太多了,
所以路上遍地是黃金,一個不小心就會踩到,這對
當地人來說是沒什麼,但是對於習慣在都市中生活
的我們會覺得很噁心…我有去參觀當地的野營部落.
蘭嶼有很多村落,每個村都有自己的學校,一般
小型的祭典是個各部落自己舉辦,只有大型的
招魚祭和船祭等等才是所有部落合辦
最有名的景點,大天池和小天池,我都沒去成= =
因為大天池去一次來回要爬山路三小時,而且是
非常陡的坡,要抓著繩子往上爬的那種.所以我放棄.
小天池來回一趟大約一個半小時,我有去,但是卻在
山頂迷了路.最後走到一條死路只好又折返下山…
路都非常小條,草比人高.幾度懷疑我們是走到了
當地人的打獵路線..不過聽說大小天池的風景都很美,
等我去和有到達天池的同伴們抓到照片再po上來囉
蘭嶼的原住民是達悟族,信仰基督教,晚上夜遊時有
去參觀達悟族作禮拜的地方,居然是在山洞裡,而且
他們膜拜的竟然是劃在牆避上的紅字十字架.
半夜看起來真的很詭異,好多的紅色十字架,感覺有像
電影的場景,夜遊的時候,因為我帶的是粉大支的
手電筒,所以偶被迫要走在第一個開路,真是xxx滴口怕啊.
去過這些山洞.後來有去岸邊抓螃蟹.也沒抓到,但是
有看到一隻因為漲潮後來到岸邊退潮卻沒跟著回大海
的鰻魚.我們要抓牠,牠就急的用跳的跳回海裡.
岸邊都是珊瑚礁岩,很難走,如果跌倒一定被割的皮開肉綻.
夜遊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去森林裡找貓頭鷹.也是進到
很深山裡,看不太到前方的路,沿路都聽的到貓頭鷹的叫聲,
可是我們一直都找不到.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太多太吵了.
貓頭鷹是很敏感的動物.
回到旅館.同行的一位大哥去和當地人買了一隻剛捕到的
鶯哥魚作生魚片,粉好吃唷.蘭嶼的居民是不會捕魚來賣的,
都是要吃多少自己去捕多少,今天的宵夜是生魚片配高梁酒,
滋味真奇妙.
此次出遊還去了台南七股磶湖和鹽山.都是以前沒
去過的地方.不過重點是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搞不好
還對工作上的業務有幫助呢,我帶去的名片都發完了耶.
總之,邊玩邊工作.又當客戶又當朋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