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1點多
就在距離家門二個紅綠燈的十字馬路口
十字的正中間躺了一隻頭尾不停的往上翹想站起來的野狗

遠遠的,我看到了
坐在老公機車後座的我別過頭去不敢看
但眼角又瞄到牠還活著

我不加思索的對老公大叫:
救牠啊~停車啊~報警啊~牠還活著啊~~~

老公趕緊將車停在路邊
我拿起手機打去119問
119說要打給貓狗救援專線
我說這裡是板橋壽德與民德路口,有隻狗被車撞了需要救援
對方說:我們這單位是民營的,你願意全額支付費用我們才會過去唷
我說:你們過來要多久?
對方說:要好一段時間唷
我說:那等你們到狗不知還是不是活著耶
對方說:就算是這樣,你也必須付牠的火化費用唷

聽到這裡心涼了一半,原來政府機關是不處理這部份的
將有關單位民營化之後,一切推給人民...

老公這時候看狗躺在馬路正中央,當時往來的車輛還不少
他衝去車陣中將狗橫抱起帶去人行道上放著
(這隻狗有11公斤呢)

就是這個路口



躺在人行道上


把牠移到路邊後
我又開始不停的打電話
邊打邊看著牠,沒有明顯外傷
但嘴裡不停的流口水

連續打了幾間醫院,不是沒人接就是沒有急診
這時有一對男女也騎車經過停下來
他們說他們剛也聯絡了一下
但貓狗救援單位說人在龍潭過來至少還要一小時....

又過了幾分鐘
又有另一台機車停下來,也是一對男女

就這樣
我們總共6個人,6支手機不停的上網查然後打電話
但是各個單位除了推還是推


電話不停的被轉來轉去
不停的要我們打去別的單位
電話不是沒人接,就是給我們一個電話要我們打去

後來,我上網查到亞東動物醫院
在中和交流道附近
醫生願意急救

我看了看老公
又看了看機車
機車前座塞滿了我們二人的東西
除非我在後座抱著牠,否則沒辦法送去

我正想開口問另外四個人時
老公說:那我先回家開車過來載好了

(我就知道我老公是個有愛心的男人!)

老公回去開車後
我就請男生路人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要紙箱
要把狗放在紙箱裡帶去

有了這其它四位路人
我知道,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暖的!

~~~~~~~~~~~~~~~~~~~~~~~~~~~~~~~~~~~~~~~~~~~~~~~~~~~~~~

費力的將一隻不算小的狗抬上車後
(而且牠全身軟綿綿,深怕一個不小心反而讓牠傷更重)
牠突然受到驚嚇似的四肢不停的掙扎
但是又站不起來
(但至少可以確定牠四肢是好好的)

老公在開車,所以要我安撫牠
我把我的手放在牠肚子上說:
乖,我們是來救你的唷~

真的,牠立刻就安靜下來了
然後車子裡充滿了牠的體味及呼吸聲


待讀


PS:亞東動物醫院如果有別的選擇,不會送去那裡急診
在亞東動物醫院的過程後續再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