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隻狗不算小隻唷,有11公斤
醫生說牠才5個月大耶~~~

醫生緊急的替牠抽血,驗血,打針
牠的口水流的越來越誇張.....

在等驗血報告出來前
什麼也不能做


這時有一個女生抱著一隻小馬爾濟斯進來說要掛急診
醫生問她:妳的狗怎麼啦?
女生說:我的狗要看皮膚病,牠長了一顆青春荳
醫生提高音量的說:蛤???皮膚病要掛急診唷?
急診1000元起耶!!!
女生說:我知道啊,但是明天沒空帶牠來看病啊

我聽到這裡不知為何心裡有種酸酸的感覺...

這是在拍那個女主人在哄馬爾濟斯對照我撿到的狗


救牠的時候就知道要花錢了
(多虧了貓狗救援專線的提醒,雖然最後還是我們靠自己去救的)
急診NT1000元,打針NT1000元,驗血NT1000元
醫生要求先結住院二天的費用,一天NT2000元X2=NT4000元
這一晚,花了NT7000元

重點不在於錢花了多少
我們也知道,僅管牠是狗,但生命是無價的

~~~~~~~~~~~~~~~~~~~~~~~~~~~~~~~~~~~~~~~~~~~~~~~~~~~~~~~~

第二天中午,還沒接到醫生的電話
想說這應該也算是好消息
打去問醫生
醫生說,牠的眼睛會動,尾巴也會動唷,看起來似乎情況有好轉

晚上10點多下班,老公要我打去醫院
醫生說:牠進步很多,已經會自己趴著了
因為醫院離家裡不算遠
老公要我問醫生能否讓我們看看牠
醫生不願意的說:
沒有人這麼晚要看狗的
這種時候只有要急診才會開門

然後我就拜託醫生能不能也當作做善事
住院費便宜一點
因為一天二千真的很貴
(下午我有先打電話去別家動物醫院問,別家說住院不可能二千元,因為只有打點滴而已)

醫生說:不要跟我談錢,不然你們就請動物保護協會的人來載走啦,但是你們也只是送牠去安樂死而已啦

(這三天,每回與醫生聯絡,他總會有意無意的就這麼說,似乎是要讓我們生同情心,讓狗一直住院,不被安樂死)

聽到這裡,我心想,就算是做生意也沒必要這麼冷血吧,這樣子下去,這世上有愛心的人只會越來越少罷了!

我把電話掛了,打定主意明天要去替狗換家醫院

~~~~~~~~~~~~~~~~~~~~~~~~~~~~~~~~~~~~~~~~~~~~~~~~~~~~~~~~~

第二天中午
看見狗狗,真的有比較好了
身體會趴著,會歪著頭咬自己大腿毛抓癢
也不流口水了

老公聯絡了動物疾病防治所,地址就在板橋四川路
這真的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動檢所櫃枱小姐冷漠的說
治好牠後,12天沒人認養,就會安樂死唷!
當下我氣的拒絕跟老公說話
因為他沒跟我討論就自己決定把狗送到那裡

送去時醫生不在,幾個小時後,我再打去動檢所找醫生
與他說明了狗的狀況是有一天比一天好
醫生也說了,雖然是免費的治療,但絕對全力治好牠
如果牠真的好了,不會隨便安樂死的

還好,這通電話,我確定我們遇到了一位真正有愛心的醫生
醫生說他自己養了許多狗
都是被送去那,救了之後有感情了,反而捨不得了乾脆自己養

狗狗後續的回復狀況我一定會再持續追踨的!
如果牠真的康復,我很願意帶牠回家!

附上板橋動檢所的網址:

新北市政府動物防疫檢役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