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適應新生活
每天睡醒後就是打掃家裡
常常才做沒幾件事一天就過了
加上還要準備晚上教課的內容
有時下午還得綀舞
都沒時間顧自己的blog
現在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好啦
我其實都在忙著和廚房培養感情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變出好吃的食物
自己愛吃,也愛自己發明菜
不過我還在習慣和建立廚房的使用動線
相信以後作菜速度會越來越快的囉

首先
是某一天晚上教課回家肚子餓
我自己做的簡單的宵夜


新鮮的蘿曼心生菜,淋上大量的騷莎醬
酸酸微辣的滋味
雖然比不上以前極光學弟從美國帶回來的騷莎醬
不過,這罐在costco買的也不錯啦
配上二片煙熏鮭魚
還有幾小塊的mozzarella起司
哇~超簡單的健康莎拉呢
當然要有肉,所以我加了起司德腸
不過起司味不夠重,又加了厚片切達起司
oh~我愛起司!!

再來是有天煮了一大鍋的羅宋湯
不過老是喝湯也不是辦法
那麼就來變成,義式燉飯吧



當然燉飯少不了上面又要加上美味的起司囉
對了,羅宋湯最重要的關鍵,是月桂葉唷~
加個幾片,味道就整個不一樣了!!
討厭吃蔬菜的我,也可以一直吃咧!!

最後呢,是某一天想把昨天的白飯處理掉
通常拿來作成炒飯
可是只是炒飯沒有意思
拿來變成烤飯應該不錯吧


這烤飯可以處理掉隔夜的白飯之外
還可以把冰箱不要的剩菜也加進去
簡單的調味炒過後
加上培根片,切段的德腸,撒上起司絲
進烤箱200度五分鐘
大功告成!!

一個家庭,如果人口不多
料理的分量實再很難拿準
怕吃不夠,又怕浪費食物
所以台式合菜的熱炒我還沒試過
總覺得還不如弄個義式或日式燉飯
或是烤個牛排,配上莎拉,一樣也很營養

以後再不定時和大家分享我的簡單料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