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置物架上一直放著一顆南瓜
一直想自己做南瓜料理
可是從來沒自己殺過南瓜
我連西瓜都沒殺過咧
但是
就在家裡老爺一句:
偶爾吃吃稀飯也不錯啊
.........
好吧,那就來殺吧~~~~~
整個過程還算是順利
只是我第一次看到原來南瓜肚子裡的籽
多到嚇人啊~~~

這是成果照,二人份的稀飯
為了怕太甜,裡面還加了炒培根和一些銀吻魚
老爺覺得不夠醎,在吃時還自己加了肉鬆


作法:
南瓜去皮去籽切塊,入滾水煮熟撈起
白飯加進煮南瓜水,熬成粥
轉超小火
加入南瓜攪拌,小心南瓜別攪爛了
試味道
我加了炒培根,和銀吻魚來調味(這二樣可加可不加)
就完成了不加任何調味料的超健康南瓜稀飯



另外還做了二人份的南瓜湯
前一陣子老爺去大陸工作在香港轉機時買了甜栗子
我不喜歡吃,但剛好可以切碎加進南瓜湯裡
口感又多了一層,味道也很搭唷


作法
南瓜,紅蘿蔔,馬鈴薯一起入滾水煮熟撈起
南瓜使用食物調機,加入牛奶打成泥
我沒有食物調理機,所以我是用麵杓手動壓的
但是南瓜纖維都吃的到唷
變泥狀之後,回鍋裡去加熱
照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再加入牛奶
此時放回馬鈴薯塊,紅蘿蔔
我還另外加了甜栗子碎塊
上桌前撒點羅勒葉末或是滴二滴鮮奶油
好喝的咧~~~



接下來這道是電視上詹姆士曾介紹過的
照著他的作法做出來
但是麵用的不一樣
我用的是義大利天使麵
這麵滾水煮三分鐘就要快撈起來了
不然會太過爛...
因為是照著電視上的作法
所以作法就不再介紹囉
詹姆士的作法,網路上都找的到
因為是自己家要吃的
所以我大手筆的一人份用了二十隻蝦
吃的太開心啦^^


oh~我愛天使麵~~~~~~~~~~~~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