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遊記的第一天
都沒什麼好分享的
因為大部份都在飛機上

去長灘島很多人都選擇直飛
尤其是透過旅行社幾乎都是直飛
但考慮過後還是選擇轉機
原因是因為直飛的時間不夠早
到當地等於第一天全浪費了
可是當然直飛很輕鬆
可以睡晚一點再出門
也不用換機場
也不用等待

但是轉機的好處是
可以自由選擇時間
但是因為先前聽過很多轉機的網友說
菲律賓國內線誤點是很正常的
還有看過網友因為轉機班機誤點
結果反而比直飛的還晚到
但我們還是選擇轉機
賭一下運氣
還有就是看一下別的國家的機場長什麼模樣

出發前我們就講好了
這趟從頭到尾自己親自安排的行程
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也要平心靜氣接受
畢境有點冒險的感覺嘛~

所以去的路線是:
台灣--菲律賓.馬尼拉(國際線)
菲律賓,馬尼拉機場---菲律賓.卡地可蘭機場(國內線)
卡地可蘭機場搭車去碼頭---搭船至長灘島

華航,必須一大早7:05分就要登機
我們二人興奮的一整夜沒睡
等待5:30的機場接送來家裡接我們

到馬尼拉機場還不到中午
接著要搭機場免費的shuttle bus去搭國內線
到了當地才知道
air philippines和philippine airline是二家不同的航空公司
而且在分別不同的terminal
我們搭的air philippines在terminal3
機場附近有很多飯店式的百貨公司
食衣住行育樂全包了
這些百貨公司有統一一種黃色的交通車往返各百貨公司及機場
當然機場本身也有交通車是白色的
往返各個terminal之間
傻傻的我們選了黃色的

結果中間必須繞經好多站,都是不同的百貨公司....
(浪費時間)

我們的第一頓菲式料理就是在國內線機場裡吃的
但那時我吃不下
因為才剛吃完華航的餐盒
所以我們二人只點了一份炸雞餐
外表看起來不只普通還很簡陋
就是一塊炸雞附一坨白飯
還有炸雞的醬料

老公一直說還不錯吃還不錯吃
我吃了一口
是真的還可以,但多吃幾口就會太醎!
那醬料也滿妙的
有點像是台北ikea裡的餐點
牛肉球的醬汁
不過當然沒有牛肉味啦~

菲律賓國內線是可怕的螺旋槳小飛機
還好我一上機就累到睡著了
連班機delay了半小時才起飛都沒發現
但是還好只delay了半小時
所以我們到達住宿飯店時才下午不到3點耶!!!!

真是令人開心啊
原本出發前我還定了二種吃喝玩樂的行程
一種是班機正常到達
一種是班機delay造成第一天都浪費了的行程
上天真是太愛我了

我們在長灘島的第一第二晚
都住在同一家
叫作west cove
它在diniwid beach的小小峭壁上
那麼本來在搭船到長灘島後
要再換搭west cove的船進飯店
可是飯店來接我們的人說今天風浪不適合開快艇
要改坐車
也不知道他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咧...

一到當地,看到這片美麗乾淨的海
真是感動的快要哭了啊
尤其是在看到飯店四周的風景
及房內落地窗外的景色
oh my god
還有還有
飯店大廳的音樂在房間陽台也聽的到
猜猜是什麼!!
哈哈,是騷莎音樂耶
不是我逼他們放的唷~

從碼頭坐車到diniwid beach大約20分鐘
diniwid beach是很小很隱密的沙灘
所以我們步行穿過沙灘後
走上為了登上峭壁所搭成的樓梯
然後路慢慢的變成這樣


進去後有個小洞穴

這個洞穴在漲潮時,海水很容易流進來
進出飯店就很麻煩啦

這是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west cove規定一次至少要住二晚
這個規定我覺得很棒
不會一直趕來趕去的換飯店
像是第三天住的grand vista
很貴,不值得這個價錢的飯店
後面會再提到

放下行李
迫不及待的想出去晃晃
換上輕便的衣服出門去囉

因為現在時間還早
但是又因為前晚整夜沒睡有些累
所以我們打算今天不去市區
下午待在人煙稀少的diniwid beach玩就好




聽說長灘島的夕陽每天都不一樣




west cove裡有很多像照片中那樣屋頂尖尖的涼亭
可以和飯店預約在裡面吃晚餐或是按摩

在涼亭裡吃晚餐,這麼浪漫的事
我當然在台灣就打聽到啦
所以第一晚的晚餐就在這夕陽的陪伴下開心的享用啦
不過當然是吃氣氛的嘛
west cove的晚餐有好幾種價位的可以選擇
在當地應該算很貴的吧
但吃完晚餐結帳加上稅及小費總共才2100php
(大約台幣1500元左右)
美景+美酒+美食,2個人加起來才台幣1500
說什麼都要吃一下

因為星期四沒有什麼遊客
所以涼亭訂到最大的




玩玩海水,我們真的餓了呢
第一道上來的是湯

很普通,不難喝
有點像台灣的貢丸湯的味道
不過喝完了,因為很餓

再來是前菜

這是炸花枝
那醬料就是菲律賓傳說中的粉紅色醬料
他們很愛沾這種醬
這醬在觀光客會去光顧的餐廳裡看不到
卻出現在west cove的晚餐裡
它沾炸的烤的白肉紅肉都很好吃
可是配海鮮卻不怎麼樣..
但..還是整盤嗑光了!

主菜是菲式料理
不過真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我想菲國人應該很喜歡吃白飯吧


主食是豬肉
料很豐富耶
而且超下飯的
酸酸醎醎的和酒也很搭呢
不過,因為前面炸花枝的關系
主菜吃了一半就飽了
飯店服務生還來關心我們怎麼沒吃完

加上邊吃邊喝酒

還滿容易飽的
我們二人喝完這瓶
可能真的是累了,竟然會覺得有點暈耶

最後一道是甜點

杯底放了一些水果粒
上面放了一球冰淇淋
普通,因為這時已經飽了

不過,這餐讓我對菲式料理產生了很大的信心!!
那主食..好吃^^

吃完這餐也不過才晚上7:30
回到房間二個累掛的人還在硬撐說晚一點想去市區喝酒

結果老公一進房門沒洗澡就睡著了...
看他睡著後我也只能自己看電視啦
想說邊拉筋邊看電視
可是我竟然還不到8點
就在拉筋的某一個動作中睡著了...
睡醒時已快午夜12點啦
而且發現自己呈現奇怪的拉筋姿勢......

當然我們二人都全身臭臭沒洗澡直接睡著
睡前我還隱約的想:
沒關系..明天一早直接去泡在海裡就好...zzz...ZZZ
第一天的影片請點以下fb網址唷~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443755604732&saved


或是點以下YOUTUBE影片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