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你看到的就是海膽的剖面圖!這真的是另類的開箱文,因為我收到它時其實是這樣的~


打開之後,裡面,還有層層的塑膠袋裝著

再打開後~~~~噹噹噹當~~~就是長這樣啦~


這是因為我前天在FB上說了突然好想吃海膽,結果有一位我親愛的寶貝學生的男友,剛好去潛水,就帶了一隻這個東東給我啊~~~還說這是特有品種,無毒呢~那我當然要來好好品嚐一下囉~

可是重點是要怎麼殺呢~老公說如果是活的他就不剖了~不過還好送到我手上時已經亡生啦~

準備下刀啦~


還好記得電視節目曾說切海膽要對準線,這樣切時才不會破壞到裡面的肉唷!


用力切下~~搭拉~~
這就是它的剖面圖啦~


打開瞬間覺得有點噁~原本以為肉很少,沒想到肉都躲在黑黑的下面呢~

沖水把黑黑的沖掉後就美麗多啦!



這是有開閃光燈拍的,實際上的顏色就是真的這麼橘唷!不像平常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都偏黃

為了怕把肉弄散了所以沖水時非常小心,有些一點點黑黑的沾在上面沖不掉,想說算了,都敢生吃了,黑黑的怕什麼!
這是黑黑的還沒沖乾淨之前


盤中的份量才一半唷!海膽剖一半後,一半裝一小盤~這份量對我來說已滿多了呢~
想到幾年前去富基漁港買了一顆將近一千元的海膽(事後覺得被坑錢了),那全部的份量大約只有我半根小姆指的量吧,深深懷疑是代客料理的店家偷吃掉了!

來放個打火機當比例尺


看!它一片有將近一個打火機那麼長耶~~~~

因為上面還多少有一點黑黑的,怕吃時會苦苦的,所以我先用舌頭試一下,結果,我甜的在客廳一直大叫一直大叫,不誇張,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甜的海膽了!這會不會就是它顏色那麼橘的原因啊?


這甜味,還甜到有點點黏喉....會讓口腔整個都甜甜的久久散不去~
當時我有用啤酒配這海膽,連啤酒也無法洗去喉間的甜味呢!!!
真的是~我的天啊~~~~



可憐的老公有痛風完全不能吃~又是我一個人獨享啦!!!!沒想到我夢想中的漁夫料理居然不是我老公幫我完成的!

謝謝TACO還有TACO的男友唷!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