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羅東夜市真的非常可怕,感覺地球3分之一的人口都在瞬間擠進這小小的環繞著一座公園的夜市,你不用自己走,人群會自動向前推進,身高過矮的人或小孩可千萬別進夜市,太容易走散了~先前看了知名美食部落客愛吃鬼芸芸介紹了羅東夜市小吃,這次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來,說什麼也要用力吃一下!

不過因為民宿裡還有老的小的在等待我們帶宵夜回去,加上人潮太多怕婆婆走的等的太累,我們幾個年輕人一進夜市可是很有默契的分頭進行

二姐去買了醎水雞,你看看在攤位前面等待的人....好可怕的多啊~


我請二姐幫我買串雞冠,三姐一直說我很妙,她沒想過有人會喜歡吃雞冠
其實你們都不知道,景美夜市有攤醎水雞,那是我認為最好吃的醎水雞,尤其是雞冠,沒有吃過比那家好吃的雞冠,所以只要醎水雞攤有賣雞冠我一定買來吃吃看!這裡的雞冠還算不錯,脆脆的,雞汁的香味也有,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塊啦!!

老公去排蔥抓餅


這蔥抓餅等了滿久的~也是排隊等在攤子前面,大家還算有秩序

我們買了二個,一個原味加蛋,一個九層塔+蛋


看老闆的手一直沒停過






這蔥抓餅我只吃了2口,因為東西都是買回民宿與大家分食,所以都冷啦~我想熱熱的一定很好吃!

三姐負責陪我婆婆等,那我在做啥呢?除了拍拍照,我還去買了一杯燒酒螺啦~為什麼說杯呢?因為它就是用一般的飲料外帶杯裝啊,大杯100元,小杯50元,雖然聽說燒酒螺不衛生,但我想不常吃應該還好吧~燒酒螺炒的不錯~但我忘了拍了

後來我又去排隊等蔥多餅,這蔥多餅我以前沒吃過~是在現場看到後忍不住想買來吃吃看




看看這人龍~要慢慢往前推進至穿著橘色工作服的人那裡


等我買到之後往回拍這人龍,天啊~怎麼越來越長啊~~~此時越來越覺得拍照有困難了,因為感覺夜市裡人越來越擠,常常橋好角度要拍,可是相機前不停的有人經過,又怕擔誤到別人或造成夜市更堵塞,幾乎都是隨便拍照一下而已...深深覺得原來美食部落客也不是好當的啊~


還好等的時間沒有太久,其實大約10分鐘就排到了~買到後好想立刻咬一口唷!我最愛吃蔥了!!所有綠色青菜裡我最能接受的就是蔥!

在我排蔥多餅的同時,老公帶婆婆及姐姐們去吃包心粉圓,邊吃邊等我,在這人群眾多的地方要一手拿食物一手操控相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我們5個人在包心粉圓店裡共擠一張2人座位,包心粉圓就不介紹了,這早已是羅東夜市裡的大明星!


吃完包心粉圓,婆婆跑去買了糕渣,攤位上的招牌寫"糕渣卜肉",三姐轉頭問我有沒有吃過,我回答:我有吃過卜肉,但我沒吃過糕渣卜肉耶,三姐接著跟我解釋說,糕渣和卜肉是二種不同的食物,並不是有一種卜肉叫糕渣.....

=.="哈哈哈,我還真不知道啊~婆婆買了一盒糕渣,一塊塊外觀看起來像炸豆腐,外層有淡金色的炸麵衣,咬開後,裡頭是稠稠的,白色的,味道很像雞高湯,顧吃,忘了拍照~
下圖是取自:http://bluehero.pixnet.net/blog/post/23498954


在婆婆去買糕渣的同時,我看到隔壁幾攤有個老伯伯在賣"沙茶魷魚",那魷魚看起來很肥大耶,肉也好厚唷~忍不住買了一份,有點小貴,四塊魷魚要價NT35元,我與老公一人2塊,不到1分鐘就吃完了,當然也忘了拍照

此時眼尖的我,終於發現了,
愛吃鬼芸芸食記裡有提到的"蚵蛋包",我二話不說的立刻又衝去排隊,果然有名的食物都要排隊啊~


這攤等最久,等了大約20多分鐘吧~這裡是算批的,我到時,上一批才快要炸好,所以抽了號碼牌後,還得先消化完先前已在排隊的客人後才輪的到我呢!


裡面有許多蔥和冬粉絲,還有數顆肥大的蚵仔,再加一顆雞蛋(我今天吃好多蛋啊~將軍茶葉蛋就吃了2顆了!)


炸好之後是這樣一顆圓圓的


回到民宿後,我才吃它,冷掉後還是不減它的美味,我想這應該是用低溫去炸的,因為裡頭的蚵仔一點也沒有過熟,熟度是剛剛好的,蔥也非常的多汁,蛋黃也是半生的,咬下去,蛋汁和蔥汁就這樣不客氣的流出來....真的很美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蚵仔太少啦!!






拍了許多張都拍不好,因為我真太急著想吃掉它了~只有這3張照片還可以看~蚵蛋包,我下次一定會再去吃它的!

我們幾個人手上提了許多食物,大姐的兒子還打電話來要我們幫他買碗泡麵,我又去7-11買了一手台啤,回民宿後,不誇張,不到30分鐘全消化完了~啤酒還留2瓶而已,真是太小看家人的實力啦!!




(待續)


二訪宜蘭羅東夜市美食文章請點:1010204宜蘭羅東夜市2訪~蚵蛋包~照燒皮蛋~三星蔥餅~蔥肉串~美好滋味怎麼也忘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