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2天很熱門的王建民新聞,在前天半夜網路新聞一發佈時,正在電腦前的我,立刻被驚到,第一個念頭閃過的是,這應該是媒體在”看一個影生一個子”(台語),後來看到記者會才知道這事是真的


其實,這別人的家務事,就算主角是公眾人物,粉絲球迷們也是管不著的,也不該去管或批評,至少王建民從頭到尾都說自己做錯事,而不像多年前成龍說自己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似的.


不過,這篇文不是要討論別人的緋聞情事,Vivian想要與大家分享討論身為正宮,元配,老婆的女人們,可以做些什麼事是能讓壞事發生前先止住,壞事剛發生時及時止血,所以千萬別讓自己最後才知道啊!


有的女人會覺得,會發生就會發生,不會就是不會,要時時刻刻去想著這件事會讓自己變的很累,所以乾脆被動的等待,但是vivian的方法絕對不會很麻煩,只要妳平常有用心在經營彼此,關心對方的習慣,其實對方有任何一點點不對勁兒,不用刻意去尋找,那線索與消息是會自己跑出來的!


但是所有的方法都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如果妳的另一半習慣性劈腿,花心,習慣性說謊,行蹤成謎,….這樣的對像值得再考慮,因為有心要騙人的玩家,再怎麼防都防不完的


值得得到老婆原諒的男人,肯定是知錯不再犯,並且從中學到經驗,也願意日後對家庭比以往更好更忠誠,願意用更多時間及誠意,用耐心去撫平妻子的傷口,因為傷口癒合需要時間,別以為犯錯的人說句對不起,被傷的人就可以立刻沒事,犯錯的男人除了嘴上道歉,實際上也要負起處理後續女人的情緒問題,整個家庭氣氛也才能回到平衡狀態

i18  

從開始流行手機到現在,Vivian交的男友,我從來不曾讓對方認為我是一個會查勤或是翻閱別人隱私的人,事實上,查勤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花時間也對自己心理造成壓力,太常看另一半手機,也容易引起對方反感,以前我用的方法是隨機偷偷抽查,(現在對老公是直接大方的借他手機來玩遊戲)


每個女人都該相信且善用自己的直覺,所謂直覺就是突然靈光一閃的感覺,當直覺出現時,千萬不可放過,相信我,上天對女人很好,當妳開始懂得沒壓力且偷偷隨機抽查,該讓妳發現的,上天不會讓妳躲過!男人也沒那麼聰明,知道妳今天會偷偷查,但如果妳平常就讓他覺得自己隱私不保,有心要防妳,妳就別白費力氣查勤了!


這道理就像是,從以前初交往到現在,我從來不會因為無聊沒事就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老公問他在幹嘛或吃飯沒,所以我打電話給他一定會接,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是有事才會找他,如果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想念或撒驕,傳簡訊是最不給對方壓力的方式,才不會容易被認定自己找他反正應該也沒什麼重要事,這樣以後很容易就找不到人啦!


觀察對方的生活習慣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論是情人還是夫妻,不論是否同居一起生活,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情人或夫妻都會天天聯絡或見面,時時刻刻維持2人之間保持貼心重視交流的狀態,要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一點也不費力,而且人都是會有慣性的,”人類最可怕的習慣,就是很容易去習慣一種習慣!一旦習慣某種模式,突然有一丁點的改變,都一定有原因!


多年前,有位男友因工作關係需往返兩岸,大約3個月去一次7天左右,因為頻率不常所以不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每次他回台下飛機都是直接來我住所找我,有一次他出差回國,到我住所後,我發現他改變了他的習慣,他從來回國不曾買禮物給我,這回他突然買了禮物!!


趁他去洗澡,直覺要我去看看他的手機,這是從交往開始第一次看他手機,什麼線索都沒有,除了一通簡體字的訊息,大陸有個女生和我當時的男友深情告白!從內容日期得知當時男友還未開始與對方偷來暗去”,我真慶幸自己及時阻止了有可能會發生的壞事,但也從那時開始,綀就了我現在偷查暗訪的功力啊~

fa797999eeed7996dbc66d48e3e0fac5  

我常常告訴我身邊的女性朋友,自己另一半的3c商品,包含網路msn,skype,fb,email都要三不五時上去看一下,妳問我要怎麼知道密碼?要讓對方心甘情願自己說出密碼的方法有很多,想知道的私下mail問我好囉,千萬別在對方正在輸入密碼時在一邊偷看還被發現,這樣除了很不禮貌之外,也讓另一半知道妳對他的隱私有企圖心!


我的好朋友Nancy,與她的前男友分手的原因就是因為在facebook上發現男友似乎與別的女生有點曖昧,後來才想到偷偷去check男友的mail,又發現了原來2人己經不止曖昧….


有些女人,明明有線索,卻自己騙自己,希望是自己想太多,像縮頭烏龜逃避著不去面對,只是讓對方有時間可以好好向外發展而已,我常想,為何男人偷吃都不曉得要把嘴擦乾淨?難道連基本的尊重都不懂嗎?


先前提到的回國突然送禮給我的男友,在被我發現簡訊後,他除了解釋之外,還說:妳幹嘛對自己那麼沒自信!我聽到這句話立刻就火了起來,我回說:這不是我有沒有自信的問題,而是你這個人懂不懂的尊重別人的問題!


明知道有可能被發現,還要留著線索,我真不明白男人這單細胞生物的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


所以我深深的明白,對於另一半的洗腦”+”催眠”,得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做起,學會什麼叫做對女性的尊重,讓他變成除了工作之外的私生活,如果其它的女人想靠近,他都還會和對方說:我先參考我老婆的意見再說!


我偶爾會用撒驕的語氣和老公說:~父母將來會比我們先走,兄弟姐妹朋友們也都有自己的家庭與生活,以後孩子長大了也會離開我們,所以我們才是那個互相陪伴對方到老的人耶!


或是聊天聊到劈腿話題時偶爾用開玩笑的語氣+認真的眼神對老公說:哎唷~男人偷吃要記得擦乾淨嘴巴,有本事偷吃就要有本事不要被發現,但是記得唷~你做什麼,我也可以做什麼^^


Vivian是個很需要自己私人空間與時間的人,所以我無法隨時像偵探一樣,像藝人陽帆的老婆常上節目分享自己如何防堵老公,我想那要不用工作,沒有事情忙的人才辦的到,所以女人要善用自己的直覺,平常用真心付出關懷,別讓對方覺得自己的愛是一種壓力,給予對方足夠的信任,努力維持彼此之間的新鮮感….


我想,有時發現對方犯錯,並不全是不好的事,上天讓這事發生一定有正面的意義,或許2人趁機檢視彼此的愛情,或許剛好可以好好溝通是否自己平常也做的不夠好,或許也趁機看清了對方的真面目,過的了關卡,一切都會更成長更進步,不想過,也讓彼此自由不用再被欺騙青春


曾經有位女性朋友Tina,已婚,有一個小孩,婚後數年發現老公有小3,請徵信社查下去後,隨著漫長的等待離婚官司期間(2人無法離婚的原因很複雜這裡不多加說明),才發現小3分手後立刻有小4,又分手後立刻又有小5….,我很開心Tina從一開始就有勇氣去處理和面對,所以發現事實不可怕,平常用心維護與防範,積極正面樂觀的態度,絕對會讓自己更堅強!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