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5  

101年7月20號,再二天就是意外滿月的日子,我沒想到我的傷勢會復原的如此快速,雖然現在還沒完全百分之百康復,但至少我已經可以完全的自理生活,甚至可以像往常一樣煮料理給老公吃!

 

從受傷後,拒絕醫生要開刀的建議後,我就開始在網上找資料,因為身邊家人朋友們沒有人和我有一樣的情形可以參考,但是網路上居然也找不到有同樣的患者發表在網路上的文章,我的康復給了身邊許多人信心,在我住院期間有來看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當初的慘況,對照現在模樣除了額頭上還貼著美容膠之外,幾乎看不出來一個月前曾受傷過,所以我決定在我好起來之後,我要用文字來告訴大家,我如何在傷心失望的拒絕醫生開刀的建議後,靠自我的能力讓自己好起來!包含我接受了家人朋友們的哪些幫助,也可讓其它患者家屬能有個參考!

 

所以,在這段期間,我的先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每天會和我見到面的家屬只有他!他每天清晨出門前,一定會幫我梳頭髮,綁頭髮,晚上盡可能的早回家煮晚餐,晚餐過後要準備我第二天的午餐及水果,然後清掃廚房,及家中其它的清潔工作,最後幫我洗臉洗頭洗澡吹頭髮,因為手不方便,甚至連上床睡覺時老公都還要幫我蓋被子....雖然後期我已可以自己洗澡洗頭洗臉,但是他還是會幫我吹頭髮,因為我的手無法自己拿吹風機,去醫院回診時要當司機,出門前還要幫我換衣服穿戴整齊,最讓人感動的是,因為信仰,他寧願犠牲睡眠,也每天不間斷的早上5點起床念經抄經文替我祈褔....

 

週末時,他更是要忙碌一整天,除了買菜煮菜之外(因為我盡量不吃外食,原因之後文章再介紹),回來切切洗洗,還要洗陽台,洗衣服,其它每天例行性的照護工作週末也還是要做,再加上許多其它我臨時的小要求,例如幫我拿一下這個,弄一下那個的,除了工作,他一定都在我視線範圍內讓我隨時可以找到他,這條命除了是老公撿回來的之外,要不是有他我想我不會好的這麼快!

 

所以在我認為自己已能夠再度回到廚房做掌管先生肚皮的工作後,我打算煮一頓美味料理來好好感謝他! 

 

IMG_0008  

從下午,太陽還沒下山開始,我就在佈置餐桌,因為家裡沒有大餐桌,平常吃飯都是在客廳茶几吃飯配電視,(但其實這樣很不好啦,以後要是有小孩了,我會堅持一定要在餐桌上吃飯不准邊吃邊看電視),所以我將茶几舖上白色桌巾及桌腰布,看起來還滿像這麼一回事的厚~

 

來看看我們的大餐內容吧!

IMG_0020  

義式紅酒燉牛肉:食譜作法請點: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37625466

 

牛肉被燉到又軟又嫩,湯汁還有紅酒的酒香,這回煮一大鍋,吃不完的分裝成一份份的放冷凍,為了如果中午老公臨時要回家吃飯再趕去上班時可以在短時間變出美味~

 

IMG_0024  

夏日農莊淡菜鍋:食譜作法請點: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37629934

 

IMG_0029  

很想吃塩烤泰國蝦,買不到泰國蝦只好用草蝦代替,比較小隻,肉也不像泰國蝦那般的結實有彈性,不過還是不錯吃唷!蝦子洗淨剪去腳及腹鬚,串上竹籤,盡可能的抹上很多的塩,放入烤箱,烤到熟就可以囉!

 

IMG_0030  

再簡單不過的沙拉,下層是蘿蔓葉加洋蔥絲及小黃瓜絲,小黃瓜絲要去皮再刨絲,上方就放自己喜歡吃的水果

醬汁部份:檸檬汁一顆榨汁,橄欖油(與檸檬汁等量),加入適量的塩與黑胡椒即可,這個醬汁食譜是TLC頻道奧利佛30分鐘出好菜節目裡曾示範過的,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還可以另外再加入一些巴沙米可醋

 

IMG_0033  

做完這些,我自己都覺得太開心了~還能像往常一樣的做料理,繼續用我的愛心料理將老公養壯~如果是以前,做這些菜沒什麼,現在受傷剛復原,我的雙手還能用,真是太感謝老公,太感謝老天了!!

 

照片  

忘了拍我們的合照,上圖是用手機拍的,他正在努力剝蝦殼

 

IMG_0034  

感謝親愛老公為我的努力與付出...獻上1000個吻

 

IMG_0035  

 

請不吝惜在下方按讚~謝謝!^^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