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8  

三芝 伊亞咖啡 OIA

地址:新北市三芝鄉後厝村北勢子19-1號

電話:02-2636-3766

 

這篇,除了當作食記,免難夾雜了一些抱怨,畢竟花了錢與時間卻得到與期望中相反的經歷,並不是店家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將服務費10%扣掉就可以彌補回來的!

 

這是大家第一次去伊亞咖啡,婆家因為父親節全家小旅遊,這回由我主辦,我也不知當時為何鬼遮眼的選了這家,想說之前去三芝喝咖啡用餐,水準都差不多,像是BASANOVA,普羅旺斯,海洋深呼吸...等等,以為三芝這一排咖啡店街水準再怎麼樣也不會太不好,沒想到,這回,遇到天才老闆及天才老闆訓綀出來的天才服務生.....

 

天才老闆與天才服務生,後續會有什麼樣的故事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0179  

因為我與老公要先去民宿CHECK IN,其它家人還在來三芝的途中,所以大約下午一點到三芝時,我就先去伊亞與老闆當面再確認晚上的訂位,並且先看過MENU及告知服務生我們想坐哪裡,看過現場環境後以為可以放心,結果並不是這樣的~

 

IMG_0183  

我們到的時候,約晚上6點半,店裡大約3~4桌客人

 

IMG_0187  

戶外區,只有我們一桌9大1小,共10個人.(還有6個小朋友在民宿裡玩的不想出門吃飯)

 

IMG_0189  

這裡的好處是無敵海景免費!

 

每次回想去伊亞的用餐經驗還是令人感到不舒服,為了讓大家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且是許多不爽的事一直發生,所以讓我用列條文的方式以免大家看的霚煞煞

 

1.) 訂6點半的位置,大約6點十多分到餐廳,一位女服務生幫忙點餐,但是家人不小心把一杯水打翻了,麻煩服務生點完餐後幫我們擦一下,結果她忘了

 

2.) 後來再去問同一位服務生,不知道她是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如何,總之沒來幫我們擦水,後來我去借抹布,她才拿了一條抹布來(這時我還沒有不爽,只是覺得這女服務生反應很奇怪,不知道是在晃神還是怎樣的)

 

3.) 我們快速的點完餐約6點半,但是不誇張,7點40分最後一份餐才送上桌!!!中間去催了二次,我們等了至少1小時

 

先來看看我們大家點了什麼

IMG_0192 IMG_0193  

 

我建議要去伊亞的朋友們,選非用餐時間去喝喝茶都很OK,如果要用餐,焗烤海鮮飯及海陸餐(起司豬排+炸蝦),這二樣是比較好吃的

IMG_0215  

焗烤海鮮飯,公公點的,一送上大家搶著分食,很SAFE的一道

 

IMG_0213  

海陸,三姐夫點的,是說炸物要炸的難吃,難度也很高!

 

IMG_0206  

MENU上的價錢都是單點,要套餐需要加NT100元,我有點套餐,這是附湯,很普通,感覺像平價牛排店裡自助BAR的濃湯,但因為去之前就知道伊亞並非以料理為著名的餐廳,所以我抱著去吃簡餐的心情,對於餐點的要求其實就不會要求太高啦!

 

IMG_0202  

套餐附的沙拉,普通的沙拉,(我個人的小偏見:再怎樣沒質感,或多或少也注重一下擺盤看起來不會那麼亂嘛!)

 

IMG_0200  

美式燒烤豬肋排,我們好像有點了2份還是3份的樣子,助排還算大支,配菜很空虛,這樣的份量,比我家巷口的便當店份量還要少耶!炒個青菜或來個荷包蛋,質感就會大大提升,這樣有很難嗎?(我很想幫忙擺盤耶!開餐廳的不是都應該要明白擺盤好壞是很重要的嗎?)

 

接下來重點來了

IMG_0217  

香蘋豬排,我們點了好像2份還是3份

 

伊亞自己的官方網站形同虛設,http://www.oia-cafe.com/,裡頭也沒有MENU內容

 

不論是在YAHOO或是GOOGLE的蒐尋器裡輸入"三芝 伊亞",第一個都是這個網站"走向海洋最溫柔的懷抱",這網站介紹了不止一家咖啡廳,裡頭介紹的伊亞咖啡,有推薦香蘋豬排,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照片,與我的照片是否有點不太一樣?

 

它是一層豬排,一層蘋果,一層起司,疊在一起其實口味很搭,但是在我眼前的這份,真的不能算是豬排,我與老公吃了之後的感覺都是,"不由自主的令人聯想到美而美早餐店的漢堡肉",那不能算是豬排吧?如果是豬排,那也太小塊了點

 

看看別人去三芝點的香蘋豬排,是他好運豬排大塊還是拍照技術太好?他總共有4層肉排唷!

Nicole的生活日記:三芝伊亞貝殼海http://www.wretch.cc/blog/nicole1173/6717620

 

最後,7點40分送上的餐最扯,唯一跟來用餐的小朋友點兒童餐,menu上限12歲以下,而且還是我親自去廚房門口催來的!

IMG_0219  

請問,這樣一個大三明治,小朋友怎麼張嘴吃?麵包偏硬,層層壘起後,連大人的嘴都無法一口咬下更何況是小小孩?另外,說是兒童餐,有幾個小孩能真心喜歡吃苜蓿芽?這樣的兒童餐是設計給大人享用的輕食還比較說的過去!還限12歲以下咧!

 

好了,介紹過我們的點的餐,接下來要說說在用餐其間還發生了啥事,接續文章開頭的3點

 

4.) 在我們等了半個小時,連湯和沙拉都還沒送上時,老公忍不住先去問了一下,天才女服務生去詢問了廚房後,來桌邊回覆大家:不好意思,因為你們剛點的餐的單子廚房沒看到,所以我們現在立刻幫你們做!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們難道應該佩服服務生的老實坦白嗎?我們剛剛半個小時都白等了耶!!!

 

5.) 我們說,套餐的湯和沙拉先上應該可以吧?女服務生離開,我以為她要去廚房先盛湯和沙拉過來,(湯和沙拉不太可能現做,應該都是現成的吧),沒想到,這時換另一位男服務生來桌邊說:不好意思,因為廚房今天有點忙不過來,湯和沙拉不夠所以要煮,要再等一下,我這時己經快要奈不住火氣了,一下沒看到單子,一下湯和沙拉不夠,週末晚餐時間用餐客人那麼少會忙不過來真令人難以相信!

 

6.) 東西是不是調理包無從考證,但是主菜聽說是現做的,結果反而比湯和沙拉還要先上桌,端主菜來的小姐,我只不過問了一下:主菜為何會比湯和沙拉先上桌?她不是晃神就是眼睛看別的地方一付受驚嚇的樣子就是不回答我的問題,從抺布事件開始她就是一句話都不講,臉上沒有笑容也沒有表情

 

7.) 好不容易湯和沙拉都上桌了,吃完請男服務生收一下,我婆婆說:麻煩請收一下空盤.結果,那男服務生只收了我婆婆眼前的湯碗走,空的沙拉盤沒收,更別提其它人面前的空的湯碗和沙拉盤,他收了一個湯碗轉身就走,我叫住他:先生麻煩收一下空盤吶~! 他居然一臉無辜好像不知其它的空盤也應該要一併收走的表情,又不是說他手上拿了一堆東西無法收拾,他手上只有一個空的托盤+一個空的湯碗!

 

8.) 一般有一點sense的餐廳,同桌的order單裡如果有兒童餐,一定都會先上,因為小朋友無法久等,因為如果不耐煩吵鬧,也會影響到其它人,更會影響家長的心情,但是我們的兒童餐,是等最久的,7點40分最後上桌,一直到看到了兒童餐的內容後,我忍不住起身去櫃枱想好好的與老闆談一談

 

9.) 先說我並不指望店家的危機處理能力會好到哪裡去,因為顯然是員工教育訓綀有問題,我想天才服務生應該不會聰明到知道客人似乎有點抱怨,然後在客人找上老闆前會先與老闆說明情形

 

(至少我以前在西餐廳工作幾年,也教過好幾位新手服務生,對客人有不夠周到的地方,不用老闆發現,我們自己會主動和老闆說,請老闆看是招待客人一份點心還是什麼的,讓客人舒服一點)

 

果然,在我去櫃枱看到帳單及老闆的表情時,我知道老闆什麼都不知道,甚至老闆也不知道廚房也有許多該進步的地方,不過我有點懷疑,我們催了不止一次,我還親自去廚房送餐窗口催餐,老闆都無感嗎?老闆到底在用餐時間有沒有在盯場啊?

 

我說了我們整晚的遭遇,老闆將10%服務費取消,並且送小朋友一個隨便的小東西,為何說隨便,實在是因為當時老闆隨手拿了一個白色盒子說這給小朋友補償一下,白色盒子外觀己經髒髒舊舊的,還缺角!老實說如果是我,當成禮物要送客人,我還真送不出去!

 

~~~~~~~~~~~~~~~~~~~~我是分隔線~~~~~~~~~~~~~~~~~~~~~~~~~~~~~~~~~~~~~

 

我發誓,以上所說句句實言,當晚的家人們都是證人吶!而且我沒有只說缺點,oh~有一項優點,店家有提供防蚊液及萬金油,蚊香,因為蚊子實在有點多.....

 

拜託~希望店家能夠多注意小細節,追求進步才能生意更好,第一次去是這種經驗,要我再去第二次是很難了,希望店家不是抱著我有無敵海景的優勢反而其它的就隨便!整排咖啡廳哪家沒有無敵海景?請你們有空多多上網看大家的食記分享,我剛查了一下,原來抱怨餐點的網友們還不算少耶!我真是失策沒有查的再仔細一點!

 

更何況,我揪婆家家人出門玩,結果這家店讓我如此的難堪,這種不好的感受不可能忘記!

 

IMG_0210  

公公,婆婆,及其它家人們,真是對大家拍謝啊!~~還好,我們大家出遊的好心情,並沒有被這樣的晚餐給全打壞光!

 

IMG_0181 IMG_0182  

最後,真的建議,改善服務品質,我認為這不是服務生的錯,是老闆沒有教,但老闆口口聲聲說,因為服務生沒有經驗的關系,即然知道服務生是新手,老闆怎麼沒有出來盯著?說自己訓綀員工不夠都強過將責任推給服務生,我真弄不懂老闆在想什麼! 

 

希望老闆能看到這篇文章!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