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8  

官網:台南 韓金婆婆~在這裡找到生活的感動

 

台南天氣很好,剛吃完魯麵的我,好想來點冰冰涼涼的東西入口~上網找到了韓金婆婆!

 

IMG_0193  

它有當選府城十大在地美食,台灣百大觀光特產,還有2012年的台南伴手禮唷!許多電視台也都曾來這兒報導過~

 

IMG_0195  

韓金婆婆有不止一家分店,我又被熱暈到顧吃,回來後忘記將地址筆記下來,所以忘了這是在什麼路上啦~

 

IMG_0196  

柱子上寫1號....所以有可能我是在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1號

 

IMG_0192  

外帶禮盒,可愛的想買一盒走,但是我是為了雙享冰來的啊~

 

IMG_0199  

迫不及待想吃冰!

 

但是先來看看韓金婆婆的故事:

韓金婆婆是一位蕙質蘭心的台灣阿嬤,也是一個刻苦堅強的傳統婦女,當年靠著好手藝,一手帶大五個嗷嗷待哺的小孩,一肩挑起養育子女的責任,她用慈母的心,製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小吃
、點心......,口碑相傳,讓顧客讚賞不已,其中,更是以「豆腐酪」著稱。

其實豆腐酪並非豆製品,日治時期,一位日本師傅贈予韓金婆婆的獨家配方,因早期製作時,形如豆腐狀的方塊形,有如豆腐般軟嫩,清爽不膩、細緻綿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感受到幸福的滋味。韓金婆婆就把孩子們最愛的這個點心,取名為「豆腐酪」。


當韓金婆婆年邁,罹患失智症時,長期照護的責任全由么女親為料理,因為臥病在床的母親失去咀嚼能力,只能食用流質食物,為了讓母親得到更好的食物營養補給,么女韓麗玉傳承韓金婆婆五十年好手藝,全心投入豆腐酪的研新製作,她把全部的愛藉著豆腐酪來呈現給媽媽。小小的豆腐酪之中,有著媽媽的回憶,也蘊含了女兒滿滿的愛;並以父姓「韓,母親名「金」,命名「韓金婆婆」以表達反哺報恩的情懷。(取自韓金婆婆官網)

 

看完了故事,有種被打進心裡的感動(也代表了企業品牌故事的重要性),也讓我更加期待等會兒要吃到豆腐酪!

 

IMG_0200  

雙享冰系列,一次可享用二種不同的甜點

 

IMG_0202  

芒果雪花+豆腐酪~天氣熱時要趕快先吃雪花冰,不然都融光光了!

 

IMG_0207  

因為VIVIAN平常不太吃水果,所以吃不出來上方的芒果塊是新鮮水果還是罐頭水果,不過雪花冰是芒果口味,除了芒果塊之外,還淋了芒果醬,所以入口時的感覺就是芒果到極點啦!雪花的部份真的很綿密很綿密,也因為如此融化速度非常快,到最後就會變成芒果汁配豆腐酪,也不錯唷!

 

IMG_0208  

讓我驚到的豆腐酪,因為之前沒吃過,不知道豆腐酪口感,看上去全白的,還以為會很像奶酪,結果完完全全不像,看上去豆腐酪也很有光澤,好像吹彈可破的皮膚一樣~

 

IMG_0209  

點雙享冰時,店員沒有問我要哪一種豆腐酪,但我吃起來有杏仁味,所以應該是價目表上的杏仁豆腐酪,吃起來真的很清爽的口味,哎唷~我都不會形容了,這....明明看起來就是個很奶味的東西嘛~怎麼吃起來沒有奶,還很爽口,不黏膩,真的好適合夏天吃!比較起來反而是隔壁的雪花冰較甜膩,這豆腐酪如果切成塊狀,和愛玉冰一起吃一定超級讚!

 

有去台南旅遊的話,來份雙享冰,當作美食正餐後的甜點,很不賴唷!!!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