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6  

我喜歡吃粥,因為粥有小時候童年的記憶,生病時媽媽總會煮一碗熱呼呼的粥,讓全身無力的我可以不費力的補充營養,有時放學後媽媽煮的醎稀飯,我總能嗑上好幾碗,爸爸喜歡吃白粥配豆腐乳當早餐,我喜歡白粥裡倒入超多肉鬆,國中校門口有許多早餐車,我最常買的是皮蛋瘦肉粥,五專時,我最常吃的早餐還是皮蛋瘦肉粥,在我家的飲食文化裡,粥真有著不可否認的重要地位~

 

現在我也總是習慣在老公生病時端上一碗熱熱的,能提升一點食慾的醎粥,或是在自己突然想念娘家媽媽和天上爸爸的時候替自己煮碗粥,我喜歡稀飯熬煮的黏呼呼,不喜歡湯和米粒是分開的那種粥,黏黏熱熱的粥,軟軟的充滿整個口腔後再滑入喉嚨,什麼叫做與食物舌吻?我吃粥時是真的這麼感覺的!

 

食材:

乾香菇數朵洗淨泡軟切絲,香菇水要留著

乾蝦米泡水,蝦米水要留著

豬肉絲適量

蔥末少許

高湯約400CC

白飯二碗

皮蛋一顆

白胡椒粉適量

塩適量

 

IMG_0018  

 

作法:

1.) 取一鍋,中火,熱油,爆香香菇和蝦米至香味飄出

2.) 再入豬肉絲翻炒

3.) 倒入香菇水和蝦米水及部份高湯大火煮滾

4.) 轉小火,放入白飯慢慢攪拌(別把米粒弄破)

5.) 重覆著攪拌-->倒高湯-->攪拌-->倒高湯的步驟至自己想要的濃稠度

6.) 最後試味道,加入塩調味

7.) 撒點白胡椒粉提味盛盤

8.) 皮蛋去殼切四片放粥最上方

9.) 撒點蔥末,就完成啦!


ps:在最一開始爆香時還可以加入油蔥,那吃起來又會是另一種風味囉~

 

Vivian真的覺得吃粥時,整個口腔內被溫柔軟熱的米粒給覆著的感覺很舒服,喜歡吃粥的朋友,下回記得試著好好感受一下唷~^^

 

IMG_0021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