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1  

官網:阿姿調味海鮮

電話: 04-26569475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海濱里北堤路30號

 

說到燒酒螺,又有VIVIAN小時候的記憶了!我的飲食習慣大部份都是受媽媽影響,小時候,因為兄姐們年紀長我許多,所以白天大家出門去上學時,家裡只有媽媽和我二個人,白天如果天氣好,媽媽會帶我去小碧潭玩水,走走吊橋,母女2人就自由的享受下午時光,在橋頭有位老伯在賣燒酒螺,每次媽媽都會買一包來吃,甚至有一次還與我2個人,在小碧潭裡邊玩水邊撿活的螺回家料理呢!

 

之後,我也開始上學了,有回老師在課堂說了燒酒螺這零食不能吃,因為不衛生,裡頭有許多蟲,也因為如此對燒酒螺除了原先的喜歡之外,多了一層擔心

 

不過,前一陣子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報導,介紹了阿姿調味海鮮的燒酒螺,特別介紹的原因是因為賣的是有得獎的燒酒螺耶!得到優良食品衛生獎的燒酒螺,說什麼也要吃一下啊!!!立刻上網訂購!

 

IMG_0028  

阿姿調味海鮮賣的不止是燒酒螺,因為同樣都要收運費,所以愛吃螺的我,就每種都買啦!

 

IMG_0029  

打開之後,先看到的是這包圖案可愛的面紙包二包

 

IMG_0030  

每種食品都已用盒子裝好,還好不是用塑膠袋,不然吃起來會不方便的很狼狽

 

IMG_0032  

第一次訂購,我都先買小盒的,雖然是小盒,但是300g其實份量不少唷!

 

IMG_0034  

它叫嬌嬌螺,從沒聽過的螺,吃起來口感有點像脆腸或是干貝脣,口味方面,算是重口味的,但是這樣的料理常拿來當下酒菜,又醎又辣是一定的,阿姿調味海鮮不是走清爽路線的唷!

 

IMG_0035  

這就是主角金牌燒酒螺啦!外殼部份的確是被清洗處理的較白一些,吃起來也不會沙沙的

 

要用吸的方式才能食用的螺,在尾巴都要切個小開口,吸的時候才能利用吸力將肉吸出,同時也將尾部較多細菌的地方給捨掉,也因為要將尾巴切開,所以偶爾會有硬殼碎片,有的開口切太大也會造成吸食的困難,不過,一整盒裡,只有少數3,4個是空的,這種機率已經算很不錯了,再來是吃起來真的有比較衛生的感覺!

 

IMG_0037  

 收到的當晚,立刻拿了啤酒來配著!這樣的零食,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所以辣度要選平常自己能接受的辣度再少一點,不然連續吃10顆就會太辣啦!

 

IMG_0056  

接下來來開這一盒九層螺,不是九層塔螺唷!

 

IMG_0057  

長的有點像大一號的燒酒螺,只有顏色不一樣,size也很big~

 

IMG_0061  

因為個頭大,需要的吸力也就要大一點,不過不會很費力的,很費力就沒人要吃啦!

 

IMG_0062  

用打火機當比例尺你就知道九層螺有多大,這麼大,每顆都有肉唷!

 

IMG_0065  

這個叫做波霸螺,也是我從來沒看過聽過的螺,顏色像燒酒螺,但個子也比燒酒螺大一點,但是吃起來就不同,老闆與我聯絡送貨時間的時候,還特別說明,波霸螺吃起來會有點滑滑的唷!可能是因為有不明白的客人吃了無法接受吧~

 

 

IMG_0066  

波霸螺也是用吸食的方式,除了有點滑滑的黏液之外,尾端還有點微酸,我想不能接受的人真的會覺得很噁心吧~我是抱著嘗鮮的心理啦,不過我還是整盒吃光光!

 

IMG_0064  

最後一盒是鳳螺,鳳螺個頭有大有小,最大有像蝸牛的體型,不過不能超過總重量,有的越大,就表示有的要越小,,鳳螺料理的剛剛好,不會過熟也不會太生

 

吃到後來,我發現,阿姿調味海鮮,口味都是同一種,但因為不同的貝類海產本身的海味有些許不同,所以同樣的調味方式最後的結果是會有點不同,可是味蕾沒被美食開發過的人吃起來可能會覺得怎麼都一樣吧~

 

對我來說,阿姿調味海鮮口味稍微厚重了點,配酒是剛剛好,另外輔大花園夜市裡唯一的一家燒酒螺就很合我的口味,在不需配酒下,醎度,辣度都剛剛好,我喜歡的蒜味很夠,重點是不會油膩唷!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