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1  

墾丁 田園德式小餐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墾丁路文化巷48號(近廸廸小吃)

電話:08-8861675(座位數少,需事先訂位,不接受現場臨時客人)

FRED手機:0921503911(訂位時是用英文唷!)

消費: NT750元/每人,不收服務費,不接受刷卡

營業時間:18:00~

 

剛從海生館離開,回房休息一下後,就散步過來這裡,從太平洋旅店走過來不用五分鐘

太平洋旅店介紹請點:位在大街上吃喝都方便的太平洋旅店

屏東海生館遊記:總是帶著微笑的小白鯨還有超可愛的企鵝,海生館讓墾丁下雨也有好去處!

 

上圖,是與老闆Fred的合照,他的長相根本就是肯德基爺爺的真人版嘛!我去的時候聖誕節剛過,Fred還戴著聖誕帽,也挺適合扮聖誕老人的呢!他的故事,早在電視新聞裡播了許多次了,他與台籍的太太相戀十多年,二人也決定要在墾丁定居並一起開了這家小店,沒想到一場車禍,讓他與太太天人永隔,Fred沒有回到德國,依然選擇在台灣守著與太太的這家店並且好好經營.....

 

我想來光顧這家店想很久了,電視美食節目都有報導過啊~以往來墾丁晚餐都是在大街上買小吃解決,這回憑著"懷孕我最大"的姿態,要求老公一定要陪我來吃吃看!我也早就偷偷先預約啦~

IMG_0521  

它的外觀就是一間非常不起眼的樓房,改裝而成的

 

IMG_0519  

在廸廸小吃那條路上,就會看到這個指標

 

IMG_0517  

然後還得經過別的小民宿的門口,再穿過這個門,才會到達餐館門前

 

IMG_0502  

進店門口,右邊是座位區,左邊是廚房,一樓的座位當天客滿,聽廚房阿姨說是總共30位客人

 

IMG_0501  

還有樓梯上二樓,樓上應該是FRED的住家吧~因為他忙到一半還說實在太熱了得先去樓上沖個澡...

 

IMG_0505  

從座位區往廚房拍,門口那位男生是FRED的好友,他說因為今晚客滿所以FRED請他來幫忙,聽他說了當年Fred失去另一半時有多麼的傷心以及車禍官司的過程....這些..都讓我覺得今晚這頓飯,越吃越感動....

 

我們訂的是六點,也很準時到,但早到並不一定會早上菜,FRED都是以當天的預約量在當天去採買新鮮的食材,客人並不會事先知道今晚吃什麼,無菜單料理讓人很期待,所以為了食材保鮮保溫,他不會讓每個人用餐時間隔太久,所以我們六點到,吃到主食時已經是七點快半了....下次去我不會再約那麼早啦!

 

IMG_0509  

首先是前菜,煙燻鮭魚+蔬菜餅,鮭魚得切小塊和蔬菜餅一起吃,不然鮭魚好醎~蔬菜餅現炸,剛炸過還飄著香氣,還不錯吃唷!

 

IMG_0522  

等了好一會兒,廚房阿姨送上蔬菜湯,送上時就像上圖那樣只有半碗

 

IMG_0523  

原以為湯裡啥都沒有,用湯匙撈了一下才發現蔬菜丁還滿多的呢!此道湯品很好喝,有著蔬菜的清甜,還有淡淡的肉香味!

 

我們2人與另一對情侶及FRED的二位朋友一起坐在6人座,現場沒有雙人座,我們6人是同時6點到的,同樣喝完了湯,久等不到主菜,只好隨意和FRED的朋友聊天打發時間,在來這之前就知道這裡的風格與一般餐廳不同,得用就像在家用餐一樣的輕鬆態度,所以如果你覺得花了錢就該有服務那應該會失望唷!因為這兒沒有外場服務生的!例如:加水得自個來,水沒了自己去冰箱拿....但是廚房阿姨會在出下一道餐之前先來收桌上的空碗...

 

我說這一段的意思,是因為6點進餐廳,我們大約快7點半才吃到主餐,但是並不會因為久等而生氣,因為去之前就知道這裡是走FAMILY路線的小店啊~而上主餐時是幾乎所有預約客人都到齊了才一起上餐,不同人數的預約,出的餐內容也不同,來看看我們的雙人餐吧~(有看到別桌大桌的有烤雞耶!)

 

IMG_0525  

搭~拉~它就是今晚的主角,德式烤豬腳,送上桌時,真的被它的份量體積給驚到耶!

 

IMG_0527  

用手機當比例尺,事實上它的體積是比照片看到的還要大,因為它不只有長度,還有厚度啊~很特別的是它不像一般市面上的德國豬腳是用腿庫的部位,這兒用的是整隻的腿骨肉耶!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油,皮的部份膠質居多,肉質口感紮實,醎醎的醬汁搭配黃芥末醬,很讚!而且這隻2人吃真的很夠啊~

 

IMG_0528  

配菜也一點都不馬虎,德國豬腳會有的酸菜是基本咖,上圖右邊那紫色的我猜是用西式料理很常出現的甜菜去做成的,馬鈴薯泥配上豬腳的醬汁真的很美味,還有右下方那顆丸子,原本吃不出來是什麼,因為沒有肉的味道,問了廚房阿姨,才知道那其實是用馬鈴薯泥去做成的手工丸子,但丸子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就是了~倒是那甜菜被我吃光光!

 

IMG_0531  

另一道主菜是這道肉拼盤,原以為會有牛排的....豬排數塊,加上很粗壯的德腸,一整個晚上都在吃豬肉啊~上方那片圓形白色的是搭配肉排的醬料,阿姨有介紹醬料但我忘了,只記得也是店家自己手工做的,因為吃不出來內容是什麼,所以我才又去問了阿姨~

 

IMG_0535  

豬排對孕婦的牙齒來說有點難嚼,如果是牛排多好啊~~~但是我們2人還是吃完了

 

IMG_0537  

二人份的燉蔬菜,蔬菜亮亮的是因為外層像是有勾芡一樣的東西,但是我猜應該是用麵粉吧~有吃到一坨透明的東西沒有散均勻,不過整體來說燉蔬菜是滿好吃的,尤其可以清清口腔內的肉味啊~

 

IMG_0540  

除了那吃剩的半顆丸子,其餘的我們統統吃光光!豬肉,甜菜,酸菜,馬鈴薯泥....好好吃!

 

IMG_0541  

那時懷孕3個月,都還沒變胖,所以吃也沒啥節制....

 

IMG_0543  

啃完肉後,就剩這麼大隻的腿骨

 

在上完主餐之後,FRED會出現問大家是否都吃飽了?如果還想吃,還可以再出餐唷!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加點,因為好想吃牛排啊~FRED的朋友一直說這兒牛排超好吃,然後就從廚房烤一塊自己吃了起來,我也好想吃唷.....但是因為已經有點飽了,怕再好的牛排送上桌也吃不出原來的美味而浪費,所以還是算了吧~

 

IMG_0546  

最後甜點,是米布丁,我第一次吃到米布丁,口感很不習慣.....

 

IMG_0547  

有酸奶味,又有葡萄酒味,但是它是米做成的....我們2人都各吃了一口後就放棄啦~

 

 

總體評價:這真是一間很特別的小店,FRED老闆人很NICE,有著中年人的粗曠,又有老伯伯的詳和,沒吃到牛排是今晚的遺憾,看許多網友的食記知道餐點內容都不太相同,我想我還是會想再去吃唷!另外這兒10歲以下小朋友不收費,FRED會免費提供兒童餐,當晚有七位小孩,兒童餐內容有薯條,德腸.....其它忘了,但是份量一定能讓小孩吃飽,也有提供素食,所有特殊需求都要在訂位時說清楚唷!FRED才知道採買食材的份量,一律不接受現場更改的!當晚隔壁桌有位女生到現場才說吃素,結果就是被FRED念了一頓啦~來到墾丁,如果你像我一樣早吃煩了大街上千篇一律的小吃攤,來這兒試試吧!

 

IMG_0504  

傅立德的菜 750(店內牆上圖畫),下次我還想再來吃!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