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3  

宜蘭 北方札特(點擊進入官網)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巷132號

電話:0918612581(林先生)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orthZart

官方部落格:http://northzart95.pixnet.net/blog

 

3月初,婆家全家人浩浩蕩蕩的出遊,這回選擇的地點是宜蘭,中午公婆與我和老公4人先去宜蘭北門吃了有名的蒜味肉羹後,又繞去梅花湖與其它家人會合,接著就來到民宿CHECK IN啦!

宜蘭北門小吃食記請點:宜蘭北門明星小吃:蒜味肉羹,老吳排骨酥,綠豆沙牛奶

 

到了民宿,還沒停好車,映入眼底的就是像首圖那樣類似北美或北歐國家在山中被樹木包圍住的遺世獨立木造房屋,外頭的孤傲感,反而令人期待屋內的溫暖....這裡好多棵落羽松,都是老闆花了大把銀子移植過來這兒的,北方札特的外部景觀,設計的一點兒也不隨便,還沒進屋就知道這是一間走質感路線的民宿啊~

IMG_0179  

出發前看氣象都說會下大雨,沒想到老天聽到大家的祈禱,雖然沒出太陽,但至少給我們個陰天~

 

IMG_0177  

屋子前除了有一大片石子空地可當停車場及晚上烤肉玩樂區,還有這個美麗又乾淨的池塘

 

IMG_0168  

池塘邊的美麗小花

 

IMG_0094  

池塘邊還有這造景步道

 

IMG_0158  

從屋內二樓往外看

 

IMG_0147  

才靠近門口,就看到這個幾乎和門一樣高大的聖誕老公公,說真的,在這樣的屋子裡過聖誕節一定超有氣氛的!(另外,這是VIVIAN的不專業遊記分享文,所以有時照片拍的不好,有時物體稍亂,主要只是呈現當時真實玩樂過程)

 

IMG_0103  

在聖誕老公公的左右二邊,沿著屋子都有擺放了室外桌椅,如果天氣真的很好,在外用餐,喝茶,聊天很不錯!喔~對了!別怕會有蚊蟲,老闆貼心的定期環境消毒,還是使用對人體及環境無害的環保消毒劑,讓客人住的安心,晚上我們在外頭烤肉,從剛天黑烤到晚上12點,真的一隻小蟲兒都迷有!

 

IMG_0149  

很少看到木造民宿是使用這樣的嵌入建法,忘了老闆說這是什麼木頭建的房子,但是住了一晚,真有一種越住越健康的感覺!

 

IMG_0148  

室外區的造型壁燈

 

欣賞完外觀,接下來要進入令人期待的室內區囉!

IMG_0140  

一進門看到很有質感的木造吧枱,上圖男子就是民宿老闆,老闆一家晚上也會留宿在北方札特一樓的其中一間房,老闆人很好,不會趕著要客人晚上快點休息,早上快點CHECK OUT,反而會像個主人招待客人般的怕住客玩的不盡興,主動幫忙這幫忙那的

 

另外,這兒不提供廚房給住客自行下廚,吧枱裡只有飲水機,可以泡茶泡咖啡,晚餐可以就近到羅東夜市,或是像我們一樣來享受烤肉的樂趣!

 

IMG_0137  

隔天早上享用完民宿提供的宜蘭風味早餐,老闆親自煮咖啡招待大家,不是沖泡式的,可是虹吸式的咖啡器具煮出來的呢!

 

IMG_0139  

阿嬤也比讚!

 

 

IMG_0159  

這是隔天要退房時,我刻意走最後,就是要捕抓到客廳乾淨整齊的原始模樣,雖然桌上還有一些咖啡杯盤還沒收,不過可以看的出來其實客廳是很大的,老公姐姐們的7個小孩,晚上還在電視機前的空地玩遊戲呢~

 

IMG_0122  

所有的視聽設備,老闆說花了NT70萬元,還有大型投影布幕,晚上民宿老闆放了演唱會專輯,看的超過癮~

 

IMG_0123  

我不懂,但是看起來好專業的調音設備!

 

IMG_0121  

客廳櫃子上方展示了木製老火車~

 

IMG_0120  

要去樓上的樓梯間還放置了這台古董留聲機

 

一樓開放給住客的是雙人房,可以給同行不適合爬樓梯的長輩住宿,爬上樓梯,來到我與老公二人住的4人房~

IMG_0106  

4人房空間算滿大的,要特別提的是這床真的太太太太好睡了~懷孕中後期睡覺很難找到舒服姿勢的我,居然一躺上床就立刻睡著了!!還有被子好輕卻好溫暖,枕頭柔軟又不塌陷,這床讓我隔天吃完早餐後又立刻回房多躺一下~

 

IMG_0110  

 

IMG_0115  

每間房都會有這樣的桌椅,給住客泡茶,聊天,看風景,房裡的飲品沖泡包聽家人們說也不馬虎,只是因為我懷孕不能喝,所以忘了拍照,冰箱裡提供了免費羅東養生奶,也是被大家讚不絕口,這些小細節,民宿老闆真的很會收買人心啊~

 

IMG_0131  

房裡窗邊的角落

 

IMG_0108  

從房裡窗戶看出去的田園景色(隔著玻璃向外拍,忘記重調相機模式所以拍出來是這怪顏色)

 

IMG_0107  

浴室很大又乾淨,邊邊角角也沒有黴菌的痕跡,北方札特的浴室我也要大大讚賞,這裡水壓很夠水量大,隨時洗澡都有熱水,而且是很利害的熱水器,打開蓮蓬頭,等待不超過5秒,滾燙的熱水就來了,這在冬天時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尤其是如果有老人小孩,或是像我是非常怕冷的孕婦,外出旅遊洗澡不再是需要快速做完的事情~

 

所以當晚洗澡時,我對這間民宿又大大加分了~連浴巾及也是整整齊齊放在籃子裡,雖然有沒有竹籃子好像沒有差,但是有竹籃子看起來就是有質感多了~

IMG_0132  

沐浴用品是使用上山採藥品牌,不是隨便什麼加了一堆人工香料的沐浴用品

 

IMG_0133  

看到這台房內獨立空調設備,我真的太感動了~因為它有暖氣功能啊!!!(我有注意到老闆也有將客廳開暖氣,難怪一進屋子就暖烘烘),其實大家都不相信,我從懷孕開始就很怕冷的每晚睡覺都要開暖氣,有一天忘記開暖氣半夜起床上廁所就冷到了.到現在懷孕都進入後期了,沒開暖氣的天數一隻手都數的出來,總是覺得肚裡有人在分我的體溫,所以洗完澡看到這台有暖氣功能的空調設備實在是讓我開心的都要哭了!

 

老公也想哭~因為在家睡覺像烤三溫暖,沒想到出門旅遊還要烤三溫暖....

 

不過,有了這台,真的讓北方札特變成一年四季都很適合男女老幼來住宿的民宿,記得冬天曾去過清境,晚上在民宿睡覺時,那簡直就是冷到想要消失在地球上.....

 

IMG_0155  

公婆住的房間還有個小陽台

 

早上民宿會提供宜蘭當地風味早餐

IMG_0134  

早餐放置在戶外的餐桌上,碗盤自行從櫃子裡拿取

 

IMG_0135  

菜的容器有加蓋,不怕髒,早餐享用粥及像鴨賞之類的小菜,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再增加幾樣小朋友喜歡吃的早餐會更好唷~我有注意到姐姐們的小孩早餐都吃不多....但是對大人來說這樣很足夠了,太多樣也會吃不完浪費

 

IMG_0143  

吃完早餐,老闆請我們看3D電影,老闆連看3D電影的眼鏡也不馬虎,並不是大賣場電視專區那種兩光眼鏡,而是一個要價4千多元感應式的3D眼鏡,十多個人每人戴一副耶!

 

IMG_0144  

好大的布幕,看的很過癮

 

IMG_0170  

電影我已經看過了,所以與老公二人走走拍照,前一晚吃的烤肉,立刻顯現,孕婦的水腫速度快的驚人....

 

回房休息一下後,就要CHECK OUT了~BYE BYE囉,美麗的北方札特!

IMG_0175  

 

總體評價:只有親自來這住一趟,才能真的感受主人處處的用心,在這兒享受良好的住宿品質,為此趟旅遊大大加分也留下難忘的記憶!

 

IMG_0116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方札特 宜蘭民宿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