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4.JPG  花花:馬咪~我迷有穿衣服會害羞啦.....

突然想拍些爸爸幫女兒洗香香的畫面,花花好奇的一直盯著相機看,脖子還沒硬,隨時都像不倒翁一樣的搖頭恍腦,拍照真的好難不糊~

 

之前在醫院及在月子中心時就有幫花花洗過澡,護士會教學,但在醫院及月子中心替寶寶洗澡的工作枱是專門為了寶寶設計的,洗起來很方便又順手,為了怕回到家幫寶寶洗澡手忙腳亂,還好我事先買了這款折疊浴盆,所以來介紹一下VIVIAN替花花挑選的好用浴盆及沐浴用品組囉~

 

IMG_0006.JPG  

來自丹麥的THE FLEXI BATH折疊浴盆,折起來扁扁的一片,當初買這款是想到未來希望能帶著女兒到處趴趴走,在外住宿時有個折疊浴盆較方便,還有就是折起來方便收納在浴室的角落

 

它其實容量沒有比較小,如果體形正常的小童,0~4歲都可以使用,也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圓形塑膠浴盆有著無用又有可能割手的邊緣,最讓我喜歡的是,它通過歐洲標準委員會的標準,材質不含重金屬,甲荃及雙酚A,花花泡在裡頭舒服的洗澡讓我非常放心!

 

IMG_0007.JPG  

另外我還加購了這個嬰兒專用浴架

 

IMG_0002.JPG  

浴架可以牢牢扣在浴盆邊緣不用擔心嬰兒躺在上面會滑落吃水

 

9月14日.JPG  

花花躺在浴架上,我可以放心的將手放開,她也較有安全感,雖然從出生護士替她洗澡開始,就都說花花洗澡不會哭鬧,是對洗澡接受度很高的寶寶,但這浴架除了給寶寶較多安全感之外,也讓新手媽媽在替寶寶洗澡時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因為媽媽有雙手可以運用,不然,一隻手扶著寶寶,就只有一隻手可以做事了~

 

IMG_0011.JPG  

我也另外加購了一組洗澡玩具水杯,雖然花花現在還玩不到,但是....還是想買~哈哈

 

IMG_0013.JPG  

吸盤式的玩具架

 

IMG_0015.JPG  

不用擔心材質會弄傷孩子泡過水後更柔嫩的肌膚,因為水杯都是軟性材質

 

IMG_0021.JPG  

平常WOO忙工作沒時間替女兒洗澡,相信這張照片一定會讓他得意很久又大聲的說:我有幫我女兒洗澡唷!

 

從滿月開始,我們每週末都會帶花花出門,有時去婆家,娘家,有時與朋友約餐廳見面,或是平時天黑前帶花花出去接收一下日光的洗禮,所以只要有出門我就會使用沐浴乳替花花洗澡,如果整天都沒出門則用清水洗

IMG_0118.JPG  

這是來自澳洲昆士蘭的純天然,有機成份的寶寶沐浴用品組,一組六罐分別是嬰兒乳液,嬰兒沐浴乳,嬰兒修護霜,嬰兒油,茶樹修護霜,金盞花修護霜

 

FOUR COW FARM是經過澳洲有機成分認證及美國有機認證的認可,還通過SGS四大重金屬和生菌數測試合格,不含人工香料,不含人工色素,不含合成清潔劑,不含石油化學成份,不含礦物油,不含加氯消毒水,對嬰兒或敏感性肌膚不會有負擔!

 

IMG_0122.JPG  

嬰兒沐浴乳:使用冷壓初榨橄欖油及有機紫錐花萃取物,成份溫和不含發泡劑,適合嬰兒或肌膚敏感的人適用,洗完身體不會像一般沐浴乳沖過水後還滑滑的,老是覺得沒沖乾淨,這瓶VIVIAN也有使用後,皮膚感覺很清爽但又不是乾乾澀澀的,是很中性適合所有肌膚使用的沐浴乳

 

IMG_0121.JPG  

嬰兒乳液:每天幫花花洗完澡,我一定使用這瓶乳液擦她全身,這是用冷壓初榨甜杏仁油及杏核桃仁油,特別的是裡頭還有迷迭香萃取物,讓這乳液散發出一股淡淡不厚重的香味,就連乳液都會有的乳化劑也是用橄欖油萃取物做成的,就算嬰兒天天使用也不會擔心化學成份殘留於身體裡,我自己現在也好愛用,因為vivian是乾性肌膚,擦完這瓶乳液皮膚立刻變水潤了起來,而且很好吸收不油膩!

 

IMG_0123.JPG  

嬰兒修護霜,其功能就是坊間販售的護膚膏或又稱屁股膏,被用來隔絕尿液與便便,預防嬰兒得到尿布疹,花花每次洗完澡或洗完屁股後就會抹上一層,它是由極滋潤和保護功效的向日葵籽油和蓖麻油所組成,除了向日葵籽油的修護特質,其中也含了天然礦物鋅的鎖水功能,比起一般護膚膏用的是化學的氧化鋅,天然成份還是比較好的囉~

 

IMG_0124.JPG  

平時我會找時機使用嬰兒油替花花肚子按摩消脹氣,這瓶是冷壓杏仁,澳洲堅果,杏核仁油加有機甘菊和迷迭香所組成,使用後的感覺是很容易被皮膚吸收,油膩感並不會停留,我想這款除了嬰兒能用之外,也很適合擦在孕婦肚皮上

 

IMG_0120.JPG  

金盞花修護霜,由有機金盞花浸泡橄欖油所做成的滋養香精軟膏,含有維他命E,和有機羅馬洋甘菊,餵母奶的媽咪可用來當作乳頭修護霜,也適合作為皮膚發炎,過敏時的舒緩修護膏

 

IMG_0119.JPG  

茶樹修護霜:它是由蜜蠟,蓖麻,澳洲堅果油所組成,並搭配有機茶樹純淨精油的保護肌膚特性,相當適合嬰兒用來舒緩皮膚被尿布密封所引起的不適

有一回,發現花花大腿根部皺折處紅紅的,而且有一顆類似小水泡的東西,抹了茶樹修護霜,隔天小水泡就消了~所以平常換尿布時,我會在花花大腿根部與腹部附近抺一點茶樹修護霜來保護皮膚~

 

有了這組嬰兒專用沐浴護膚用品,我完全不用擔心尿布疹會找上花花,而且半夜我沒有替花花換尿布,喝完睡前奶到早上第一餐,中間長達8小時沒換尿布也完全沒問題唷!(當然尿布的挑選也很重要啦!)

 

@哪裡買:

THE FLEXI BATH折疊浴盆:購於PCHOME

FOUR COW FARM(點擊進入官網)嬰兒用護膚沐浴用品組:http://www.ilovebaby.com.tw/brand/brand_product_list.php?BrandID=104

 

IMG_0024.JPG  叔叔阿姨們:我長的有像男生嗎...?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