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6  

食在有健康這個美食料理節目真的深得我心,因為可以了解各種食材的好處壞處,讓家人吃的健康,又可以學到簡單的料理,都是一些家常菜,很適合小家庭享用,所以只要沒事我一定收看這個節目

 

前些日子,老公去書展幫我買了一本食在有健康食譜,這個文章分類,就是我照著食譜做料理的文章,及看了電視節目之後照做的料理,如果有與詹姆士不同的小步驟,會在文章中特別註明

 

這道醬茄子,是看了電視節目後做的,最近很喜歡吃茄子,可是會的料理又不多,這醬茄子配白飯真的很搭唷!

 

食材(4人份):茄子2根,豬絞肉約400g,甜麵醬適量,不辣的豆辨醬適量,高湯適量,醬油適量,蔥末,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先將茄子去皮,皮留著切小段,茄子肉切小丁,取一鍋不放油,中火,入豬絞肉翻炒至鬆散,加入甜麵醬約2小匙,不辣的豆辨醬約2小匙再翻炒,這醬料的量我有依照自己口味調整,和詹姆士的不同,翻炒至豬絞肉均勻與醬料混合後加入茄子丁,再加醬油約1大匙後再加高湯至蓋過食材,蓋上蓋子悶煮至茄子軟爛後,再倒入茄子皮及一半的蔥末後再悶約2份鐘,最後撒上白胡椒粉,和其餘的蔥末後盛盤即可!(如果味道不夠可再加雞粉或塩)

 

IMG_0155  

將茄子皮用削皮器削掉,再用料理剪刀將皮剪成小段

 

IMG_0162  

茄子的營養幾乎都在茄子皮,所以可別把好東西扔了唷!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