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3.JPG  

了解vivian的朋友都知道,vivian對大海有種莫名的喜歡,

也不知從哪一年開始,就固定每年夏天都要來趟墾丁,

就算已有去了海島國家玩也依然想去墾丁。我真的好愛墾丁!

還常常和woo洗腦說以後要搬去墾丁養老叫他要努力賺錢去墾丁買房子,

哈哈哈。

 

去年因為懷孕,夏天時剛好在做月子,所以整個夏天都沒碰到海水,沒看到海景,

心裡悶了一整年,今年,說什麼都要帶著小人往墾丁衝!

但由於菲菲是第一次出遠門,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設備較齊全的飯店而非特色民宿,

不過經過了這次旅遊的經驗,下次應該可以帶小菲菲住一般民宿了~

先來看看褔華飯店吧~

 

IMAG0476.jpg  

房間要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但我們二點就到了,

想說或許會運氣好早點進房,但沒想到星期五遊客好多,三點半才進房。

菲菲在大廳像隻小野馬一樣的亂走亂逛~累死我惹。

 

IMG_0018.JPG  

我訂的是二大床的海景房。房間空間還滿大的。

 

IMG_0028.JPG  

立刻派菲菲來滾床!

 

IMG_0027.JPG  

有嬰兒的家庭,出門最關心的就是有無提供嬰兒床吧?

這也是我考量的重點,因為有些大飯店是提供類似遊戲床的嬰兒床,

怕菲菲睡不習慣。所以還是找有這種正式的嬰兒床的飯店。

 

IMG_0030.JPG  

但這嬰兒床算是小size的,床板的高度只有二種,中間和最低,

但是只要是已經會翻身的寶寶就不能用中間的床板高度,因為肯定會翻下來。

而這種小嬰兒床圍欄是無法放下的。

所以像菲菲早已會走會站,床板一定要放到最低。

 

IMG_0020.JPG  

浴室很大間,乾濕分離。

 

IMG_0021.JPG  

有提供嬰兒澡盆,但菲菲沒用使用到,我是用浴池放水母女一起泡澡。

 

IMG_0022.JPG  

我也另外要求了要奶瓶消毒鍋。這是蒸汽消毒加烘乾的機型。

雖然菲菲已經離乳了,但這可以用來消毒餐具。

 

IMG_0025.JPG  

飯店的床還滿好睡的,原本以為晚上菲菲會順著睡眠生理時鐘就睡著,

但沒想到她認床,到最後是用揹巾去散步讓她睡著,

然後放在大床上和我一起睡,老公就一人睡一張大床。

 

IMG_0024.JPG  

房間最棒的就是片海景啦!來到墾丁如果不住海景房那就太可惜了!

 

IMG_0032.JPG  

入房之後,休息一下,就來準備往飯店泳池衝囉~

 

PICT1891.JPG  

這是菲菲的泳池初體驗,這款泳圈有些微遮陽功能,

但是菲菲不太敢坐,只好先收著吧~

 

PICT1892.JPG  

努力讓她適應玩水的樂趣。在家洗澡玩水明明就很開心啊=.=

 

PICT1893.JPG  

怎樣都不願意坐著,一定要站。

 

PICT1894.JPG  

因為菲菲一定要我抱,所以我只好跳進大人池裡,

因為水有浮力我的手比較輕鬆點。

 

PICT1906.JPG  

褔華的泳池很大,分成四區,但都是相連的。

最淺的及第二淺的,適合小朋友玩,最深的水深及胸,分戲水區及直游區。

 

PICT1907.JPG  

坐爸爸肩上感覺滿自在的。終於我不用一直抱著了!

 

PICT1913.JPG  

換另一款泳圈試試,這比較適合小嬰兒,

但是玩了一下後,又開始非要我抱不可了>"<

 

玩了一會兒,時間到了要回房準備菲菲晚餐了。

分享一下這次出門攜帶寶寶粥的方法。

訂房時我已有先和飯店講好我會帶著寶寶粥,請飯店人員幫我冷凍,

然後每餐幫我送進房裡。因為房裡冰箱沒有冷凍庫。

出發當天早上先加熱早餐和午餐,裝進便當盒及膳魔師裡。

晚餐就到飯店再加熱。

所以我有帶著小型的大同電鍋,就能自己在房間加熱寶寶粥。

(我沒有一般SIZE的電鍋,平時在家裡就是用小的電鍋來料理食物)

 

出發前幾天,最後一次做食物泥冰磚,就要先想好要帶出去的容器

IMAG0460.jpg  

這是菲菲的一餐份量,用了二個冰磚盒,裝在同一個夾鍊袋裡,

這樣飯店服務生每餐只要幫我拿一袋進房就好而不用全部拿。

裡頭有60ML的粥+60ML的肉類+60ML的青菜+40ML的水果。

我沒有帶海鮮粥因為怕變質。

再來就是用夾錬袋另一個好處是

不用擔心飯店冷凍庫裡有些什麼其它東西有感染氣味的疑慮。

 

IMAG0462.jpg  

放進保冷袋裡,再塞進小冰寶。

保冷時間大約可以六到八小時。所以一到飯店就要立刻送進冷凍。

 

IMAG0464.jpg  

因為帶了二天份,所以得出動二個保冷袋才裝的下。

 

IMG_0243.JPG  

再次介紹我的小電鍋,有媽媽在問要去哪裡買,

其實就找有賣大同電鍋的大賣場就有了哦~用我的手當比例尺,

迷你電鍋收進行李箱裡很適合呢!

 

IMAG0468.jpg  

早餐在清水休息站,用了拋棄式圍兜,

因為不想出門在外還要餐餐洗圍兜,花點小錢可以省事一點

午餐在屏東的某一間餐廳也一樣這麼餵。

奇怪,早餐午餐都願意被餵,到了晚餐就不肯!

所以晚餐粥加熱好後,原本打算在房裡讓菲菲坐在推車裡餵她,

但最近她都不願意讓我餵想自己吃,我又不想弄髒推車,

所以就只好帶去褔華的BUFFET坐兒童椅。

 

IMAG0479.jpg  

自己抓的超起勁的。第一次看到菲菲這樣吃飯的老公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IMAG0480.jpg  

我們二人才剛開始吃沒幾口,兒童椅就已經又髒又噁心了

 

IMAG0481.jpg  

吃的超有勁,還一直吸手指。是說媽媽我煮的寶寶粥本來就很好吃啦~哈哈

 

IMAG0482.jpg  

菲菲真的把自己弄的很噁心。後來她吃飽玩夠了一直想從餐椅上站起來,

我只好先帶她上樓回房沖洗乾淨,再下來讓她坐推車,

而且下樓時看到非常有公德心的老公把餐椅擦乾淨了。

服務生應該很謝天謝地只要拖地就好。

老娘我可是每天在家裡都要做這些事兒咧!

 

來看看實況影片,影片長38秒。

  

 

帶菲菲上樓去沖洗下樓後,貼心的WOO說要陪菲菲,讓我安心好好吃頓飯,

是很感謝老公的心意,但這時媽媽我早已經餓過頭吃不太下了~

吃飽上樓後好不容易把認床的菲菲弄睡。二個大人也跟著暈過去了。

 

PICT1915.JPG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立刻又帶著菲菲往泳池衝,

想說連續二天來適應一下比較有效果,

果然第二天比較不害怕了但還是不喜歡泳圈,

看上圖泳圈的肩帶那交叉的地方應該是在背後,被她自己不爽的亂扯一通。

 

PICT1919.JPG  

在家裡不黏媽媽,一到外面就立刻變黏黏蟲緊巴在我身上。

 

IMAG0483.jpg  

早上玩水一會就要準備午餐了。

回到房間就很開心,因為在飯店不像在家裡有圍欄的空間限制,

加上有地毯,所以在房裡隨她亂走也不擔心。

這天的午餐是加熱好,裝在膳魔師裡帶著外出。

 

IMAG0489.jpg  

我和WOO找了間泰式餐廳,一到餐廳立刻先餵菲菲吃飯,

吃完後她居然就在推車睡著了!而且這時餐廳都還沒上菜呢!

當下我真的覺得幸運之神來敲門了吧???

我好久好久沒有好好放鬆的吃頓飯,而且還是和老公一起!

真的只有小孩睡了,大人才能放鬆!

而且為了讓菲菲睡至少滿一小時,我們二人吃飯速度好慢,

慢到自己都想睡了~

 

吃完午餐,因為天氣實在熱,又不想回飯店只是待在房裡,

所以就要老公開車帶我們去遊車河。

在車上聽音樂,聊天,喝飲料,看海,吹冷氣,菲菲在車上又繼續睡,

帶著重睡眠又認床的小嬰兒出門,

旅遊模式和節奏都和以前好不一樣~

還記得過年那時去宜蘭玩,菲菲並沒有認床,現在果然長大了~

也讓我們決定好,以後一定要多安排過夜的旅遊,不要總是當天來回的。

 

晚上在房裡將菲菲餵飽後,揹著她去逛大街,整條大街來回走一遍,

我頭上的汗是流到睫毛都擋不住直接進眼裡。

不過,菲菲喜歡被揹著散步,回到房裡後,快速洗澡,

將她放進推車後就立刻睡著了~睡熟後我再把她抱到大床上。

 

終於,第二天晚上菲菲早早的睡著,

我和老公才能來慶祝一下結婚四周年是吧?

咳~咳~怎麼慶祝的就直接跳過啦!

 

晚上要睡覺前,心想,真的好想再多待一天,

覺得帶小嬰兒出遠門,第一天大人小孩都在適應,

第二天好容易比較適應了,但第三天就又要回家了~

真的好想再多一天能夠讓自己多充飽電再回台北。

 

IMAG0495.jpg  

第三天早上,要退房前,讓菲菲再欣賞最後的無敵海景~

 

IMG_0037.JPG  

全家褔合照。天氣好美,太陽大到連去陽台都要戴著太陽眼鏡。

 

IMAG0506.jpg  

我自己最後再嗑個超級好吃的芒果霜淇淋。

旅行不管過程如何,一定要有美好的句點。

 

IMG_0038.JPG  

回程的路上,我們約好,下次再出遠門,一定至少要四天!

 

最後來分享一下媽媽育兒旅行好物:餐具清潔劑。

IMAG0555  

美國dapple的travel size瓶,小小一瓶裝進媽媽包裡很容易,

尤其是開口設計不像一般的按壓式,所以不用擔心放進行李裡會漏出的可能。

 

IMAG0459.jpg  

菲菲的Earth Baby有機防晒乳。SPF30。

很好擦很好推均勻,洗澡時水洗就能洗掉了。重點是有機成份對寶寶比較好。

 

139513101722  

菲菲的Lafes有機防蚊液。味道是很淡的香味,在一般戶外用已很足夠了~

之前帶菲菲去二格山玩,山區蚊蟲多,這瓶防蚊液也一樣擋的住!

 

dapple和米妮拋棄式圍兜皆購自pchome

有機防晒乳:加奈子代購

 有機防蚊液:Mami Buy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