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9.JPG  

我愛竹北新月沙灘更甚台北白沙灣!

我深深覺得住在桃園實在太方便了,

要往北去台北或往南去新竹台中都不覺得遠,

半個月前是第一次去新月沙灘,這回是第二次去,

二次都遇到新竹市政府辦的沙灘演唱會,

在海邊看海玩水聽現場LIVE實在是好美妙啊!!

 

當天中午,在家吃完飯第一站是先到南寮漁港買風箏,因為菲菲說想放風箏,

但上回去新月沙灘沒看到有賣風箏攤販,所以就先去南寮漁港買,

因為漁港到新月沙灘開車大約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不算遠,

那就先來滿足女兒的願望啦!

IMG_6536.JPG  

風好大,完全不用任何技巧就可以放風箏的日子。

 

IMG_6540.JPG

菲菲選了憤怒鳥,很有眼光,因為這隻好貴呀!

 

IMG_6545.JPG  

父女倆一起合力放風箏的畫面讓我感到好幸褔~

這是菲菲的風箏初體驗,

上回來南寮漁港是傍晚,那時超多人在這草皮上放風箏,

菲菲看到就一直說也想玩,只好答應她下次再來。

 

IMG_6554.JPG   

我是個超怕踩草皮的人,只要有草皮都是能閃就閃,

這回為了女兒我居然完全不加思索就踩上去了!

但是踩上去後有點無法動彈,只有站在定點,

因為覺得草皮好髒好噁心哦~

 

玩不到十分鐘菲菲就不玩了,急著想去沙灘,

媽媽我也是!離開草皮求之不得~火速上車前往新月沙灘。

IMG_6572.JPG  

我真的好喜歡新月沙灘,

因為沖水的地方很方便,水龍頭很多,有水管式的也有花灑蓮蓬頭還不用錢,

而且要買吃的喝的都方便,沙灘又很乾淨不像白沙灣會有垃圾,

沙灘很長遊客多也不覺得擠,淺灘區域超廣大,退潮時真的很好玩!

還有好多的小魚,小蝦,小螃蟹可以追逐,這些白沙灣統統沒有!

 

現在去白天下午是退潮時節,

淺灘區很廣大,隨便挖個沙坑就是天然的戲水池,

我每次去海邊第一件事就是立刻開挖,但要退潮時才挖的出來,

像上圖那樣的小戲水池,我們可以就這樣玩水玩沙,喝酒聽音樂整個下午~

 

新月沙灘因為地勢關系,退潮到大約下午四點左右,會出現很大的沙洲,

沙洲前形成二個超大的天然海水戲水池,

這時我們自己挖的小水坑不夠看,直接移去這超大的戲水池玩。

IMG_6580.JPG  

這也是白沙灣沒有滴!這天然的大戲水池必須海水退潮到夠遠才會出現,

而且這戲水池裡好多的小魚小蝦小螃蟹,

生態豐富的不得了,表示海水非常乾淨啊~

 

IMG_6584.JPG  

輕輕鬆鬆就可以徒手抓到小蝦,

還有一位遊客抓到一隻約四分之一手掌大的螃蟹送給我裝進小水桶裡,

拿給菲菲看,她一臉新奇的表情~

 

IMG_6585.JPG  

菲菲很有愛心,專心觀賞好一會兒後就說牠們該回家了~

 

IMG_6587.JPG  

要我送小蝦小螃蟹回海裡,還大聲和蝦子螃蟹拜拜~

 

IMG_6590.JPG  

這天然的超大戲水池,沒有浪花,

不用擔心一波波的海浪會讓孩子受到驚嚇。

 

IMG_6597.JPG  

菲菲一直希望我買個浮板給她玩,

上圖是汽車遮陽板,本來是用來墊在沙灘上坐著的,

被她拿去海裡玩,還玩的超high。

 

IMG_6612.JPG  

而我~就這樣躺在沙灘上聽歌配啤酒,下半身泡在戲水池裡,

頭頂後方才是海,前方則是演唱會現場,

就是照片右上角那只拍到一點點的尖尖帳蓬屋頂區域,

下午是暖場歌手,都不認識不過也唱的很不錯,

而且幾乎都是我喜歡的歌,實在是好棒的fu!

 

IMG_6620.JPG  

那一坨帳蓬區域就是演唱會現場,

下午人還不多,因為演唱會是晚上七點才正式開始,

所有歌手裡我唯一認識的只有李聖傑,我真是脫節了啊~

聽主持人說現場還有追星族是前一晚就在沙灘過夜要佔好位子的耶~

好熱血哦!

 

IMG_6625.JPG  

風很大,豔陽高照也不覺得熱,夏天就是要晒黑!

 

IMG_6627.JPG  

本來菲菲都會在沙灘上跑給爸媽追,

但她有了這片遮陽板後就開心的在我身邊定點玩,

我也終於可以安心的躺下啦~

 

IMG_6630.JPG  

她還坐在板子上像坐船那樣,我拉著板子快速向後退,菲菲覺得好好玩!

 

看下方影片:(影片長16秒)

影片中菲爸要是腰再低下去點,再跑快一點就更好玩了~

 

IMG_6637.JPG IMG_6639.JPG  

我也好想坐上去,要菲爸拉著跑啊~

 

IMG_6633.JPG  

玩到實在不想走,但因為已經晚上六點了非走不可,雖然都還沒天黑~

 

IMG_6649.JPG  

在沖水區簡單沖過後,包著連帽浴巾去車上再穿衣服。

菲菲穿這著浴巾坐在把拔肩上感覺好可愛又好神氣哦~

經過的路人都一直看他們,感覺菲爸都走路有風了起來!

 

沙灘入口處其實就有很多攤販小吃,但我們想去南寮漁港吃晚餐,

上次是吃海鮮,這次想去海屋吃pizza,

因為上回經過看到超多客人,

而且位子是露天的,可以看海吹海風,

還有現場live band,有好音樂就太棒啦~

重點是披薩好好吃,因為是炭火窯烤不是電烤爐哦!

IMG_6652.JPG  

可以看海的露天座位區,我們到時只有三桌空位了,趕緊先搶,

因為客滿就要等很久才有位置了~

 

IMG_6662.JPG  

海屋是一間裝潢非常有街頭工業風的餐廳,也有室內座位但沒人坐。

 

IMG_6660.JPG  

就是這個炭火窯,烤出了讓我和菲爸都還想要再去吃的美味pizza。

 

IMG_6653.JPG  

有提供的餐點不多。我們點了牛肉臘腸披薩,坦都烤雞,和二瓶台啤。

 

IMG_6663.JPG  

用炭火烤的就是多一種香味,手工餅皮口感佳,有的地方濕軟有的地方焦脆,

二種臘腸和起司青椒橄欖一起入口,很重口味但吃不膩。

 

IMG_6666.JPG  

很快速的被我們二人掃光光,本來要菲菲也品嚐一點,但她不想吃。

 

IMG_6667.JPG  

坦都烤雞。三隻超大隻的三節翅,那翅小腿的個頭都像雞腿了!

這道也很好吃,微辣,滿醎的,

而且因為雞翅很肥,所以吃到第三塊就有點膩了,

但下回還是會再點,而且我還想吃烤豬肋排,看起來也好讚~

 

IMG_6657.JPG  

帶菲出門包包裡一定要有一盒水果,以防她不肯吃餐廳食物,

所以今晚她的晚餐就是一盒水果還有一點她喜歡的小吃。

 

IMG_6675.JPG  

晚上七點半才開始演唱,所以我們只聽前二首歌就離開了,

菲菲好專心的看著歌手彈吉他,

她對於會玩樂器的人都會很認真欣賞。

 

IMG_6671.JPG  

現在出門吃飯都是菲菲主動找爸媽乾杯耶~是個很融入吃飯氣氛的孩子。

 

IMG_6677.JPG  

祝爸爸父親節快樂!

 

IMG_6689.JPG  

還遇到有人在放煙火,

今天實在太幸運了啊!看到美麗煙火是今天出遊好棒的句點~

 

來看看海屋live band的影片,影片長27秒。

 

這是我在現場抱著菲菲突然想跳舞的影片,

全場只有我們母女倆站起來。

影片長13秒。

可能是當晚氣氛實在太好了,

加上下午在海邊又很放鬆,其實我很少就這樣跳起來~

但我喜歡這種感覺!實在是太美好了啊~

真的是好放鬆又充好多電的星期六,下次還要再去!

但是新月沙灘演唱會已經結束,下次去就要自己帶音樂啦~

 

IMG_6661.JPG  

海屋名片,美味披薩不可錯過哦~

(正常是沒有LIVE BAND的哦,這天是特殊才有演唱的。)

 

IMG_6620.JPG  

新月沙灘我愛你!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