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8.JPG  

今天是個整日出海的行程,早上九點就要集合,

還好前晚很早睡,早上很早就醒來,非常有活力的迎接美麗的早晨。

 

美好的早晨當然要有美味的早餐~

紅椰飯店的早餐出乎我意料的讓我滿意,

雖然種類沒有很多,但每一樣都是我愛吃的也覺得好吃哦!

IMG_3560_副本  

還有很多我沒拍到的,早餐就能吃到美味的燉牛肉,

還有香料馬鈴薯好讚~

義大利麵,咖哩雞肉,炸魚條,起司拼盤,水煮蛋等等,

老公說現煎的歐姆蕾也很好吃,但我肚子已裝不下歐姆蕾了~

 

IMG_3564.JPG  

乾杯!我們坐最靠近海邊的座位,看海吃早餐心情超美麗~

 

菲菲早餐吃啥呢?

IMG_3565.JPG  

這是她在餐枱上挑選的,還自創吃法,

拿了起司厚片,上面放玉米穀片一起吃~

 

IMG_3566.JPG  

懂得自己變換吃法,享受美食的樂趣耶~呵呵

 

IMG_3569.JPG  

我吃沒幾口,看著身後沙灘上飯店的躺椅都沒人,

我和菲爸提議要不要去躺椅那坐著吃?

他說那沒有桌子不方便吃,我覺得不會啊~

就躺椅上悠閒的看海吃早餐有何不可?

我心裡想都出來渡假了還拘謹啥啊?

我就不相信飯店不准客人去躺椅上吃早餐,

然後我就拿著自己的早餐盤就往沙灘走去。

 

IMG_3572.JPG  

啊~~~果然沒錯,因為時間還不到早上八點,

在這兒吃早餐的只有我,但是真的好舒服哦!心情真的超美的~

而且飯店的工作人員還熱情的問我需不需要毛巾?

然後還在躺椅邊放小椅子當桌子,

還把陽傘撐開,工作人員好貼心啊!

 

IMG_3574.JPG  

在家可沒有這片風景可以配早餐,當然要努力的盡收眼底啦~

這幾天的天氣,都是早晨微涼偶爾下場幾分鐘的小雨,

天空雲層很厚,但大約十點過後就出現很烈的陽光,

所以雖然天空不夠藍,但遼闊的海景還是超美滴!

 

IMG_3577.JPG  

黏黏蟲菲菲也黏過來了~手上還拿著早餐。

 

IMG_3582.JPG  

菲幫我拿了果汁,我們二人就開心的在這裡邊吃邊玩,

我心想我就不信菲爸不跟過來!

 

IMG_3586.JPG  

帶菲來海邊真的很有意思,大人也輕鬆,

因為她超愛玩沙,超愛在沙灘奔跑因為不怕跌倒~

 

IMG_3575.JPG  

等了老半天,菲爸真的沒跟來,

因為和導遊約好出海時間快到了我和菲只好回去餐廳找菲爸,

問他怎麼不來加入我們,他說因為我要在位置上顧包包啊~

我當下真想翻白眼,啊把包包一起拿來沙灘不就好了。。。。

有時候他真的一點也不像雙子座~

算了,我說明天從早餐開始我就要一直罷佔那張沙灘躺椅,

因為躺著看海吃早餐實在太棒了!

隔壁桌正在吃早餐的年輕夫妻帶一位小孩,

爸爸聽到我這麼說轉頭看向沙灘躺椅區,

然後隔天早上,哈哈~他們也過來躺了!

 

IMG_3594.JPG  

回房準備一下今天出海整天的基絲

再回到沙灘區等導遊及其它同行出海的遊客,

菲菲的玩沙工具給她自己揹,

我們帶了自己的面鏡呼吸管還有一堆的啤酒~

 

IMG_3597_副本  

等待時來玩自拍。

我最喜歡用連續親親攻擊菲菲到她受不了求饒為止,哈哈~

 

IMG_3603.JPG  

船來了!

上船才發現為何別團的船都有遮陽頂棚就我們這船沒有,

光禿禿的直接被太陽烤肉乾?

我的皮膚被晒到脫皮就是拜今天出海所賜~

這趟跳島行的行程是

早上普卡沙灘--再去浮潛點--另一島午餐--下午水晶島--回飯店

玩完的感想是這樣的行程覺得實在不有趣又無聊,

尤其是下午的水晶島貝殼砂走起來腳底很刺,

不是個適合戲水玩沙的好地方~

但沒想到後來有個插曲讓整趟出海行程大大加分啊!

來一起看下去吧~

 

IMG_3608.JPG  

上船之後,天氣漸漸晴朗,但我們居然忘了擦防晒用品!

很快的就到第一站普卡沙灘。(PUKA BEACH)

 

IMG_3613.JPG  

普卡沙灘己和六年前造訪時完全不同氣氛了,有點失望~

六年前這裡是個沒經開發的沙灘,只有當地居民及少少的遊客,

當時一般遊客普遍的行程都是去租ATV越野車,

導遊帶領騎車,路線可以選騎去魯厚山或是普卡沙灘玩,

現在居然是將普卡沙灘放進跳島行程裡,

但普卡沙灘還在長灘島本島,根本沒有跳島啊~~

 

而且,原本清淨清悠的沙灘,不同於S2沙灘的熱鬧,

愛來這裡的遊客就是想要享受寧靜,

但是我們才一上島就立刻被沙灘上的全部小販包圍,

實在很煩很討厭,一直來打擾我們,

我一直客氣的回應:No,thanks. 

但我心裡其實在吶喊:leave me along,please!

連菲菲也會說no thanks了呢,

就知道我拒絕的有多頻繁了吧!真的很擾民!

看上圖,菲身邊擺的那些顏色鮮豔的貝殼裝飾品,

那其實是小販強迫推銷的擺在我躺椅上,

我不買就是不買還硬放在那裡耶!

而且勸大家長灘島的沙和貝殼千萬別帶走,

被發現就等著罰錢。

 

IMG_3614.JPG  

小販們終於走了,可以專心欣賞風景啦!

 

IMG_3617.JPG  

就這幾個玩沙工具陪她玩了六天,買的真值得!

 

這趟來長灘島有個小小心願,就是想幫菲菲編頭髮,

因為她編頭髮一定很可愛!但是怎麼勸她都不肯,

最後我說我先編頭髮給妳看,妳再決定要不要,

她說好~然後我就立刻找了編頭髮阿姨來。

IMG_3637.JPG  

我就只有第一天和第二天還敢穿比基尼,

第三天開始就不敢了,因為肚子實在吃的太肥厚。。。

 

IMG_3640.JPG  

我自己覺得編的很不好看,因為我選錯款式,

加上我後腦很扁,編起來實在不好看!

但沒想到菲菲隔二天真的就說願意編頭髮啦~

 

在普卡沙灘待了一小時,就被導遊喊要去下個地方啦~

這時是接近中午的11點。原本以為要去吃午餐,沒想到是要去浮潛~

IMG_3650.JPG  

直接從船上跳下海,菲爸先去瞧瞧魚兒多不多,

船老大有準備麵包可以餵魚吸引魚過來。

 

IMG_3652.JPG  

菲菲就在船上負責丟麵包進海裡。

她還叫我下去玩她在船上等我們沒關系,

實在貼心的女兒啊~

 

後來我也跳下海啦!不過海裡真的沒什麼看頭,

魚是有,但都在很深的地方,加上魚顏色不明顯,大都銀白色為主,

所以不仔細看還看不到魚,

原本以為有麵包吃魚會聚集過來,

但沒想到魚懶的追麵包,反而是等麵包沉下去魚才去吃。

IMG_3653.JPG  

看菲爸的背,才晒一下下就變這樣了!

 

IMG_3654.JPG  

趕緊上船擦防晒油又再度跳進海裡,

而我是覺得海裡不夠美,還不如上船陪女兒餵魚看海景比較美麗,

所以就沒再浮潛了。

 

浮潛時間大約半小時,又聽到導遊喊next place!

終於要去吃午餐了!

IMG_3661.JPG  

開船沒多久,菲就趴在我腿上睡著了~

一路睡到吃午餐的小島,

不過用餐的島我不確定是別的島還是在長灘島,

只知道在很東邊。

 

IMG_3664.JPG  

一上岸,這位女孩就會急著把手中的貝殼手環熱情的套在你手上,

我說no,thanks.她說:free! free!

推來推去後來只好收下。

照片女孩所站位置就是前往餐廳的入口,

餐廳區域用紗網圍起來,只留個小通道~

 

IMG_3666.JPG  

紗網入口進去後,餐廳門口的圖。

 

IMG_3670.JPG IMG_3672.JPG  

自助式的取餐枱,果汁飲料水,飯菜肉都有,菜色不多,但都還不錯吃。

 

IMG_3673.JPG  

咖哩雞肉。

 

IMG_3674.JPG  

咖哩蔬菜。這六天完全沒吃到綠葉菜,都在吃根莖類的蔬菜。

 

IMG_3675.JPG  

炒米粉。

 

IMG_3676.JPG  

烤肉串。看其它網友的文章,有些是吃海鮮,每人一隻蟹和二隻蝦。

比起來我覺得烤肉串比較好耶!

蟹和蝦怎麼可能吃的飽呢?烤肉的份量還是比較紮實些。

 

IMG_3683.JPG  

肚子很餓,很想再去拿第二盤。

但才吃到一半菲菲就說尿急,

我只好趕緊抱她出去,陪她把下半身浸在海裡=.=

等再回到餐廳,我也已經被太陽晒的食慾少一半了。

 

那菲菲吃什麼咧?

其實菜色她都可以吃,只是怕她看菜色不對眼,

只好自己準備確定她一定愛的。

IMG_3668.JPG  

吃早餐時從飯店裝盒的水煮蛋及香蕉。

香蕉真是菲菲的好朋友啊!

這幾天她幾乎是每餐一根,吃的很爽!

而且沒吃夠蔬菜也完全沒有便祕的問題,

當然每天還是有食用usana的益生菌讓腸道穩定。

 

IMG_3685.JPG  

吃飽再度去玩沙,但玩沒多久就被呼喊上船了。

 

IMG_3693.JPG  

就在船快要開走之際,有位小男孩從海裡撿了隻海星來給菲菲。

原來是早上浮潛時,大家都下海浮潛,我和菲在船上等,

我和船老大說女兒想看海星,船老大說沒有。

我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在這裡實現了她小小心願呢!

應該是船老大請小男孩去撿的吧?我們有給小男孩20披索的小費。

在長灘島如果要付小費幾乎都是20披索,例如porter幫忙搬行李,他就會收取20披索)。

 

IMG_3696.JPG  

天氣真的很熱,

出海前菲爸還以為我們參加的行程是船上有供應飲料的,

上船前問了才知道沒有,趕緊去買,

還好我包包有帶足夠菲菲的水和果汁。

 

IMG_3720.JPG  

下午的水晶島(crystal cove)實在不是戲水的好地方,

因為這裡的賣點是要看鐘乳石。

所以被帶來這裡後要自費買票進入園區,

但天氣太熱到我們實在不想進去逛,

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讓菲菲有地方玩沙,

因為剛上船前她才玩一下下就被迫中斷要上船,

然後我們想要有地方可以泡泡海水,

所以最後決定不進去,在園區外面等待上船。

但是這裡的沙是貝殼沙,坐在海裡屁股和大腿都很刺痛,

更別提菲菲願意在沙灘上走了,

僅管有穿著卡洛馳的沙灘鞋,她還是不肯走,菲爸只好一直抱著,

然後島上居然沒有任何可以遮陽的地方,

唯一一個小棚子當時剛好有團體在辦活動,

當時的選擇時要嘛進園區,不然就在外面晒太陽,

最後菲爸找到這處小小的遮陽處讓菲菲玩沙,

還好這一區的沙是細沙不是貝殼砂,不然玩沙連手都會刺傷。

 

IMG_3701.JPG  

剛到水晶島時菲菲有點鬧脾氣,因為菲爸抱累了希望她下來,

加上穿著鞋應該不至於完全無法走,

我跟菲說出來旅行就是這樣不可能每件事都很順利舒服,

然後小念了幾句後我就自己去泡海水了,

雖然屁股很刺但不泡在海裡實在很熱啊!

此時是冬天呢~還好不是夏天帶菲菲來,

不然小孩應該會太熱吧!而且菲菲又不肯戴帽子。

然後我泡完海水回去找他們,菲就自願說要我帶她去海裡玩了,

原本她覺得沙灘很刺,所以連帶的很排斥去海裡玩,

我只好再度保證出門旅行就是要多多嚐試,爸媽會保護妳請放心!

然後才肯戴上臂圈,抱她泡在水晶島的海裡,

當時,我的屁股真的超刺的啊!!!

 

IMG_3728.JPG  

水晶島是拍照很美,但真的很不適合玩水啊!

 

IMG_3721.JPG  

不過當地人可能皮較厚都習慣了,

在現場看到和菲差不多年紀的小男孩,

光腳在貝殼砂上奔跑,感覺我們實在是城市弱雞啊!

而且菲當時還是一邊泡海水一邊還得唱歌才克服了恐懼。

之前帶她去看音樂劇學到一首勇氣歌,

後來她只要害怕都會唱勇氣歌,這首歌真好用!

但是我覺得她願意主動的克服恐懼已經很值得鼔勵啦~

 

IMG_3723.JPG  

在這裡待了快二小時,都快被晒成人乾了。

正在想怎麼還沒上船回程呢?

就看到船老大著急的表情,搭著別人的船出海去找我們的船,

原來是我們搭來的船壞啦!!!這下可怎麼辦咧?

 

船老大只好讓我們這批遊客和另一團的人一起搭船,

然後跟著另一團的人又多玩了一個行程,

原本是水晶島之後就要回長灘,

這樣的行程我覺得實在有點無趣,

不過後來多加的行程大大加分,

有休息到也有玩到,菲菲也有開心到!

IMG_3733.JPG  

這兒是哪?是水晶島隔壁的魔術島,島上的活動就是跳水啦!

每人150披索的入園費,然後就能跳海去啦!哈哈~

 

IMG_3735.JPG  

有三個跳水板,分別是三米,五米和十米。

這我當然不敢玩啦,不過我知道很對菲爸愛刺激的味兒~

看他玩的開心我就開心了!

 

IMG_3740.JPG  

菲菲正專心等待菲爸上場。

 

立刻來欣賞一下魔術島斷崖跳水影片~影片長52秒。

可愛的菲菲,是腦公一跳再跳的勇氣來源啊!

她不止幫把拔加油,任何一位上場要跳水的她都大聲吶喊,

有一位女生還來謝謝她的加油咧~

 

IMG_3744.JPG  

這是絕佳的看人跳海的位置~哈哈

 

IMG_3749.JPG  

魔術島一上岸就要買票才能進場,有一棟棟的涼亭可以進去休息。

長灘島還有另一個跳島行程是ariel's point,也是斷崖跳水點,

門票很貴要二千披索左右但有含吃喝,

購票點在長灘島s1沙灘,往聖母岩方向走就會看到了。

 

IMG_3746.JPG  

要不是因為船壞了才有這跳水行程,真是因禍得褔呀!

不然今天的跳島行實在無聊,

還不如自己搭嘟嘟車去普卡沙灘悠閒的玩一整天咧~

(普卡沙灘搭嘟嘟車也能到不一定要搭船)

 

IMG_8722.JPG  

上圖是魔術島園區入口處的草皮,穿過草皮就是跳水點了。

此時菲爸已無力再跳,但是船老大又還不見人影,

同一團的人都已經在等了,我還在想該不會回去都已經晚上了吧。。。。

 

IMG_3754.JPG  

終於等到船來接我們,一上船菲又睡著了~

 

回到長灘島,衝回房間洗澡,

打算去s1沙灘找間不錯的餐廳,

別像前晚亂槍打鳥的選了韓國餐廳,

上網查了一下,最後選了hawaiian bbq,

還順便預約第三晚的餐廳也在附近,下一篇來介紹。

IMG_3757.JPG  

s1的餐廳每間人都很多,

但是口味水準還是有點不同,上網查食記是比較保險的。

 

IMG_3758.JPG  

此時太陽才準備要下山,天還沒暗,剛好可以坐著看夕陽。

 

IMG_3766.JPG IMG_3771.JPG  

我們這幾天很幸運,每次要找沙灘位置都坐在第一排,

而且明明遊客都很多,但就這麼剛好被我遇到空桌立刻坐下~

 

IMG_3769.JPG  

來杯透心涼的飲料配上美景真是太棒啦!

 

IMG_3772.JPG  

乾杯!看身後好多人頭,

過年來長灘島實在很擠,

而且根本是講國語也會通,

因為都是大陸遊客。

 

這間餐廳我覺得很好吃,是可以列為二訪清單的餐廳。

IMG_3777.JPG  

這是點給菲菲吃的漢堡排飯,真的超好吃,

這六天的美食,它居然是菲爸心中的第一名!

漢堡排表面焦脆內部軟嫩,配上醬汁又醎又鮮好juicy!

然後米飯的口感粒粒分明不黏糊,

唯一的遺憾是如果太陽蛋沒有over cooked那該有多好呀!

 

IMG_3778.JPG  

菲菲也很喜歡這個漢堡排飯,但她更喜歡bbq拼盤。

 

IMG_3780.JPG  

這是主角bbq拼盤。

菲最愛的就是那一大塊的芒果,還有香蕉,下層還有烤鳳梨耶!

我覺得這拼盤滿好吃的,份量又多,豬肉,雞肉,魚,蝦等等的。

 

IMG_3779.JPG  

這是辣雞翅,也很美味,炸物要難吃也不容易~

 

IMG_3784.JPG  

這是洋蔥圈,被串成一座山,每一圈都很粗,

吃起來像是洋蔥外包著麻薯的口感,很特別。

 

IMG_3786.JPG  

菲菲還一邊吃一邊雙手跟著音樂揮舞者,現場是嘣滋嘣滋的音樂啊~

 

IMG_3791.JPG  

事先不知道這間店會有表演,網友食記也沒提到,

我們坐在第一排位置真的很理想耶!

 

IMG_3796.JPG  

s1沙灘的餐廳有不止一家在火舞表演,

我覺得這間比較有看頭,因為是反串的,

其它的表演比較中規中距,橋段也都大同小異,

看過這場火舞表演後再去看別家的就覺得沒什麼了~

 

IMG_3799.JPG  

我買了一個led的球燈給菲菲玩,

因為她一邊看表演一邊就跳起舞來,趕緊滿足她~

 

來看看現場實況吧!菲爸還被舞者拉上台去,還被脫衣服哦!

這真是很難忘的回憶吧!

當時舞者正在找觀眾上台,經過第一排時我們眼神對在一起,

然後我比了個手勢,菲爸就被擄走了,哈哈哈哈!

 

表演了一個多小時不間斷,這群舞者真的佷利害很辛苦,

表演結束後,會有一位舞者會拿著小費箱輪流到每一桌前要小費50披索,

有上台的觀眾要付一百披索。別付的不甘願,這是他們的辛苦錢~

IMG_3822.JPG  

坐在後面看表演就沒那麼有fu了,坐第一排真的讚!

 

酒足飯飽走回紅椰飯店,路上看到另一家餐廳是原住民風的表演。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表演,感覺很自然更貼近海島渡假放鬆的氣氛。

 

回飯店要睡前,因為前晚菲和爸爸睡一張床,她說今天想要和馬麻睡,

我說不要因為先前講好旅行六天都要和把拔睡的,

結果她居然就大氣的說好吧,算了,那我自己一個人睡一張床好了!

我聽到真開心死了,終於要把老公還給偶啦~呵呵。

IMG_3828.JPG  

我把房間所有的小抱枕都拿來圍在她身邊,

她睡著後,拉上裡外看不透的落地門簾後,

我和菲爸就出去陽台喝酒聽音樂,

才隔不到一小時進房看,

發現菲菲有醒來把小抱枕重新排過位置都不一樣了,

而且她完全不在意沒看到爸媽在房裡就又睡回去了耶!!!

這位小孩為什麼可以獨立成這樣?

 

IMG_3829.JPG  

坐在門口聽著沙灘上熱鬧無比的音樂聲還有歌聲,感受一下夜店氣氛,

有小孩後還想冒充夜店咖的我們二個老人,

也只能這樣小小滿足一下了~

而且誰會像我一樣旅行還自己帶小蠟燭枱?就是上圖桌上那個。

此時菲爸一個人去沙灘溜溜逛逛,讓他自己一個人獨處一下。

 

IMG_3833.JPG  

結果他帶回了網友推薦沙灘區夜晚必吃串烤。

我很喜歡長灘島的醬料,漢堡的醬料,bbq的醬,

還有這串烤的醬,甜醎鮮都有,

不像台式醬料都太甜不合我口味兒~

 

吃完後,我的肚子簡直快爆炸了!

這天的行程好累,

睡前還想著明天沒有行程實在太棒了,

而且早餐一定要去罷佔沙灘躺椅,

躺著看海吃早餐也實在太棒了啊~

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請期待下一集遊記,介紹東岸房間泳池沙灘相連近在眼前的美麗飯店。

IMG_3729.JPG  

 

閱讀延伸:

2017長灘島親子遊day1紅椰飯店介紹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221696099

2010長灘島蜜月旅行遊記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3551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