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剛升上專科一年級的那年夏天
是我剛接觸淡水的時期
當時的男友在念淡江大學,
我們常常騎著摩托車到處遊山玩水
之後我也一直對淡水的小鎮風情戀戀不己
但是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真的要住在這裡
以前都僅止於幻想而己
不過,也沒料想到自己會是在這樣的情形下
"逃"到淡水
這個臨時的決定,我手忙腳亂的整理行李
原本只是平日用來渡假的小套房
現在卻變成讓我遮風避雨的落腳處
如果我可以用悠閒的心情來看待這一切
其實住在這風情純樸的地方真的是不錯
雖然我每天得騎上來回二小時半的車程上下班
多麼希望自己的心境
也可以和這裡的一切一樣那麼的平靜和自然
在這裡的第一個夜晚,有點難熬....
但是我想我會慢慢習慣的...
畢境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獨立的個體
就算是家人也一樣
兄姐們結婚後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世界
爸爸過世後,直到這次離開從小成長的地方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像孤兒...
當然這是指心境上的感受.因為這又不是第一次離開家裡
我的心情一直都是如此的漂泊
我習慣了嗎?我不知道,但至少那是我一直以來維持的生活方式
我了解"漂泊".
我不了解"安定"是什麼,因為從來沒有過
也很有可能哪一天有可以安定的機會來到我面前
我卻會因為陌生而逃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