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事隔了快一年
現在才來po文章好像有點太晚了厚

但是過去一年除了忙還是忙...
根本沒空顧blog
電腦裡也累積了一堆待處理的照片影片

雖然事隔一年
但當天的心情還是記得非常清楚
不過,擔心自己記憶漸漸模糊
以及想紀錄自己人生重要時刻為由
還是來為那奇妙的一天做些文字紀錄吧~

我記得這天是星期四
原本當天有課要教
但我忘了自己3月25號這天要登記結婚
沒和同學宣布停課一週
只好緊急的找了代課老師
我想這世上應該也只有我這天才會忘了自己要結婚這件事吧

一直煩惱當天要穿什麼
天氣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
而且因為想說一切簡單就好
所以也沒請造型師,妝也自己化
衣服還是當時已買好的
六月婚宴上伴娘們要穿的小洋裝
就是下面照片中的白色短洋裝

當天
在去戶政事務所前
我們二人先去我哥家和祖先們及爸爸的牌位上香


在哥家待了約半小時
接著出發去板橋戶政事務所

天空有點飄毛毛雨
車子停在事務所門口後
老公問了我:
真的不後悔厚?要進去囉!

我:....................(給他白眼)

進去後抽號碼牌
感覺就像平常去戶政事務所辦事一樣的
現在結婚真的很沒fu
不用交換戒指,不用說我願意
只要事先去戶政事務所拿二張單子回家填
填好交回去就可以了

交回去時同時更換身份證
oh~最重要的是,二人各要準備台幣100元

所以說
現在結婚,只要有100元就可以啦
而且
我從進戶政事務所辦好手續出來
前後不到15分鐘耶

其實在現場我有看到一個櫃枱
那個櫃枱是專門辦理結婚登記的
要先預約
然後現場還有類似佈置結婚現場用的小拱門之類的東西
可見
還是會有新人
會把登記結婚這件事弄的更有氣氛一點

但我們沒有想到這些耶
因為全部的心力都放在六月的二場婚宴上
現在想想,真有點xxx
應該要登記當天也要來點不一樣的才對

登記完了~
我們回到車上
看著換好的新身份證
配偶欄不再空白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接著我們二人搞笑的在車內自己交換戒指了起來~
(雖然知道可能用不到,但還是把戒指帶著了)


變成吳太太之後
接著就回去婆家拜拜啊

當然進門之後
以前都叫伯父伯母,突然改口要叫爸爸媽媽
除了有點不習慣之外
其實心裡滿開心的
因為感覺我又有爸爸啦~

後來,下午休息一下
晚餐在餐廳請雙方家人吃飯聚餐



如此簡單又奇妙的一天
大家以為就這麼過完了嗎?

並沒有~
晚餐結束後
我們二人一時興起跑去一間小酒館喝酒
後來又再去朋友家喝喝喝

哈哈哈
我的新婚之夜就在朋友及酒精的陪伴下渡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