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陪老公去新竹一家公司辦講座
原本想說,支氣管炎一直咳咳咳的我還是不要去的好
但老公說他需要助理幫忙所以我就還是去了
結果講座的過程,除了老公的說話聲就是我的咳嗽聲... 
還咳到衝去廁所吐了吐到又流淚又流鼻涕的難受死了 

但是我發現最近這二年很奇怪
不管感冒生病再嚴重食慾還是一樣好
 (前年疑似H1N1,高燒5天,躺在床上全身無力卻還是會感到肚子餓啊~
剛好老公在大陸, 不想餓死,只好拖著身體去覓食)

 晚上6點半離開公司我有點餓了
我們決定要去竹北比較熱鬧的地方吃東西
不然回到台北還要一個多小時 
我們選了這一家 


好不好吃不是本文的重點
因為並沒有好吃到讓我讚不絕口,頂多只是不難吃 
但讓人不爽的點倒還滿多的 

首先呢這家店是吃到飽的
菜單上的東西都可以點
一進去,
會先送上一份肉拼盤拼盤還滿大份的
我想目的就是要讓客人吃拼盤都快飽了其它食材就不會點太多

 要特別的提的是火鍋也可以點
老公點了一個味曾海鮮湯
菜單裡的照片是長這樣的
(sorry照片拍的不清楚,因為當時很生氣,所以沒拍好至於為什麼生氣,我馬上說給大家聽) 


照片裡是很豐富的,料都滿出來的那種
結果東西送上來只有幾顆火鍋料,還有二隻營養不良的蝦
這時我們還沒有多不爽
因為想說火鍋也不用另外加錢,
也是吃到飽範圍內可以點的
而且大多數店家的圖片都是僅供參考
後來,我又看了一下菜單
發現火鍋下方的文字介紹裡確實是有用文字註明火鍋圖片那些海鮮料是有的 
我問了一位男服務生
我:為什麼送上來的火鍋和菜單上的圖片及文字都不一樣
服務生冷冷的說: 廚房就是這樣做,我也不知道! 
(聽到這回應,我心裡開始有點肚爛了) 
還好那服務生立刻問我要不要換蛤蜊鍋? 
我說,蛤蜊會不會只有二顆? 
服務生說不會並要我們放心
 
正當我們開始覺得服務生的態度似乎也沒有那麼爛時
桌上出現了二隻vivian最害怕的東西
答對了,就是蟑螂而且還是二隻!! 
就在桌面上跑來跑去 
當然我也就不顧形像的在店裡大叫有蟑螂!!!!!!! 
出現了一隻又一隻此時的我已怒火中燒
我和老公二人拿著餐巾紙不停的趕蟑螂
因為這二隻就是在桌面上跑來跑去! 

我只有拍到一隻,因為牠跑的很快
這隻還是老公情急之下先用肉盤壓住牠
沒想到盤子底部的邊緣剛好壓在牠身上
所以牠就這樣黏在桌上讓我拍



此時我們坐下來才大約半小時多一點而已唷
但我已經完全沒有胃口了
再吃下去,難道要邊吃邊打小強嗎?

而且用餐時間蟑螂如此放肆的亮相
可見這家店的廚房管理肯定更加可怕啊

vivian也曾在西餐廳工作四年過
蟑螂老鼠見多了~
我深深的明白餐廳要完全沒有蟑螂是不可能的
但我還真從沒見過這種見到人不會跑的蟑螂

隔壁桌的人一直看我們
抱著看戲的心態吧~

蟑螂死在桌上
不管如何我是絕不可能想在這裡用餐的

重點來囉~
老公叫來一位男服務生
老公說:蟑螂在桌上跑來跑去耶
(老公用手指指蟑螂屍體)
男服務員:.........(沒任何回應)
然後給了我們一記白眼後一句話都沒說的立刻轉身掉頭就走

這態度真的太惡劣了~
我雙手抱胸超不爽

生悶氣好一會兒
有一位類似店長的女生走過來說要幫我們換烤肉網
(可見那位男服務員掉頭就走不是趕去通知主管而是不想理我們!)
後來我們和女服務生說了小強事件
那位女服務生一臉不知所措的先用抹布將小強擦掉
又說要幫我們換桌
開玩笑,哪還有心情吃啊!
事情都己經這樣了
萬一等一下送上來的菜被那位白眼的男服務生惡搞怎麼辦?
這家燒肉店的員工素質真的太爛了~

我說我們要走了,不敢吃了
老公好聲好氣的請服務員幫我們買單
我心裡想:我就看店家等一下怎麼危機處理!
果然
素質不好的員工就是會用不優的處理方法

我們二人,坐下30多分鐘
食材沒吃多少
還送來騙人火鍋
(後來女服務生說火鍋先前的確是和照片一樣,但後來改了,菜單沒改)
又加送我們二隻小強
這種用餐經驗
要收我們一人NT499
補償的部份就是免收服務費一成
請問有誰能接受?
至少我不能接受啦

那女服務生打電話給老闆
後來結果是不收費

但別以為不收費我就不會PO這篇文
小強事件可以算是意外
服務生給客人白眼+不發一語掉頭就走
這很說不過去吧~
客人是花錢去給店家白眼的嗎?

生氣離開那家蟑螂燒肉店
肚子還在餓的我
已管不了什麼支氣管炎
衝進對面的鶴頂紅麻辣火鍋店

結果又是地雷一枚

但至少沒讓我看到小強
服務生態度親切良好

不過這家鶴頂紅的敗筆居然是出在最不應該出的地方
就是麻辣湯頭
根本就是滷味湯
如果它是賣滷味的話,就算好吃,不用沾醬料也好吃
但它是麻辣火鍋啊~~~~~~~~~~

湯很清,幾乎沒有油
不會麻也不會辣
真的很像三顧茅廬滷味的口味
鶴頂紅的鴨血很嫩
我吃滿多的~


碗底的湯汁很清吧~
一點也不像麻辣火鍋啊~

不過因為才剛經歷過小強燒肉事件
所以這家很像滷味的火鍋也就還過的去啦~

食材也是點菜由服務生送上
看幾人份就配多少
東西算給的滿大方的


店家還有"無廚餘運動"


這餐每人NT469+10%,另外再打95折
因為我們二人還是把東西吃光光了

總之今天的用餐經驗還滿糟的

一晚上連跑二家餐廳都不是很好
難道竹北人的都是這麼用餐的嗎?

還是我太塞?

下回去新竹還是吃路邊攤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