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SX30.jpg  

禁不住我每天的撒驕,我的生日禮物終於提前到手啦!說實在的,我對於相機也沒有研究,我只知道我現在的數位相機實在很鳥,但我又不能一直批評它,因為它是5年前老公送我的生日禮物,我一直用到現在,直到最近因為要去蘇美島玩,實在不想再像去年去長灘島蜜月時,拍回來的照片,幾百張只有數十張好看能用,能用的照片都被我po在我網誌裡了,其它的相片實在是不能看,所以狠下心拼了這台類單canon sx30 is

本來是想買單眼相機,但是我對於什麼光圈,焦距,不同鏡頭的功用實在搞不清楚,我請老公替我決定一台,最後這台半傻瓜類單相機就這麼出現在我家客廳啦!

f10f4bc3-e5e7-4bc4-b819-23efc57931f4.jpg  

它是一台全世界首創的35倍高倍變焦類單相機,居然在我家客廳,可以用相機看到馬路對面大樓的住家裡,而且很清楚!遠遠的拍我老公臉上的粉刺也是清楚的很!我最喜歡它的功能是具有魚眼鏡頭的效果,魚眼功能有大中小可以調整,我一直都很喜歡魚眼鏡頭拍出來的感覺,現在省了這個鏡頭錢了

IMG_0107.JPG  

還有"色彩鮮豔拍照"模式,拍出來的色彩飽合度很高,很適合拍海景!還有笑臉偵測,這笑臉偵測很特別,通常是用笑臉來對焦,這台是除了對焦之外,還會自動拍,也就是說,如果沒人幫忙拍照,調到這個模式,我只要對著相機笑就會自動拍了呢!

另外一個很深得我心的模式是"模型"模式,就是除了對焦的物品或人之外,其它的都以柔焦處理,柔焦可事先調整大中小,這個對於要被拍的主體不被週遭搶鏡來說真的超重要的!拍出來的照片也有被美化的效果.

15c74871-faf5-461b-b975-f8a78ce9614b.jpg  

這個大瑩幕很方便,還可以上下各180度翻轉,我可以輕鬆的拍天空雲的變化也不用抬頭抬的很酸,總而言之,我真的太喜歡它了,只是現在每天都還在想辦法摸透它的功能和個性,還有要多查查資料像是p模式,m模式,av模式等等到底怎麼調整...真的傷透我腦筋,不過我相信至少這回去蘇美島的相片一定會很美!

ps,買相機的小插曲,原本是在某電視購物頻道購買另一台NIKON類單,但是看很久主持人就是不介紹型號,後來老公想說反正7天內可以退貨,先訂再說,訂了後,上網查,發現一般店家買的便宜了五千元整,只是沒有送贈品而已,但加上贈品也不需要貴到5千元吧~這樣根本沒有比較划算啊~比價了2天,這某電視購物頻道真的是最貴的,收到後連用都沒用直接退貨回去,後來因為老公的朋友在另一家電視購物頻道當工作人員,請他幫我們直接訂這台CANON的相機,這個故事是告訴大家,電視購物並沒有比較便宜!

附上一則CANON SX30 IS的新聞:

http://3c.msn.com.tw/View.aspx?ArticleID=50778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