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226  (99年10月長灘島/diniwid beach/MINOX潛水DC拍攝/修圖:加強光源,加深對比)

IMG_0144.JPG  (100年10月蘇美島chaweng beach/CANON類單拍攝/修圖:加強光源,加深對比)

自泰國回台北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常常有朋友問起:蘇美和長灘哪個地方比較美?哪個比較好玩?剛好我也實際有些心得可以與大家分享,但是蘇美和長灘我也才各去過一次,所以也就只能以自己親身體驗到的感覺來評斷,不能以偏蓋全就是了

去海島國家無非就是想放鬆,想悠閒,想放空,想漫活,應該不會有人去了海島國家還排行程把自己弄的緊張又趕時間吧?所以去到海島國家,你會突然感到時間慢下來了,時間變多了,那麼多時間怎麼使用?怎麼玩?怎麼浪費青春?選個適合自己的玩法那才是最棒的渡假方式!所以要直接比較這2個島哪個優,實在很難


沙灘景色:

長灘島熱鬧的西岸沙灘有夕陽,蘇美島熱鬧的區域是東邊只有日出,長灘島怎麼拍照都美,海面有許多風帆陪襯,看上去畫面感覺就是非常悠閒,沙很白,海是粉藍,而蘇美島也是美,但是拍照總得還思考一下要橋哪個角度,最大的問題是遊客太多,照片看起來很亂,海水不像長灘島那般的清徹,但也算乾淨了,蘇美島是海水乾淨,長灘島則是乾淨+透明,畢竟長灘島是票選世界十大沙灘之一,論風景優美度,我覺得長灘島勝!


景點:

如果不出海去別的島,在長灘島,我看各網友通常都是選去魯厚山最高點看風景,去海鮮市場買海鮮請店家料理,及去PUKA BEACH玩,在蘇美島,則是去看阿公阿媽石,去看瀑布+騎大象,及去看大佛,這些除了PUKA BEACH我有去之外,其它都沒有.再來其它的就是出海去釣魚,或是去別的島浮潛等等,2個島能玩的差不多,我是全自由行所以想不想去很自由,事實上,來海島國家玩,年輕人跟團實在沒必要,除非年紀大的團需耍人幫忙張羅才跟團,去海島國家跟團並不一定比較便宜,吃,住也不一定更好更有保障,有時相信自己的安排會玩的更有意義!


水上活動:

在長灘島沙灘上就有各種活動的TOUR GUIDE在四處尋找遊客,你只需要找你覺得可以信任的,有替遊客辦保險的TOUR GUIDE,並且價錢合理的(通常是價目表上的7折或8折之間),我有玩水上摩拖車,潛水,風帆玩2次...等等,東岸在季節對時還可以玩風箏衝浪(如果你會,或是你想學),蘇美島的查汶沙灘,我沒看到有什麼水上活動,但是有在旅遊手冊上看到蘇美島也有風箏衝浪這個活動,我的朋友去蘇美島有玩拖曳傘,但我是都沒看到在哪裡可以玩,至少最熱鬧的查汶沙灘我沒看到



美食:

長灘島地方小,店家也相對較少,蘇美島的選擇就多太多了,幾乎每個區域都有出名的小店,泰式料理也遠比菲式料理好吃太多了,在蘇美島,每天要煩惱的就是選擇要吃什麼,在長灘島不需太煩惱,因為選擇不多,但是長灘島晚上有許多餐廳有戶外的沙灘座位,晚上在沙灘用餐真的超棒的,滿天星星啊!蘇美的查汶沙灘因為都被飯店佔據,晚上在沙灘會擺座位的都幾乎是飯店餐廳的位子,,或是飯店當天有特別活動在沙灘有BBQ之類的


喝酒:

如果買酒自己在飯店調來喝,蘇美和長灘都有當地自己的伏特加,大瓶的台幣300元有找,而進口的AB VOLDKA一瓶要台幣500多元,當地啤酒都比台灣便宜,可以去賣場一次買多一點(會胖都是啤酒的關系...),而且還有不同口味的VOLDKA唷!


生活方便性:

蘇美島上有許多7-11及全家便利商店,還有當地的平價中心可以買到日用品及飲料,甚至還有像家樂褔那樣的大賣場,長灘島的賣場只有一家,在熱鬧區域D'MALL的入口店名叫Budget mart,但也因為長灘島小,一家賣場也夠了,蘇美島相對真的很大,如果住在鬧區,長灘島用走的就可以到賣場,蘇美島則也得看是否剛好離便利商店近,不然就算住在鬧區也是騎車較方便


逛街:

在長灘島因為店家就是沿著沙灘建的,逛街就是走在沙灘上,逛累了就直接在沙灘上休息看海啦!因為長灘小,人潮都會在同一區活動,所以逛街覺得挺熱鬧的,蘇美太大,人潮被分散,就連夜市都冷冷清清,加上沙灘上都是飯店,幾乎沒有店家,可以逛的店都在主要道路上,路很不好走,人行道很窄,車很多,我個人覺得蘇美島不適合逛街SHOPPING~(朋友們,這就是我這回出國沒有買歐瞇亞給送大家的關系啦!)


夜店:

長灘和蘇美的夜店,真是完全不同風格,我想年紀較輕的應該會較喜歡蘇美島的PUB,有的有LIVE BAND,有純嘻哈音樂,有純電音,也有哈電的,其它的特種店就不提了(還有看到有金絲貓站在店面的櫥窗裡跳豔舞呢!)長灘島最有名的夜店COCOMANGAS,我去的時候,全場最HIGH的歌居然是N年前張震嶽的愛的初體驗,及早就不流行的眉飛色舞,DJ是看哪首歌跳舞的人較多就會重覆多放幾次,我真不知道愛的初體驗為什麼可以那麼HIGH耶~其它有駐唱的PUB,是滿有氣氛的,因為座位在沙灘上,像我有去的bom bom bar,唱的滿不錯的,調酒又超便宜,燈光昏暗迷人,是約會的好地方


泰拳:

泰國很有名的運動,蘇美島也有,沒看過的人還是值得去看一下的,長灘島沒有


人妖秀:

蘇美島也有,長灘島沒有


SPA/按摩:

蘇美島的SPA選擇絕對比長灘島多太多了,另外,古式按摩的歐巴桑都是真的有技術的,按全身1小時頂多才台幣200元,長灘島的按摩,我遇到的很爛,全身按摩1小時要台幣約250元,但是按完全身油的要命超難受,歐巴桑也一點技術都沒有....


鬧區位置:

長灘島沙灘分為3區,S1,S2,S3,最熱鬧的區域是中間的S2,所有的海上活動,店家,幾乎都集中在這兒,S1是5星級飯店,S3是較多更便宜的飯店,住在S2的飯店就非常方便啦!但就算是住S1,或S3,可以邊逛沙灘的店家邊散步也不覺得遠或累,蘇美島的查汶區裡的查汶沙灘,最熱鬧的則是在較北的地方,越往南越不熱鬧,去之前我不知道,我以為中段會是最熱鬧的,所以訂了查汶沙灘最南端的倒數第2家飯店SAMUI RESOTEL,原本以為從飯店走到中段滿近的,沒想到熱鬧的地方在另一端啊~沒辦法,我恨走路啊!


總體來說,如果只是想放空什麼都不做的渡假,其實哪裡都好,因為你只需要一個風景不錯的地方,但論方便性,是長灘島,論多樣性,是蘇美島,但我個人覺得長灘島更適合情侶,夫妻去過2人世界,光是那夕陽,當你看見那美麗的顏色,身邊如果不是心愛的另一半,心裡絕對是很失落的,長灘島的風景和沙灘,就是多了點浪漫的味道,蘇美島也適合2人世界,但更適合一群好友一起去玩,基本上,蘇美島是個很HIGH的島啊~白天街上冷清清,晚上才熱鬧


補充:

1.) 蘇美島的機車很先進,側腳架沒收起是無法發動車子的,收起後才能發動,車大燈是自動感應的,天黑自動開燈唷!這是我們租的那種機車,別種有沒有這樣就不知啦!

2.) 蘇美和長灘的主要道路空氣都很不好,騎車坐車怕空氣不好的人可以自帶口罩

3.) 長灘島的美麗這輩子是無法忘記的,但是HIGH咖如我,下回出國如果是這2個地方選1個,我會選蘇美島~因為可以搭船去帕岸島參加Full-moon party!或是就直接住帕岸島啦!


點我可看菲律賓長灘島遊記:內有實景照片及HD影片

點我可看泰國蘇美島遊記

放幾張長灘島的美麗照片

PICT0223  海水是多麼的乾淨+透明

PICT0789  PUKA BEACH是長灘島必去的沙灘

PICT0861  長灘島沙灘是S1的最細最綿密,踩在沙上好舒服,與另一半欣賞夕陽,看著風帆一艘艘的回航,當下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

請不吝惜在下方按讚~謝謝^^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