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5 - 複製  

宜蘭 梅花湖 小熊書房(點擊進入官網)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

電話:03-9510060

 

IMG_0092 - 複製  

在附近的一佳村青草園用完美味的午餐後,全家人就移到梅花湖來走走

午餐食記請點:宜蘭一佳村青草園田媽媽田園料理

 

這天過中午後就開始下起斷斷續續的大雨,可是梅花湖風景區還是很多遊客,家人們拿著民宿老闆提供的騎腳踏車優惠票就出發騎車環湖去了,老公和我二人則是去湖邊的小熊書房坐著等大家,3月初與婆家來梅花湖,我是選擇就在小熊書房附近的天ㄟ咖啡,這回就來看看有名的小熊書房的模樣吧!

天ㄟ咖啡文章請點:宜蘭梅花湖天ㄟ咖啡,週休二日的好去處!

 

IMG_0067 - 複製  

小熊書房一直是梅花湖畔的熱門店家,我們到店裡時,只剩戶外區這個涼亭座位室內全客滿了,不過也剛好很符合我的需求,我與老公坐在這兒看風景喝飲料,還能幫騎車環湖經過小熊書房的家人們拍拍照~

 

IMG_0063 - 複製  

不過坐室外的壞處就是蚊蟲多了點,但還好可以主動向店家要求借防蚊液喔~(點單時我和店員反應蚊子有點多,店員也沒有主動要提供防蚊液的意思,還說:喔~對啊,下雨天蚊子會比較多~,反倒是我抱著問問看的態度試問了店員,店員才從櫃枱裡拿出放了好多瓶防蚊液的小盒子,借我其中一瓶....)

 

IMG_0069 - 複製  

店門入口,入口處的綠色椅子,是遊客喜愛拍照的點之一

 

IMG_0074 - 複製  

我也要來拍一下啦!

 

IMG_0077 - 複製  

進門後的第一隻和真人一樣高的熊~

 

IMG_0078 - 複製  

小熊書房是開放式的廚房與吧枱,但有貼了公告不許拍照及攝影,但我想其它室內區域應該可以拍吧~上圖是一樓,座位數不多

 

IMG_0079 - 複製  

上樓之前會先經過這一區,販售老闆吳淡如的簽名書...

 

IMG_0080 - 複製  

小東西很多,可能因為是假日的關系,或許東西有被動過,看起來有點小亂

 

IMG_0083 - 複製  

店裡採自助式,水杯,餐具自行取用

 

IMG_0084 - 複製  

不算寛的樓梯,常常會發生服務生端著飲料與客人"會車"的情形

 

IMG_0086 - 複製  

樓上分為二區,一區是小桌人數較少時坐的,一區是大桌,人數較多時才會開放,上圖是大桌

 

IMG_0087 - 複製  

我喜歡牆上的無框畫,還有坐在沙發上的小小熊,感覺這個角落特別的peace

 

整棟逛完一圈後,覺得奇怪,明明室內還那麼多空位,但店家還是對新進場的客人說客滿....

IMG_0064 - 複製  

這兒點單後就要先結帳

 

IMG_0065 - 複製  

在我們的涼亭裡發懶睡大覺的店貓,反正家人還在騎車還沒來,就先不吵牠吧!牠真的一點兒也不怕生耶!

 

IMG_0089 - 複製  

雨越下越大,所以老公將涼亭的簾子放下,貓兒還是睡的不想離開....

 

IMG_0095 - 複製  

等啊等啊,家人們終於騎車經過啦~我立刻幫大家合照一張!

 

IMG_0097 - 複製  

後來大家決定下車先來小熊書房坐坐再去還車,這冰淇淋很不錯唷!上下都有舖了很大方的香蕉,冰淇淋好大球~

 

IMG_0098 - 複製  

大家在涼亭裡自拍一張~~~

 

IMG_0100 - 複製  

但我媽很怪,堅持要獨自坐在車上等大家....

 

大家坐著聊聊天,等雨小一點後還了車,就要出發去民宿了~下一篇就來介紹我覺得很超值的好民宿唷!

民宿文章請點:宜蘭鄉川民宿~如豪宅般寛敞的透天別墅!

 

總體評價:我個人還是喜歡天ㄟ咖啡多一點,不是因為小熊書房不好,而是因為小熊書房太有名氣,感覺像是景點,不像咖啡店,門口貼了謝絕參觀的告示,遊客還是一直想進來,感覺少了那份湖畔咖啡該有的寧靜,再來是因為客人眾多,排個化妝間要排很久,廁所只有二樓有而且是男女共用,總覺得和男生一起排隊等廁所很奇怪....基於這些小原因,vivian更喜歡天ㄟ咖啡的悠閒自在.....

IMG_0068 - 複製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