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8  

板橋 特香齋 (點擊進入官網)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6號2樓(近捷運府中站)

電話: 02-29590033

營業時間: 11:00am~23:00pm

 

每年過生日其實感覺都很像,但今年不同,因為今年身份變不一樣了~因為懷孕的關系,也更能感受到老公對我的體貼與耐心,有時還希望肚裡小人可以留在我身體裡久一點咧~所以我想今年生日應該會感覺不一樣唄?(其實女人希望的只是感到被用心對待而已,而用心不一定要花大錢.....)

 

老公一直不肯說要帶我去哪兒吃飯,只說這家店有他許多好玩的回憶,而且餐點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到了店門口我才知道原來是特香齋啊~

IMG_0071  

我對特香齋西餐廳並不了解,甚至外觀看起來並不顯眼,不是板橋在地人根本不會去注意到它,看了公佈欄介紹才知道原來來頭不小呢!

 

IMG_0070  

1937年在板橋宮口街開幕,當時它還只是一間糕餅店,但隨著銷售額佳績,成為糕餅業龍頭,甚至連政商人員都以此送禮,1971年第二代接手後,將其轉型成咖啡西餐廳,開在板橋南門街,成為當時台北縣第一家西餐廳,1982年移址到中山路,大手筆的裝潢,百萬音響,頂極食材,廚房重裝備,讓特香齋成為頂極西餐廳代名詞

 

IMG_0072  

牆面的歷史照片

 

IMG_0078  

入口處放置的立牌,有質感的西餐廳立此些要求是合理的

 

IMG_0080  

入口處的樓梯,還未進門就可以感到一股懷舊的華麗氛圍

 

IMG_0068  

進入餐廳,右前方就是這整套的百萬音響,以透明玻璃隔間,感覺真的很有歷史價值耶!好的音響設備可以使用很久都不會壞的!

 

IMG_0061  

入口左邊是櫃枱

 

IMG_0073  

櫃枱邊的座位區,這兒還有旋轉手扶梯上二樓,我沒有上去二樓參觀,在這樣氣氛的餐廳裡,總覺得拿台相機到處逛很異類啊!

 

IMG_0060  

音響間正對面就是這吧枱區,這裡只供應飲料,甜點都是和西點店訂來的

 

IMG_0063  

吧枱前方的小工作枱

 

IMG_0064  

很特別的酒瓶杯架組,如果用來喝白蘭地一定很有fu!

 

親切的服務生帶領我們到座位後,我迫不急待的想看看menu上有什麼,因為我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牛排啊~

IMG_0003  

IMG_0004 IMG_0005 IMG_0006  

這兒的主餐選擇真的很多樣,讓我很傷腦筋...

 

IMG_0002  

除了沙拉是以主餐的價位來決定可以選擇的種類之外,其它的例如,湯品有五種選擇,甜點也有五種,飲料冰的熱的加起來有七種可以挑選,這可是一般小規模西餐廳無法做到的耶,除非廚房人手,設備,經驗各方都到位,否則出餐很容易就亂成一團

 

IMG_0007  

桌面,餐巾還用餐巾環固定住

 

IMG_0008  

去了一趟洗手間,回來看到前菜已經放在桌上了~用三個造型特別的湯匙盛裝著,看起來很像優雅的高跟鞋~(去化妝室的路上,感覺服務生一直在看我,眼角還帶著笑....怪了~)

 

IMG_0009  

如果沒記錯的話,左起是:魚,豬,蝦.前菜的味道不會很突出,一口一個,所以只覺得還不錯,因為還無法細細品嘗就不小心吞下肚啦~

 

IMG_0013  

我不能喝的餐前酒,酸酸甜甜,我真的喝不出來有酒味,所以喝到一半,服務生來倒水時隨口問了才知道有酒精....不過,我喝不出來有酒味也很正常啦!我本來就喝重口味的習慣啦!

 

IMG_0014  

雖然這樣的擺盤不是只有特香齋才有,不過還是覺得很精緻

 

IMG_0015  

2人份麵包,送上時還熱熱滴

 

IMG_0016  

這是我點的養生鮮魚清湯,送上時湯盤裡只有配料及生魚片,服務生會用滾熱的高湯淋上將魚片燙熟

 

IMG_0017  

服務生一邊淋高湯一邊解說,我完全沒在聽,只顧拍照~

 

IMG_0018  

高湯淋的滿滿的~

 

IMG_0019  

魚片熟度剛剛好,魚肉滿多片的,還有一些菇類配菜,湯頭也很清甜鮮美,我原本是想點松露洋蔥湯,老公推薦我點這道湯品,我還以為他喝過,沒想到原來他只是看了別桌有點,有淋高湯的桌邊服務,想讓我有種被好好服務的感覺....哈哈~

 

IMG_0023  

老公點的酥皮海鮮濃湯,海鮮配料也不馬虎,但我忘了拍了~

 

這兒上餐的速度是很適當的,不會久等也不會過快,一定都是等吃完眼前的,才會上新的,所以我們吃的速度慢,也聊天聊的很開心,老公說他在這兒有許多好玩的回憶,原來是高中時期曾在這兒打工發生許多有趣的事,和我原先以為的與許多前女友來這約會的猜想大大不同耶~呵呵

 

IMG_0024  

我們的座位在角落,靠牆,不會太偏僻,又還有點隱私,牆面看起來有經過保養維修唷!

 

IMG_0025  

座位區真的很大~(光線不夠,有點難拍),生意還滿好的,可見特香齋在這地區早有口碑了!

 

IMG_0026  

我點的鮮蝦水果沙拉,有一隻不算小的蝦,搭配蘆筍及水果,有經過擺盤設計的沙拉看起來就是比較美味

 

IMG_0030  

可是我比較喜歡老公點的墨魚雞肉沙拉,因為口感比較多種多變化~

 

接下來要上主菜啦~

IMG_0036  

搭~拉~我點的鵝肝醬菲力,8 oz.  5分熟

 

IMG_0043  

還有根小旗子,標明這份牛排幾分熟,以免送餐服務生送錯,真是好方法!

 

IMG_0038  

廚房的爐子一定很利害,牛排外層有焦香,內部是五分熟的鮮美,餐盤夠熱到牛排肉汁都沒外流,一刀切下,肉汁拌著香味直衝出,讚!另外,上方的鵝肝醬也是很不錯的,雖然我對鵝肝醬認識不多,但它吃起來是有鵝肝醬該有醎鮮,代表鵝肝的濃度比例沒有偷工減料唷!我有吃過沒有鵝肝味又很清淡的鵝肝醬,下篇食記就會介紹那家餐廳啦!

 

IMG_0039  

老公點的蒜味帶骨牛小排,牛小排是可以吃全熟也不減其美味的牛部位(在家裡可用噴槍做炙燒牛小排,5分熟,超讚!)這兒牛小排也很好吃,因為是帶骨,所以香味更甚我的菲力啊!另外,這兒的配菜也不隨便唷,配菜是都有調味過的,不像一般西餐廳都用清燙的配菜,當然清燙比較健康,但是花了銀子吃西餐,當然想以美味為主!

 

用完主餐,老公說要去洗手間,留我一個人在座位上,一位看起來像店長的服務生送來甜點

IMG_0045  

我的甜點是紫米粥,沒想到送上時還多了水果及杯子蛋糕,點餐時服務員就有詢問哪位過生日,所以送上這個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啦!只是那杯子蛋糕硬的像石頭,所以原諒我辜負店家的心意實在無法入口

 

IMG_0044  

不過這紫米粥的擺盤讓我們笑了~尤其是那根紅蠟燭....哈哈

 

IMG_0047  

不知道為何總覺得紅蠟燭+奶油花很老派,不過真的很謝謝店家的心意啦!

 

IMG_0049  

老公的冰淇淋聖代

 

在老公去洗手間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哭笑不得的事,有位服務生,應該是新手,上前來倒水,他的服務很做作,每次來加水後都要鞠躬約45度才離開,會覺得他做作是因為別的服務生都沒有,然後他最後一次來倒水,自以為很有禮貌的來問我

服務生:小姐,請問要來幫妳唱生日快樂歌嗎?

我:呃.....不用了(我心想,你直接問壽星有誰會說好啊?這很尷尬吧....)

服務生又說:那麼妳的生日蛋糕請問要現在送上嗎?

我:(驚)  呃............等我先生回座之後再說好了(我完全不知道有生日蛋糕)

 

此時我已經心情有點受影響了,因為我立刻明白,服務生將老公要給我小小驚喜給破壞光光!真是有夠白目,這要是在我以前工作的西餐廳裡肯定立刻被老闆fire,因為完全不懂得客戶的心理需求!我開始有點sad,因為老公希望給我驚喜,可是...........

 

白目服務生走後,有位美麗的女服務生端著生日蛋糕走向我,還有老公也笑容滿面的假裝從廁所回座位,其實他是去櫃枱請服務生可以送蛋糕了,我當然還是很開心老公對我的心意,雖然只是小小生日蛋糕的安排,看到這蛋糕我終於明白為何前一天下午老公突然消失好一段時間,原來他從汐止開車,去買蛋糕,再送到板橋餐廳冰箱存放,再回汐止,我還為了他突然消失幾小時而發了脾氣....

 

都是可惡的服務生,害我原本該有的驚喜都不見了啦>"<  嗚嗚~,白目的爆爆頭髮型服務生,你給我記住!

IMG_0054  

酸酸甜甜的蛋糕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感謝老公的用心安排!

 

IMG_0057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要叨念一下今晚的白目服務生,過去我工作的西餐廳,雖然規模沒有特香齋大,但是服務卻是有口碑的,例如如果有人事先訂位並註明過生日的需求,老闆會指定一名專門服務該桌的服務生,除了可以避免類似白目服務生事件發生之外,對於特殊需求也比較能照顧到,這點是餐旅觀光科系畢業的我,在學校就學到的"服務不是只有表面,而是必須服務到客人心坎兒裡",所以以前工作時,老闆也最喜歡讓我去專門服務VIP桌的客人

 

試問,如果我已知道有蛋糕,為何老公還要前一天先將蛋糕送進店家?大可以當天帶著蛋糕一起進餐廳啊~這點基本的服務常識是有水準的餐廳外場工作人員該有的,還有服務生如果有問題要詢問,應該找的是訂位者(如果有事先訂位),而不是其它來賓,這也是基本常識,更是餐桌禮儀啊~否則會讓當天作東的主人面子掛不住的!

 

還有,我其實有和送蛋糕來的女服務生婉轉的說明了這件事,但說完後,到我吃完蛋糕離開餐廳,沒有人來我桌邊表示些什麼態度,或許那位女服務生完全不明白我今天過生日的感受,又或著她根本不懂得餐飲業的危機處理該如何?

 

選擇一家不平價的西餐廳,就會想要同時有餐點的美味及服務的水準,缺一不可,有特殊節日的需求時,更會希望能有個完美的用餐經驗,因為餐點的價位也包含了店家的人力成本,我想未來,我會因為餐點再去消費,但是如果要慶祝節日,心裡會怕怕的,因為有陰影啦~連送個蛋糕都會出差錯的餐廳,萬一又搞砸那怎麼辦?

 

IMG_0077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