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排除經濟上的考量
應該每對夫妻在考慮蜜月地點時
都會第一個考慮馬爾地夫吧

我超想去馬爾地夫的
想去住海上屋
而且是每間海上屋距離很遠的那種
可是....現在的我們住不起
因為我們無法預期
未來開新公司及新家需要花多少錢

那去馬爾地夫住便宜的當然也可以
可是那不符合我對旅遊的精神
在不亂花錢的情形下
絕不能虐待自己吃不好睡不好
後來在老公講了一個他不想去馬爾地夫的理由後
我完全無法反駁
他說:馬爾地夫沒什麼景點,他去二天就會覺得無聊了
所以他想去club-med因為在渡假村裡有各種設備可以玩
當然我知道club-med在馬爾地夫也有開
而老公一開始就想要省錢了(說無聊只是藉口)
所以他說想去其它海島國家的club-med

我上網爬了很多club med的資料
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唯一一件讓我覺得還可以的就是酒類不用錢
食物都不用錢,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我雖然很容易餓,但也很容易飽
就在我辛苦的東挑西選
好不容易決定好去巴里島

此時老公卻又說出了令我抓狂的話
:我不想去club med了,
因為出國渡假
應該不會想玩裡面的什麼騎馬,射箭課程吧...
考慮去關島好了

好啦~就在我又爬了很多網路資料
找了有關許多關島的資料後,
我說:如果去關島,那我想去玩潛水
老爺說:潛水唷....
(他想了好一會兒後)
又說:那我們去長灘島好了
(真是氣死人了)

事情發展至此
還沒出國我們已吵了2大次了
因為我氣他的反反覆覆
沒時間處理,要我決定後又改來改去
後來我索性不管了
沒看過一個男人如此的龜毛又善變

就在距離出發一個月前
終於雙子座的老爺決定不再改變
就是長灘島了
原因無它,就是因為便宜
這就是雙重性格的雙子座
有時浪漫又很詭異的實際

不過也沒關系
不管去哪,有老公在都很好玩
而且反正是渡假
不管哪個海島國家
我只要海水是乾淨的就滿足了

我們這對怪怪夫妻
當然玩法和一般大眾不太一樣
我們不透過旅行社跟團
或訂機加酒

我們自己打電話去當地飯店訂房間
自己在網路上訂交通工具的票
六天五夜的費用
二個人加起來住宿+交通費
才台幣將近6萬
本來可以更便宜
因為我們回程離開長灘島去本島的卡地可蘭機場
不是搭船,而是包一架直升機唷
這經驗實在太特別了
後續會放上影片給大家欣賞
沒有透過旅行社當然行程更自由
不過花費很值得
因為相同的價錢,一人三萬
如果透過旅行社訂機+酒,
只能住到便宜的,等級比較後面的飯店
可是我們自己訂
雖然不是訂第一名第二名的Discovery shores及Fridays Boracay
但是也是在當地很好的飯店了
住一晚的價位可以在普通飯店住二到三晚 

行前準備:
在台灣先換美金.到馬尼拉機場後再換peso
很多商店都不收大鈔
所以我們都是每次消費都先給大鈔試試
如果對方不收,或我們真的沒有小鈔
那就只好請店家想辦法去換錢
然後有小鈔要留起來
真遇到那種死不收大鈔又不幫忙換錢的店家
可是食物已經吃下肚吐不出來還他時
你還是得掏小鈔出來結帳....
這點也是感謝某網友的提醒
不然依照國人消費習慣先給小鈔
我看我們很快的就沒錢了
因為只能去大飯店吃飯付大鈔....

雖然島上有很多浮潛店可以隨時預約
但我們出發前決定要玩的隨性自在
所以我們有從台灣帶了自己的浮潛面鏡和呼吸管
隨時隨地玩到哪就潛到哪

如果你的相機是防水相機
想帶下水拍照
最好要去買個相機專用浮力手環
可以把相機套在手上,真的掉了也會浮在海上

在長灘島的海上活動
例如最不刺激最適合膽小的我的風帆
身上的衣服包包都還會有濕的可能性
所以最好準備防水包包
防水包包裡裝小的防水錢包和防水手機包
防水錢包要買可以綁在手上的那種
因為如果離開飯店去附近玩水
不想帶大包包
小的防水包可以套在手腕上
下水游泳一點也不影響喔!

想要和我一樣浪漫的在沙灘上聽音樂
可是又不想因為戴耳機而聽不到美妙的海潮聲
可以和我一樣帶一個小小的喇叭接在mp3上
但是要充電式的喇叭才方便唷
躺在沙灘的陽傘下,喝著清涼的啤酒
聽著騷莎音樂和bachata音樂
哇嗚~人生真的太美妙了
準備要去的朋友
帶幾首你愛聽的音樂去吧~
還有如果你住的飯店房間有附dvd player
也可以準備cd
因為在電視節目很不好看
房裡陽台看夕陽,或是在房間陽台用早餐時
放片cd聽音樂,配上眼前的美景
真的會覺得自己在天堂裡
還好我出門前隨手拿了片騷莎cd放進行李箱!

對女生來說
行李裡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比基尼啦
多帶幾套美麗的比基尼
別枉費了全世界十大美麗沙灘的風景喔

先放幾張美麗的照片
期待後續為期6天5夜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