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2  

南投 雲南風情景觀餐廳 (點擊進入官網)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50-1號

電話:049-2803577

 

IMG_0148  

在家悶了好久的孕婦終於能夠出門散散心了!台北的天氣每天都讓人很煩悶,見不到太陽的日子好難受唷~所以我決定要往南出發尋找太陽!第一天先到了南投清境,晚餐就選了這家雲南風情景觀餐廳,聽店名就知道這是一家雲南料理的店,上圖是要進入餐廳的路,用木塊拼成的,餐廳在2樓,這兒也有住宿,有一般的客房,也有樹屋唷!

 

IMG_0149  

這棟2樓就是餐廳,因為是景觀餐廳,所以我天還沒黑就到了,以為白天有美麗的風景,事實上,風景其實還好啦~~~

 

IMG_0152  

這間就是很特別的樹屋,屋頂還有獨立的觀景台,不過一晚不便宜,另外,樹屋邊就是山坡,我光是想像上觀景台往下看的感覺就腿軟了....

 

IMG_0151  

房間名稱叫做愛侶樹屋...

 

IMG_0164  

天黑後,樹屋上及餐廳外觀還會有一些燈飾造景

 

IMG_0161  

我趁著天還沒黑,趕緊上餐廳頂樓看看風景,這淡淡淺淺又只有一瞇瞇的夕陽,在台北可是好久不見了吶~

 

IMG_0165  

拍完照一轉身發現這個老小孩玩盪鞦韆玩的很開心....這鞦韆全是由木頭組合成的,很穩固耶!可是盪好高,怕死我啦~

 

IMG_0177  

辛苦的老公工作繁忙,還要抽空帶孕婦出門散心...

 

IMG_0155  

回到餐廳裡,準備享用好久沒吃到的雲南料理,這家店有許多電視節目都來採訪過,像是瘋台灣,龐銚敲敲門,食尚玩家......等等

 

IMG_0156  

說是十八怪,其實是十八種雲南料理當中比較有特色的,店家還以詩詞的方式來表達形容每樣菜喔

 

IMG_0157  

IMG_0159  

IMG_0160  

 

因為每道菜的份量大約都是3~4人份,所以我們2人去吃沒法叫太多菜,就連白蔘煎蛋都不適合,因為老闆說一份有4顆蛋,我們2人一餐吃4顆蛋有點太多了,加上老闆無法以人數來調配份量,所以這家店人多去吃會比較好,不過我們還是對今晚餐點內容給很不錯的評價,因為好好吃唷!

 

IMG_0180  

第一道是"雙手可以當碗筷"的錦灑,用生的高麗菜菜葉包著肉末吃,雲南料理用的香料搭配我是完全不懂,不過和其它道菜比起來這錦灑算是清淡路線的,但是因為可以直接吃到豬肉末帶有肥肉,所以不適合懷孕後怕油味的我

 

IMG_0183  

雙手可以當碗筷的意思是要用手來拿著吃

 

IMG_0185  

這道是我認為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不麻不辣不成菜"的麻辣水煮肉片,看起來好像很油,但是香料搭配的好,入口咀嚼後會有淡淡的酸味浮起來解油膩,超級香又下飯,這讓我胃口大開,比錦灑還要好吃百倍!

 

IMG_0189  (單手拿相機很難不糊..)

裡頭的料很豐富,豬肉片,高麗菜,木耳...每種料份量都很多,這麻辣水煮肉片很大碗,4個人吃絕對夠!而且只能吃小辣的人也能吃,卻又不會因為不夠辣而不過癮,入口的感覺好有層次,味道也有好多層,有香有微麻,有微辣,有蔬菜甜,有豬肉甜,還有那一股搭配的非常棒的酸味從何兒來我就不知了....這水煮肉片,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老公問我:這水煮肉片那麼油,妳覺得很好吃,那錦灑不會油妳卻覺得太油,怎麼回事咧?

我說:重點不在食物本身油不油,而是在於吃起來感覺油不油啦~女人是很重感覺滴!)

 

IMG_0192  

這是"香草捆魚包著賣"的傣味包料魚,上桌時已經被剖一半了,來不及拍它原來的樣子,聽說是香料塞進魚的肚子裡,魚的表面用料理繩子捆緊油炸,我也忘了問這什麼魚,因為一上桌就努力吃,老闆炸魚功夫很利害,表面酥酥的魚肉還有肉汁不會乾乾柴柴的耶!配上那嗆辣的香料,又是一道超下飯或配酒的料理,後來魚肉吃光了,我就直接吃那香料,嗆辣的滋味,爽!(嗆來自蔥)

 

IMG_0190  

高山高麗菜是一定要的,菜的清甜平地很難吃到,因為平地店家都喜歡放高湯+味精,雖然好吃但不天然我不喜歡,朋友們,下回你去一家常吃的路邊攤試試點一份燙青菜要老闆不放味精,吃起來一定和你平常熟悉的味道不一樣!我們平常熟悉的味道都是加了味精滴!!!

 

IMG_0193  

這樣4樣菜,2碗白飯,總共NT1180元....風景區的特色餐廳一定不便宜的嘛!

 

總體評價:我想我認真的愛上雲南料理了!這樣美味的麻辣水煮肉片,台北哪裡吃的到啊??????(泣)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