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菲菲還小,對聖誕節完全沒有概念,

今年可不一樣了,因為卡通和故事書裡介紹的聖誕情節她都看的懂,

加上去外面參加活動老師都會說應景的相關故事,

所以媽媽我早就計畫好要在今年聖誕節給菲菲不一樣的驚喜啦!

看首圖就知道,聖誕老人來敲門囉~

 

將場景拉回我家過聖誕節當天,

因為平安夜當天是平日,所以提前至前一個周六。

從早上開始菲菲就一直處在驚喜狀態中~

IMG_0003.JPG  

這台電動車是婆家送的,雖然不是全新的但菲菲很喜歡,

菲爸換了新電池,菲菲開心的一直喊:修好了!

 

IMG_0005.JPG  

父女倆一人騎一台在家裡客廳追來追去打情罵悄。

 

IMG_0009.JPG  

還互推~

 

今天的重頭戲是在下午菲菲午睡起床後開始~

首先,是媽媽送上和平常很不一樣的點心:

烤布丁麵包/蘋果奇異果牛奶汁。

IMG_0031.JPG  

好吃的烤布丁,配上水果牛奶,完美的聖誕節當然從美食開始!

 

吃完點心,突然家門鈴響了!打開門一看~居然是聖誕老公公!!

2015-12-19 16.30.19.jpg  

好早之前就和菲爸說今年聖誕節要他扮聖誕老人,

一開始他還不願意,後來為了女兒開心,他還是豁出去了,

甘願穿上我準備好的聖誕裝~

 

IMG_0039.JPG  

本來想拍聖誕老人從大門進來的照片,

可是門一打開菲菲看到聖誕老人就開始緊張一直黏著我所以沒拍到,

其實我之前有和菲預告今天聖誕老人會來家裡,

從她午睡起來換上聖誕裝開始她也有點緊張,

因為她知道聖誕老人要來了!

 

 

菲菲小心翼翼的從聖誕老人手中接過每個禮物,並接受祝褔和讚揚,

完全沒發現聖誕老人就是爸爸~

不過菲爸的演技本來就不錯,說話聲音還有變聲呢~

連笑聲都和豬小妹卡通裡的聖誕老人一樣。

 

IMG_0049.JPG  

每接過一個禮物,菲菲就會拿來給媽媽,

然後我就要她拿去放在聖誕樹下~

 

 

聖誕老人好用心,每個禮物都有定義,

例如這個是乖乖吃飯禮物,或是成功戒吃手禮物,每天都刷牙禮物~等等。

菲菲雖然記不住每個禮物的定義,

但她記得這些全都是聖誕老公公送她的長大禮物,

因為過去一年菲菲都好認真的努力長大!

 

 

菲菲對聖誕老人有戒心,

所以拍照時,雖然菲爸是很自然的想和女兒依偎在一起,

但菲菲下意識的躲開了~臉上表情也很僵。

 

 

我相機一架好坐過去,菲菲立刻拉我的手去抱她~

這孩子對陌生人很警覺,good!

 

不過,真的要讚賞一下菲爸,

因為我要求聖誕老人必須從大門按門鈴走進來(我家沒有煙囪),

所以他必須穿聖誕裝從外面進門,

但要怎麼先出去再進來啊?因為菲菲都在客廳啊,

當時她正是卡通時間,所以菲爸只好和菲說他要去車庫拿東西,

事實上他躲去車庫換裝,再從車庫門繞到前門進來,

完全沒在顧慮外面路上鄰居的眼光,

而且開門的那一瞬間,我還真以為聖誕老公公來了~

因為菲爸連說話聲音都改變,真的好會演也好敬業啊~

所以菲菲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聖誕老公公就是把拔!

 

聖誕老公公發完禮物後就退場戲份結束,

然後又趕緊從大門出去溜回車庫換回原來的衣服,再若無其事的走進客廳,

菲菲看到爸爸立刻臉上堆滿笑臉超興奮的和爸爸說:

把拔把拔~我剛剛看見聖誕老公公耶!

2015-12-19 16.40.14.jpg  

然後開心的拉著爸爸坐下來拆禮物~

 

IMG_0058.JPG  

好多禮物哦~正在考慮要從哪一個先拆呢?

 

IMG_0059.JPG  

那從最大的開始好啦!

 

IMG_0088.JPG  

這些禮物當中,主角就是這個MOTHER GARDEN化妝枱,當然是媽媽我買的~

其它的小禮物是菲爸跑去玩具批發店尋寶搬回來再自己包裝的。

 

IMG_0098.JPG  

這台超炫的搖控車,我也喜歡玩,這台市價至少要1500元以上,

有手動和自動模式,有音樂會跳舞的車哦~

 

父女倆在玩著新玩具,我就在廚房準備聖誕餐啦!

IMG_0026_副本  

優格水果莎拉和迷迭香橙雞腿排。side dish是氣炸地瓜條。

菲菲的聖誕餐食譜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207403597

 

用完晚餐,就要帶菲菲去洗澡睡覺了,

陪孩子過完聖誕節接下來才是大人的聖誕夜~

2015-12-19 19.30.54.jpg  

洗澡之前,一直不停的照鏡子,看來菲菲對她的化妝枱很滿意哦!

 

2015-12-19 20.00.36.jpg  

洗完澡,爸爸替菲菲吹頭髮,菲菲拿化妝枱的配件吹風機幫兔兔吹頭~

這化妝枱早在幾個月前去大樹先生的家時就決定好要買了,

因為我知道菲菲很喜歡,但又不想平時就隨便送大禮,

一直忍耐等到聖誕節才入手,其實媽媽自己也好想玩啊~

 

菲菲睡了,屬於大人的平安夜正要開始。

 

我和Woo在露枱烤肉,聽音樂,喝酒,露枱周圍還掛上了聖誕燈。

我們雖然已經老夫老妻到沒啥新鮮話題可聊,

但是生活還是要經營才過的有滋味,對吧~

 

IMG_0144.JPG  

超大份的烤豬肋排,朋友說這烤爐實在太專業!

 

 

我為菲菲忙了一天,現在該換老公為我服務上菜啦!

 

今年聖誕節因為新家才剛安頓好,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好好計劃,

相信隔年的聖誕節一定不一樣~

到時說不定還會有菲菲的同學,相信一定更好玩!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