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8_副本.jpg  

從書裡得到不如親身體驗到。這次的台南美食之旅起因是菲菲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名叫台南食點心的繪本,書裡介紹了許多台南的小吃及傳統美食,我也將我過去所認識的台南介紹說明給她聽,然後她聽完就說要吃小卷米粉,浮水魚羹,鱔魚意麵等等的食物,我說:好吧~那我們就走一趟台南吧!

 

出發前有先和菲菲約好,這趟台南小旅行主題是美食,要吃吃看台南當地人都吃些什麼食物,希望她能更加敞開心胸去接納嚐試沒看過的食物,這樣才能更貼近此趟旅行的意義,不想她像平常一樣大部份都只吃自己認識的食物,不認識的就習慣性先排斥先拒絕,如果這樣那美食之旅就不好玩了,所以我告訴菲菲,這次要扮演小小美食家,美食家就是很會品嚐,吃吃看是什麼味道再決定要不要喜歡,不能沒吃過就先直接拒絕,平常在家也是這樣教她,但因為這次新加了小小美食家這個名稱,她覺得自己有新任務的感覺,結果她真的什麼都願意主動試吃看看的態度,真讓媽媽我大大驚喜啊~

 

IMG_0351.JPG  

說要去台南吃美食,菲爸當然不想錯過,我們早上九點出發,中午十二點半就到達台南的第一站,第一站是哪裡呢?

 

IMG_0353.JPG  

沒拍到全名,這裡是邱家小卷米粉。

 

邱家小卷米粉:

營業時間:11:00~19:00

電話:(06)2210517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五號

IMG_0363.JPG  

卷米粉有二種,一種是全部小卷,一種是小卷加卷卵,就是上圖老闆手中勺子裡那白白的東西。價位不便宜,一碗等於一個便當的價位。

 

IMG_0357.JPG  

這些全部是排在我們前面的人龍,還好才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因為座位數滿多的,然後份量又不多很快就吃完所以不會等很久,晚上的阿明豬心才是等到天荒地老~

 

IMG_0358.JPG  

停好車走過來已經下午一點了,菲爸先買了一支蝦卷給菲菲吃,她早就很餓了。

 

IMG_0362.JPG  

深深覺得台南應該要冬天來玩,夏天實在太熱了,尤其是小吃攤都沒有冷氣。

 

IMG_0366.JPG  

我帶菲在座位上等,留菲爸去排隊。

 

IMG_0368.JPG  

卷米粉上桌啦!我們二種各點一碗,份量不多,但是實在無敵鮮美啊!卷肉脆但不靭,連小孩都能輕鬆咀嚼,最美味的是湯,好鮮甜,這是沒有加味精的味道,看老闆一直不停將卷往鍋裡加,鍋中的湯集所有卷精華於其中,然後湯頭再煮米粉,米粉又吸飽了湯汁,整碗就只有鮮甜二字可以形容。

 

IMG_0367.JPG  

這是有加卷卵的綜合米粉。卷卵吃起來沒啥特別,但也不錯,反正都是鮮字~

 

IMG_0376.JPG  

餓翻了!快吃吧~

 

IMG_0379.JPG  

天氣雖然熱,但依然不減小小美食家的興緻。

 

三人吃完二碗米粉,天氣實在太熱我們打算去吃冰的來涼快一下~

 

五寶冰:

地址:台南市正興街130號

 

 

當時選一間有冷氣的店面是急需的,感覺熱到身體極度缺水,原本吃完的行程是要去十鼔文化園區,但天氣實在熱後來我們決定吃完冰直接去民宿玩溜滑梯躲太陽好了~

 

 

冰品種類不多,但感覺每樣都很好吃!

 

IMG_0384.JPG  

這是五寶冰,舖滿了切大塊的水果再淋上煉乳,深得菲心~

 

IMG_0386.JPG  

這是布丁紅豆牛乳冰。老闆強調這布丁是自己做的手工布丁,不是外賣的化學布丁哦!因為老闆推薦布丁,但我說女兒不能吃市售的布丁,有太多化學成份會讓支氣管過敏,老闆就推薦這款手工布丁,果然菲菲吃了沒有咳嗽!

 

IMG_0385.JPG  

但她還是最喜歡這盤水果冰。

 

 

三人吃二大盤,吃不完但很過癮,體內暑熱消一半。

 

中午簡單吃完,決定提早去民宿躲太陽。

IMG_0424.JPG  

下午沒去景點提早進房是對的,小孩有得玩,大人才能休息。

 

IMG_0440.JPG  

我也來泡澡,先洗去開車的疲勞。

 

IMG_0446.JPG  

菲爸陪菲玩一會就忍不住睡著了~

 

IMG_0454.JPG  

接著又去大廳遊戲區玩。

 

IMG_0460.JPG  

滑梯很短,菲菲腿伸直就快到底了~

 

IMG_0463.JPG  

大積木玩疊高高遊戲,但不到五分鐘就感覺無聊了,一樓遊戲區比較適合更小一點的孩子。

 

其實下午休息時間不多,因為晚餐的阿明豬心下午五點開始營業,根據以往的經驗最好四點半就到場排隊,但我們來不及四點半,到達時是五點半,這時已經出現人龍了!

IMG_0475.JPG  

阿明豬心冬粉(點擊進入粉專)

營業時間:17:00~01:00

電話:(06)223374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IMG_0476.JPG  

上圖的最右邊就是菲菲和菲爸,這一小串人龍讓我們六點半多才吃到食物啊!下次一定要四點半就來排隊!

 

IMG_0478.JPG  

店內座位數不多很擠,而且當然沒有冷氣,還好我們坐在室外的位置比較寛一點。

 

IMG_0479.JPG  

小小美食家很利害,大熱天的跟著我們排隊,而且沒吵要爸媽抱,但是找她合照她說我肚子太餓沒力氣拍照啦!

 

IMG_0482.JPG  

終於領到號碼牌了!離美食又更近一步啦~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到場先排隊,等快排到時店員會發號碼牌,有了號碼牌還是要等,等有空桌後叫號入座再填單,然後老闆會依號碼順序叫號,叫到號碼再將單子送給老闆,所以入座後到送單又是一段漫長的時間,大約三十分鐘。

 

IMG_0489.JPG  

我們點了上圖這些食物,沒想到完全沒吃飽,因為份量實在太少了。

 

IMG_0487.JPG  

還好媽媽包裡有帶著充電式小夾扇,太熱要吹小孩,食物太燙就吹食物,夏天帶小孩出門不能沒有它~

 

IMG_0483.JPG  

我們就坐在攤位正前方室外的桌椅位置,看著老闆忙碌的俐落身手也很有趣,早些年來是不用填單子的,老闆全用心算結帳,用腦記下每桌的點菜內容,零失誤的表現讓客人嘖嘖稱奇。

 

 

媽媽包裡除了電風扇之外,必備的就是筆和白紙,因為菲菲只要有機會畫畫一定可以殺掉很多時間。

 

期待許久的食物終於上桌了!

 

豬心湯。切薄片口感有夠脆,湯頭鮮醎香,薑絲份量少許,去腥又提味,這道必吃!

 

IMG_0495.JPG  

麻油腰只。腰只表面一層膜,咬下第一口會有噗吱的口感,但中間又好軟嫩,調味很適中加上稍多的薑絲一起入口,味道有層次完全不無聊,這道也是必吃!

 

IMG_0494.JPG

這是豬腦髓,也是我心中第一名最愛的。口感超級滑嫩咕溜,腦髓骨髓都有一股很特別的內臟味道,我很喜歡,尤其是深深覺得阿明老闆好利害,同樣都是豬料理,同樣的湯底,就那桌上幾瓶調味料,就可以將每碗料理現場調出不同味道,這碗豬腦髓是我心中的超級必吃美食!

 

IMG_0498.JPG  

讓菲菲試吃一點,結果被她吃掉半碗腦髓,果然是識貨的小吃貨呀!

 

 

菲爸和菲菲共享一碗骨髓冬粉。會帶菲菲來品嚐這間店,是因為那段時間她迷上吃冬粉,所以這間冬粉一定要吃到的啊!骨髓味道比腦髓清淡些,但是比腦髓的口感更滑溜綿密,不敢吃腦髓的朋友可以先從骨髓開始入門,菲菲覺得很好吃哦!

 

 

這是我點的豬腳麵線,這道也不錯,但是和其它比起來相對中規中矩了些,尤其是美味的腦髓太無敵了!

 

 

夏天來台南吃美食,小電扇真的太重要了!這次來很遺憾鴨腳翅沒吃到,下次還要再來~

 

阿明豬心冬粉店裡的料理都很小碗,我們全部吃完也只有半飽,所以吃完立刻往斜對面的葉鳳水魚羹衝。

IMG_0505.JPG  

台南 葉鳳水魚羹(點擊進入粉專)

營業時間:06:30~23: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1號。

 

IMG_0506.JPG  

同一條街上隔壁幾間是阿鳳水魚羹,阿鳳和葉鳳二間師出同門,分家後老口味是阿鳳,葉鳳比阿鳳晚開幕,口味也有調整,前幾年來吃過阿鳳但不合我口味,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葉鳳。

 

IMG_0509.JPG  

前些日子葉鳳水魚羹上了新聞版面,希望店家有好好處理糾紛,難得有我喜歡的水魚羹啊!看上圖,豬心冬粉就在斜對面,真的很近,這一帶的老字號經典美食很多,阿明豬心和水魚羹這二間店不可錯過哦~

 

IMG_0507.JPG  

葉鳳比阿鳳多了魚羹肉鬆飯。

 

IMG_0511.JPG  

超級對菲菲的味兒~水魚羹湯是甜甜口味,再加上肉鬆,她愛死了!而且店裡有冷氣,享受美食舒服多了~

 

IMG_0512.JPG  

父女倆分享一碗算有份量的魚羹肉鬆飯。

 

IMG_0510.JPG  

我點一碗單純的水魚羹,我喜歡葉鳳的原因就是湯頭不像阿鳳太甜,葉鳳有減糖,我真的不愛太甜的食物。

 

IMG_0515.JPG  

吃完這碗下一攤是什麼呢?

 

小小美食家在阿明豬心排隊時,就有注意到對面的一間飲料店,這間我忘記拍照,但飲料不馬虎哦,都是新鮮水果去現打而成的果汁,要不要加水加糖都可以自己決定,菲菲一直說要買,我說要等吃飽了才會去買,所以她很期待吃完水魚羹要去買現打果汁,她很會挑選,因為路邊一般的手搖茶飲料店她從沒說過想買,這間飲料店我也很喜歡,我最喜歡現打果汁了。

 

在飲料店的隔壁有間脆皮醎水雞,我非常愛吃醎水雞,它是我的宵夜首選,旅遊時只要有機會就會買來吃吃看,以前菲菲總是不感興趣,這次我以為也一樣,沒想到我在點菜時她也指著食材說想吃,太棒了當然讓她試試看~不過她的沒有加醬料就是了。

IMG_0522.JPG  

菲只點了一樣食材就是雞屁股啦!果然我吃東西習慣受娘家媽媽影響,菲菲也受我影響,不然她怎會選雞屁股,對我來說雞屁股也是美味食材,買給她一串雞屁股,請老闆另外裝袋,她就在路邊吃了起來。

 

IMG_0520.JPG  

醎水雞店就在葉鳳和阿鳳的中間,也很好找,上圖有拍到店家電話。來這條街上找吃的好方便,美食店家都距離很近。

 

IMG_0517.JPG  

吃到人生第一口雞屁股,太棒了!

 

最後,帶著一大包的醎水雞回民宿當宵夜再吃最後一攤。

IMG_0529.JPG  

民宿裡的小小蛋形浴缸,小人一人泡澡玩水剛剛好。

 

IMG_0534.JPG  

我只有訂二人房,但菲爸臨時要加入我們,只好讓他帶著充氣式氣墊床,去台東時也有帶,但當時民宿是king size的大床所以沒用上,這次因為民宿床墊實在太小,還好有帶著這旅行用充氣床墊,也還好房裡空間夠大,以後出遊如果都這樣,那就不用訂四人房啦!呵呵~

傑克堡民宿房間介紹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post/223529388

明天還有美食行程,帶著超飽的肚子入睡,雖然這樣好像不太健康,但是吃的好爽啊!睡前我還在一直回味小卷米粉的鮮甜,阿明豬心的腦髓,想著不知明天有沒有時間再吃一次呀。。。。。(待續)

IMG_0368_副本.jpg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