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第一次和姐妹們一起出國,雖然不是去很遠的地方.
但是還是離開了台灣
以往都是在台灣本島玩,其實不shopping的話,
出國的費用也是沒多太多,but.這次去香港,怎可以入寶山空手而回呢?
僅管我們的主題是美食,但還是逛街血拼到腿軟.
去香港不享受一下花錢的快感真是太浪費了…
逛到後來,腳實在沒力,只好改坐計程車,
香港的地鐵真的很大.難怪當地的女生腿都不怎麼好看.都走路走到變醜了
先來說說當地人的生活禮儀吧.只有一個字:瞎!
回到台灣,我覺得台灣人真是有禮貌.也懂的尊重別人.
例如:上下地鐵時,我們都會讓路給對向的先過,
香港人則是一直衝一直衝,或著我己經到站要下車了,
但是站著車門口的程客卻不會因為自己有可能擋到別人而稍微讓開一點.
都要我們用硬擠的,硬擠是當地的文化特色之一吧.
還有啊,他們是不會說借過的,只會說讓開.
廣東話真他媽的難聽,害的奧莉微幾次小小動怒了起來…
連小紅帽想逛個攝影氣材店.老闆都站在店門口很兇的趕我們叫我們去別家看.
很想罵他FUCK YOU,看他還要不要那麼兇!
還有一次我使用小吃店的洗手間,我進去後有人一直轉門把,
我以為轉了一次之後轉不開她就應該知道裡面有人了,
沒想到那位歐巴桑就一直瘋狂的轉門把,然後瘋狂的敲門.
我真的很受不了這樣子的生活態度耶.
連店家的服務員態度都是比爛的,台灣的消費者真的很有尊嚴.
LV專櫃小姐態度都很傲.他們自以為自己身處在亞洲最重要核心位子
就這樣對待旅客,要不是我們敢花錢,他們也沒業績吧….
在香港逛街逛累了,是不能隨意拿煙出來抽的,
大部份的路段都有標示此地禁煙,僅管那是在室外唷,
可以抽的,就會有小小的不明顯的標示表明可以吸煙,..
所以,光是這點就讓我卻定了自己不適合在香港生活…
第一天去逛了海港城,那裡東西不多,沒買到什麼,
到是一路從地鐵逛到海港城的路上,那環境髒亂的
讓我聯想到台北萬華的環南市場.可能是那裡有很多餐廳的關系,
會一直聞到不好聞的味道就是垃圾臭掉的味道.
後來去到潮樓吃晚餐,也是讓我們等了有點久才來點菜,
而且是我餓到快抓狂.找了服務員兇了一下之後
才來幫我們點菜.去潮樓吃飯,人少的話建意用單點的,
價錢雖然和二人套餐的費用擦不多,但是二人套餐有七道菜
,每盤都是中盤,不是小盤,肯定吃不完唷
第二天的早餐是去中環的樂香園.老闆是個老先生,
他不會聽普通話和英文,這裡的波蘿油和第一天去吃的澳門茶餐廳的波蘿油不一樣唷.
澳門的比較硬,港式的就和波蘿麵包是一樣的.不過都很好吃啦.
置地廣場裡是所有逛街的地方逛起來最舒適的,
服務員態度親切,環境乾淨,雖然動線規劃讓外地人有可能看不懂,
但至少沒有讓人頭暈的感覺,尤其裡面新開的HARVEY NICHOLS 百貨公司,
就在置地廣場大樓裡面,商品種類品牌非常多,
光是LV就設了二個專櫃,一個是置地廣場MALL裡原本的櫃,
一個是HARVEY NICHOLS裡設的LV.一個商品很少,一個商品很多,
建意都逛完後再決定要去哪裡買比較好
前一天因為剛下非機所以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
並沒有去尖沙咀當地小蘭桂坊之稱的諾士佛台
.所以今天晚上一定要過一下夜生活的,我們選擇去太平山看夜景
可惜當天山頂起大霧.啥咪都看嘸,吃了很貴的晚餐後就回市區去女人街看看,
書上介紹女人街有很多東西可以買,而且記得要殺價,到了之後,
令我們三個女生真的非常的失望,除了人真的太多,
行走很不便之外,我覺得台北基隆廟口的夜市還高檔一些,
或許那在香港在地人眼裡看起來是不錯又好用的東西,
但是以我們台北人的眼光來看,那裡賣的東西的風格真的很詭異,
更何況是東西都沒標價.隨便老闆喊價的,
有些東西還賣的比台灣貴,雖然台灣的店家有很多也是和香港批貨,
但是女人街,我下次去香港,真的不會再去了…
第三天行程就不再逛街了,因為要去離島吃海鮮,
早餐先在油麻地吃.去義順牛奶吃了雙皮燉奶,
有冰的熱的,建意點冰的,因為熱的就沒有上面那層滑滑黏黏的皮囉,
還有還有我想了很久的豬趴堡啦,作法很簡單,
但那豬排不知怎料理的,就是好吃,
當地人喜歡早餐吃通心粉,這點倒是很怪耶
我們選擇的離島叫南Y島,那裡看起來很像蘭嶼,
唯一的不同點是蘭嶼的海是可以清徹見海底,
南Y島的海卻髒髒的,而且海鮮的價格比台灣大約貴了三倍吧.
附帶一提,很多香港的餐廳都不提供面紙
在和店家要求之前要先卻認是否要收費唷,
因為在南Y島上,小紅帽要了面紙擦手,
沒想到買單時多了一行字:TISSUE HKD3元!!!
我們當場傻眼耶.但是還是付了,
下次就知道以後要自己隨身帶紙巾出門.
今天的晚餐才是重點,名聲揚名國際的飛天燒鵝,
不去見見世面怎可以呢.雖然很貴啦,但是真的好吃,
東西份量不多,我吃完才剛好飽而己,
二人套餐要780元港幣,三人的1170港幣再加10%服務費,
那些味道現在還留在我腦中…
吃完去蘭桂坊,又是一個瞎字,
並沒有想像中的熱鬧,店家也沒電影裡演的那麼多,
書上還說大家都打扮的很入時,很FASHION,
其實去到那兒,每個人還是穿球鞋牛仔褲啊,
都很隨性,難怪我們三個女生才一進巷子口大家都一直看,
還有外國佬要跟奧莉微合照咧,蘭桂坊就等於台北的雙城街吧,
這次去玩,除了吃就是買,然後再吃,再買….
香港沒什麼好玩的地方,
我覺得好玩是因為我的寶貝姐妹們很搞笑,
我們一起出去玩不管去哪應該都會很HIGH吧~
而且我們分工合作配合的滿好的,
奧莉微負責管錢,我負責找路找地圖(雖然常常左右不分>”<)
小紅帽則是負責耍冷靜,因為管錢的和找路的都會有點緊張.
怕錢弄不見,怕指錯路白走一遭.
明年春天要一起去蘇眉島唷~
不要再血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