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那麼早睡
我早上六點就自動醒來啦
小小賴床一下
7:30和老公去吃早餐
我們是第一組用早餐的房客咧

前晚似乎有點點飄雨
地上濕濕的,天空陰陰的

不過,出國旅遊,天氣是在出發前絕對很難掌握的
尤其是很多海島國天氣都變化很快
所以在出發前就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天氣不好也沒辦法
只好努力尋找壞天氣裡的美麗啦

下樓吃早餐去
當然我們還是想坐在涼亭裡吃早餐
選了離lobby最遠的涼亭
聽不到音樂
呵呵,我有自備唷!


這是我們坐的涼亭


好悠閒的感覺喔
今天星期五
觀光客應該要晚上才會擠進長灘島
所以白天還有一些些不會太擠的時光

在west cove裡我最喜歡這一區


來看看我們的早餐吧

水果是四選二
都給老公吃了,因為我不喜歡吃水果


果汁好像是3選1
很小瓶,可以二口喝光的那種


這是我點的,可以自由選擇要怎樣的蛋
我選二顆都要太陽蛋


這是老公點的
這是很乾的歐姆雷,我喜歡吃的是那種切開裡面還有蛋汁的...

不過沒關系,反正重點不在早餐
我只想趕快吃完趕快衝去海裡

west cove有幾個小樓梯
每個小樓梯都可以直達海裡
我們等會兒就要從這裡跳下去唷!
別看海水很清,踩不到底啦!


出發!出發!
帶著我們從台北帶來的面鏡和呼吸管
奔向自由吧!!!!





下面這張照片
拍了我最討厭的東西

有看到嗎?
沒錯~就是水蛇!!討厭!!

這裡的魚其實不會太少
只是都很小,而且大部份都是白色或銀色
有顏色的魚真的不多
所以相機很難捕捉到畫面

我們下水的地方是岩壁
所以才要從樓梯下去
diniwid beach就在我們下水的岩壁的另一邊
大約距離500公尺左右

老公提議要游過去
這...這...這.....
雖然我在水裡淹不死
可是這海水是踩不到底的耶
我第一次在踩不到底的海裡沒穿救生衣浮潛
已經自己覺得是大突破了
現在居然還要求我要游500公尺,來回就1公里了耶
而且我是個游泳肉腳
只是淹不死的程度而已

終於就在我覺得時間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我游到了!!
游的速度超慢的
老公邊游邊等我,還要三不五時在我後面推我一下...



這時候太陽光慢慢露出來了
越來越熱!
我想我的身上應該已經三個三角形啦




看看,這裡的魚顏色幾乎都是這樣~
怎麼拍嘛....



這裡的沙,我覺得不輸s1的麵粉沙唷
超細的,我正在玩海底的沙=.=



我剛剛可是從這片岩壁的另一邊游過來的唷!!!
這張照片的右邊是沙灘,就是diniwid beach
我剛從照片左邊游過來的
所以west cove是在這片岩壁的另一邊



坐在海裡,把相機也放進海水裡拍
有看到嗎?其實魚真的還不少
早上忘了把土司帶一片下來餵魚了...


接著...
老公又說要游回去...
天啊...
還好游回去比較不累,因為海流剛好是往同一個方向去

不過,游回去後,雖然距離吃完早餐才不到2小時
可是...又餓了呢!
回房沖一沖
出發去市區吃好料的吧~
~~~~~~~~~~~~~~~~~~~~~~~~~~~~~~~~~~~~~~~~~~~~~~~~~~~

因為west cove比較遠
所以如果出門一趟中間要回房拿東西很不方便
所以住遠的就要想好要去哪兒,要用到什麼一次帶齊
女生比較麻煩,需要用的基絲很多
可是我又真的不想帶太多東西
最方便的就是直接把比基尼穿著
然後外面披一件沙龍
其它的什麼防晒油,乳液,梳子等等的
全都塞進老公的包包裡就好啦^^
oh還有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防蚊液一定要帶
雖然蚊子不會很多
但只要一隻咬二口,真的會癢到發瘋!

從west cove走到diniwid beach
途中經過的另一個樓梯
它是我心目中傳說中的白色樓梯

現在是漲潮所以坐在樓梯上就可以泡泡腳
退潮時,樓梯會全部露出來
漲退朝,差很多呢



diniwid beach人和店家都好少
很清悠的環境
有看到影子在我們的正下方嗎?
因為現在正烈日當頭啊~
果然早上的陰天是騙人的


從west cove搭車到d'mall大約10分鐘車程100披索(約台幣70元)
因為昨天沒進市區逛逛
所以這裡的一切對我們來說都很新鮮
而且這裡就像墾丁大街的規劃
商店街裡隨便一條小巷子穿過去就是沙灘了
當然這裡的店家比墾丁要多太多
畢境整個沙灘長度就有4公里呢

逛了一圈
決定先選擇網友們都大推的希臘餐廳
還要等一小時才有位子
所以先繞出去吃冰好了
如果在台北
為了吃要我等,實在有困難
但在這裡,不知為何會願意
也不是這家店頗負盛名
而是心情上就覺得無所謂
不趕時間,反而希望時間過慢一點


這是希臘餐廳的招牌

點了網友推薦的flaming chese

在送上來時會在上面點火
酸酸的,起司味不是很濃
所以味道還好


這個麵本來是會擺了淡菜的
名字是淡菜天使麵
結果店家說沒有淡菜,只能用蛤蜊
我當然說好啊好啊好啊
我超愛吃蛤俐的
這個麵很好吃
適合炎熱的中午吃,因為酸酸的很開胃


老公很貼心的把全部的蛤蜊都放在我的盤子裡,呵呵

這桌食物就是我們的午餐
最後是一點渣渣都沒剩唷


真的吃滿飽的


下午的計劃是要去尋找老公想玩的風箏衝浪
風箏衝浪是極限運動的其中一個項目
愛刺激的吳先生拖著不愛刺激的吳太太要去長灘島東岸海灘尋找衝浪店

這一路很不好走啊
從飯店拿的地圖,上面指示的路
結果是長這樣

就是用水泥做成的長條水泥塊
二條併在一起,這樣也叫路唷
重點還是雙向的唷
會有人從對向走來
然後就要側身讓對方過
真是有夠難走的,而且中間還經過一段爛泥路
穿夾腳拖很難走咧
>"<
想叫車去,吳先生又不肯....
(地圖上騙人說走5~10分鐘會到,可是我們走了快半小時
路不遠,是很難走啦)

不過,在看到東岸的原始風貎後
走這一段很值得啊

原住民小孩在嘻笑
大海就是他們遊樂場
從船上表演跳水
每個都天真活潑
這裡肯定不像都市小孩,游泳得和教綀學

東岸叫作bulabog beach
這裡遊客很少,飯店也很少
當然店家也很少
離熱鬧的地方雖然不遠
但是氣氛有很大的不同

沒有看到有人在玩風箏衝浪
可能不是這個季節吧,因為一點風都沒有
風箏怎麼會飛...

所以我們找了個大躺椅坐著發呆



哇~~~沙灘上可以騎摩托車???


後續的幾天我發現
不管東岸西岸的沙灘
每天晚上沙灘上都會積了漂流木,椰子類,海草等等
而且很多
但每天早上又都被清乾淨了

西岸因為很多店家都會放自己在椅子在沙灘上
所以應該都是店家叫人去清沙灘的吧
但東岸就比較沒人清理了

可是因為那些是天然的東西
並不是垃圾
所以看起來增加了很多原始的感覺

在椅子上躺了好一會兒
我提議去騎水上摩托車
因為台灣不能自己騎

靠近沙灘區是不能騎水上摩托車的
業主是說,為了保持海水品質及遊客安全
所以需要汽油發動的都要在靠外海區玩才可以
而且騎水上摩托車的路線
業主有在海上放了漂浮桶
可以在漂浮桶的區域內亂騎

這是在等待船來載我們去外海



我們要坐這小快艇去換JET SKI
因為沙灘很淺,要走很遠海水才到大腿高度
所以他們都要推船推滿久的
等到可以發動引擎時,也已離岸邊很遠啦

因為在騎jet ski時
沒空拍照片,所以請耐心等等後續影片吧
(愛刺激的吳先生,表演單手騎水上摩拖車!!)

後來我被載了一圈後覺得很可怕
因為每騎上一個浪頭後都飛很高再重重掉下來
我要老公先送我回船上,其餘的時間都給他一個人玩
免得他因為怕驚嚇到我而不敢騎的盡興
你看,他把我送回船上後就迫不急待的想快騎走...


在這裡不管你玩什麼
在沙灘上都會有很多當地的tour guide在招攬客人
tour guide都會在你玩的時候全程陪著你
所以我上船後
就用破破的英文和tour guide聊天
介紹一下這個tour guide
他叫DEDOY

我在船上和DEDOY合照


來說一下為什麼會選擇DEDOY當導遊的經過:
在我們從bulabog beach回到西岸時
因為回去是坐車,所以三分鐘就到了
(我堅持不再走路,而剛好有一台交通車經過,哈哈)

我跟老公說今天五點想要去搭風帆看夕陽
結果剛好遇到DEDOY他把我們攔下來
拿著他招攔生意的價目表
這價目表的價位當然是很貴啦
他們一定都會給折價後的價格
就是大約價目表上的7~8折左右
我們一直在猶豫
因為在網路上查到的各網友玩的價位
真的相距很大
最便宜的有每人200P(好像是很多人合坐一架風帆,不確定)
到最貴的也有每人1000P
DEDOY給我們每人700P的價位,不與人共乘
全程一小時
老公答應了
原因是因為DEDOY把執照給我們看
並且答應辦保險(其它業主有沒有保險我就不知了)
因為那時還不到下午五點
我們說我們五點再回來
DEDOY居然說要把他的執照放在我們這裡
五點再拿回來還他
他想要用他的證照換我們的訂金
所以我們先付了1000P給他

因為老公以前也當過導遊
他基於同理心及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並不想和當地的人殺價太多
給他們賺一些錢,換來玩樂的品質

後來我順便問了他水上摩托車
就決定先玩JET SKI後直接去搭風帆

這導遊真的很妙
他陪了我們三個下午
過程中因為他還滿有意思的



今天因為沒什麼風,所以風帆都要用人力划
也因為沒什麼搖晃所以在經過DEDOY同意後
我就把救生衣脫了

有看到啤酒空瓶嗎?
在上風帆之前,還請DEDOY抽空讓我們去買酒帶上船
也有請他喝,他超開心的
DEDOY是HIGH咖!!
不知是不是因為請他喝酒的關系
還是因為他很會做生意的關系
DEDOY說明天要請我們免費坐風帆一次
因為今天都沒什麼風所以用人力划不能划太遠
才大約40分鐘就結束了
YA!在風帆上那種悠閒的感覺
及看的非常清楚的海底,真的粉舒服啊!!

不過今天沒什麼夕陽,雲有點多呢
要離開的時候
DEDOY問我們明天的計劃
我說了我們的計劃後
DEDOY聽到當然要把握機會啦
而且明天還得讓我們再搭一次風帆
說什麼也要再和我們做一次生意
當然,他的招數
他很放心的把證件放在我們這裡過夜
我們也有先付了訂金
不過,不是我們要拿他的證件唷
是他要塞給我們的啦
~~~~~~~~~~~~~~~~~~~~~~~~~~~~~~~~~~~~~~~~~~~~~~~~~~~~~~~~~~~~~~~

時間還很早,大約才晚上6點
而且還不是很餓
但是老公是那種時間到了不餓也要吃的人
他很堅持定時定量
所以我們去找了便宜的店面
也就是當地人會吃的菲國食物
菲國人真的很愛一塊肉就配一碗白飯

照片中還附了一顆金桔
那是給你自己調醬料用的
肉還烤的不錯
附飲料的套餐,才85php,這是老公點的

我點的是同一家店的漢堡套餐,一份70php

薯條不怎麼樣
但是漢堡還不難吃
因為它有粉紅色醬料啊~~~
而且肉是用烤的
口感鬆鬆軟軟的..
我們決定明天要去試試每個網友都大推的bite club漢堡店

吃完後當然時間也很早
回去沙灘散步,躺在躺椅上休息看星星
天上很多星星唷!

長灘島西岸沙灘分為三區
s1,s2,s3
最有名的麵粉沙在s1
歌手梁靜茹就是在s1的discovery shores沙灘結婚的
最熱鬧的是在s2
吃的喝的玩的,s2最多
s3沙比較粗,房價也最便宜
漲潮時,s3沙灘會幾乎快要沒有了,房外離海非常近
每天太陽下山後,長灘島就會用很快的速度在漲潮

我們在s2的d'mall裡吃飯
然後去沙灘休息
但要不了多久
海就離我們越來越近啦~

真的很不想離開這躺椅
可是一直有人來打擾我們要買東西或是按摩
所以我們決定早早就來去買醉好啦

第一家先去了先前網友說的
summer place
但是真的很鳥
店員要叫三四次才會理人
而且椅子坐起來非常不舒服
戶外區座位也收起來了
只能坐店裡
音樂也並非網友說的是電音...
所以我們各點了一杯啤酒就外帶
(隔天dedoy說
因為summer place先前被警察抓到有外國人在店裡賭博
所以後來生意慢慢的變的越來越不好了)

後來我們換去bom bom bar
這是下午dedoy說在s2比較多人會去的酒吧
我們在這裡抽水煙
選了葡萄口味的,一大壺550php
二個人瘋狂的抽不停還抽不完
抽了2小時耶~~~




晚上的長灘島很熱鬧
很多店都有駐唱的人
唱的還不錯
這家bom bom bar的歌手
一定要特別提一下

因為有開放給來賓點歌
所以我們就想各點一首歌送給對方
可是又要考慮到不知歌手是否會唱
我們就想剛才在沙灘休息時,
聽到附近pub的歌手有大約唱過哪些很好聽的
我們就點了那些
不過都是英文老歌就是了

結果那歌手就當眾唱了一句
然後就用英文說我忘記歌詞了...@@
然後就很率性的又換成他自己會唱的歌

後來他唱了一段時間後換班成另一位
我不死心又點了一次
而且是趁這位新的歌手在調吉他音時走過去問的
他居然回答我:這25年前的歌太老囉!不好意思唷!
~.~|||
媽的xxx,我居然被嘲笑....

走回座位悶悶的喝酒抽水煙
口亨!
不過這裡夜店的調酒真太便宜了
一杯RUM COKE才50PHP
我們一人喝了三杯,共六杯才300PHP
才台幣約210元耶
210元在台北能喝什麼啊?

因為考慮到回去WEST COVE還要走一段漆黑的路
所以出門前有帶手電筒
(住WEST COVE的人最好要帶唷)
但還是不能太晚回去,
因為不知漲潮到底會蓋過多少可以走的路
所以我們大約11點半離開BOM BOM BAR
不過當然要先填飽我的胃啊
所以又買了二份菲式宵夜,24小時營業的呢
還有,少不了的好朋友---酒!



漲潮比白天還高一些些
這高度不可怕
可怕的是因為持續漲潮所以浪一直狂打過來....

所以走另一個走道


雖然洞穴裡有小燈泡
可是每個燈泡的距離有點遠啊~~
還好老公拿手電筒走前面


回去之後呢
WEST COVE已經連續二天沒有熱水了
第一天下午玩完海水回來要沖澡沒有熱水
我們以為飯店有限時供應熱水
所以都用冷水隨便沖一沖
吃完晚飯就睡著了
沒想到今晚,還是沒熱水
打電話叫櫃枱的人處理
他弄了一個小時還是沒修好
此時已經凌晨一點啦>"<

最後還是洗冷水澡
算了,重點不是在洗澡
我要喝酒啦!!

這瓶VOLDKA超便宜
這裡的伏特加是50.8度的
有蘋果,橘子,草莓口味可以選
一瓶才83.5PHP耶!!
是不是超便宜


當地的啤酒一瓶要30多元PHP,怎麼喝都像白開水
因為真的很淡

所以我們買這個回房間調酒來喝

宵夜買了二份菲式的外帶便當

就是一些烤肉條
一顆荷包蛋,一坨白飯
可能是我餓了
我覺得那烤肉好好吃唷

右下角那二杯當然不會是白開水啦

喝飽吃飽
心滿意足的第二天

第二天影片請點以下fb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444568304732&saved

或是點以下YOUTUBE影片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灘島 BORACAY 菲律賓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