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6.JPG

古城土豆庄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82號

在到達旅館時,這間豆花店就被菲菲給相中了,它距離旅館非常近,她一直嚷嚷著要來吃。

今早要退房,我的習慣都是退房前整理行李,若行李整理好,而距離下一行程還有時間的話,我才會在房裡多休息一會,而小孩就不一樣,小孩很難去克制欲望,尤其是面對著房裡電視機的誘惑,死死的坐在那裡不肯去整理自己行李。而我又是狠心出名的媽,我不可能幫她整理。我只提醒她三次,然後我就去做我的事,早早整理好行李,著裝完畢,悠閒的滑手機檢視行程,退房時間到拉著行李開門往外走。菲菲大哭著追出來,我嚴肅的對她說: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永遠都不要讓自己變成最後一個。她回房火速整理行李,自此之後,出門旅行,再也沒發生過相同的事~電視機我打敗你了!

 

IMG_5057.JPG

為了安慰哭哭啼啼的小人,帶她來吃碗甜甜的豆花,因為她受到驚嚇以為媽媽當時要丟下她走了,但我說:小孩啊~媽媽沒有丟下妳,是妳沒提早準備好跟上來啊。

 

IMG_5058.JPG

菲菲最愛一定是三色布丁豆花。一聽到要吃豆花立刻哭臉變笑臉

 

IMG_5060.JPG

IMG_5061.JPG

種類非常多,都不知道該怎麼選了~下次去來份雪花冰好了!

 

吃了豆花,菲菲臉上又再度堆滿笑容啦~

該換成去吃媽媽我想吃的了吧!

IMG_5064.JPG

麵線這種國民小吃,我從小就很愛那種滑溜的口感~

 

IMG_5062.JPG

但這一間很不一樣!

台中楊大腸蚵仔蝦仁麵線(台南開元總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64-8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六休息)

 

看上圖,照片中的麵線配料很大氣吧!這裡是開元總店,意思就是還有其它分店,我後來才知道桃園也有。這幾年也陸陸續續有許多其它配料也很豐富的台式麵線,每一間我都很想吃吃看,那就先試試這間台中楊吧!

IMG_5063.JPG

上圖的菜單,就是一般的配料,平價路線。

 

我點的是這個~~~~~

IMG_5073.JPG

搭~拉~天使紅蝦麵線另加蚵仔,小卷,蝦仁及大腸。

 

IMG_5067.JPG

天使紅蝦很大隻共十隻,再加上其它配料,整碗的份量很多啊~海鮮新鮮就是無敵了,特別要提的是,天使紅蝦部份店家是處理到半生熟,並非全熟,不過因為新鮮,所以沒有腥味,蝦肉的口感就偏軟,若是單獨吃蝦可能會覺得蝦子不夠熟,若是剝好蝦放在滾燙的麵線裡配著吃,那就合諧多了。印象中店家好像有解釋提醒若是無法接受紅蝦的偏軟口感可點別的,還說天使紅蝦口感本就如此,不過,我有在其它火鍋店天使紅蝦吃到飽,全熟的天使紅蝦口感也是緊實的,不過八分熟的蝦子我也可以接受啦~

 

IMG_5069.JPG

大人吃什麼,小孩就吃什麼~我個人覺得麵線和湯頭味道有點過醎,然後真的建議一次剝好全部蝦子放回麵線裡,然後將全部配料和著麵拌勻後再享用,這樣吃起來才不會海味和麵線味是分很開的,感覺比較融合一點。

 

坐我隔壁的是一對父母和二個孩子的家庭,他們點了這個麵線~

IMG_5070.JPG

可惜這要至少前一晚先預訂才吃的到。這樣一份,他們二大二小吃剛剛好。

 

IMG_5074.JPG

總體而言,還不錯吃,不過同樣性質的澎湃麵線,下次我要來去試試別間店!

中午飽餐一頓,接著就往回家的路出發
然後期待下次的旅行!

此次台南行其它篇遊記請點:
https://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category/3263794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