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2.JPG

day1
中午到達小琉球--午餐隨意吃--check in入住--蛤板灣戲水看夕陽--晚餐Hard rock餐廳
day2
早上美人洞浮潛追可愛海龜--午餐山豬溝餐廳--下午厚石小灣玩水--傍晚神祕沙灘獨木舟追夕陽--大街小吃

day3
早上中澳沙灘放空--中餐大街小吃--下午厚石小灣耍廢--晚餐大街小吃
day4
早上準備退房--吃冰--吃午餐--回程

 

我很喜歡我自己安排的行程,有美食有玩樂,行程不會太趕,旅行後會有充電到的感覺。菲菲生日就是每年都要出門走走的好理由!

IMG_1150.JPG

開車一路直衝東港,而且我還忘了預約車位,還好停車場還有最後一個位置,停好車再趕到碼頭領船票,又是這麼剛好要開船了,領到票直接上船連排隊都沒有,實在是太神奇的順利了!上回去小琉球光是上船就排隊一個半小時啊!!!晃了二十分鐘後到達小琉球,咱們母女倆己經熟門熟路,領了機車,先騎到民宿放行李。我們二人超級餓,原本是打算在東港華僑市場吃完海鮮大餐再上船,計劃趕不上變化,先到大街上覓食吧!

IMG_1152.JPG

此時己經下午二點,大街上能找的食物不多,因為都在休息,只好隨便選一間不便宜又不怎樣的餐,能吃飽就好。

IMG_1154.JPG

飯後去瑪麗安冰品店才是重點!每次來小琉球,一定來瑪麗安報到。環境座位各方面都舒適,價格親民,口味多樣。。。

IMG_1156.JPG
我不吃甜點,但甜的冰我可以!這個好吃!

吃完回房準備換裝要往海邊衝囉!
IMG_1151.JPG
民宿的名稱我忘了,但是房間很大很乾淨,我們四天三夜都在這裡渡過。

IMG_1163.JPG

小琉球第一天,先來看看夕陽吧!
我帶來的沙灘帳篷一打開才知道壞了,索性就扔了吧!
但實在太陽很烈
還好有菲菲的小椅子和小陽傘
IMG_1164.JPG

悲劇的是,我的太陽眼鏡也在這裡壞了,沒關系,怎樣都無法破壞我的好心情的!

IMG_1160.JPG

腳底下有超多海膽,你們知道我腦子想的都是吃的。。。。

IMG_1166.JPG
收獲夕陽一枚!check!

回民宿梳洗一下,再出門覓食
第一天到達先選一間不太會出錯的來吃吃看

 

IMG_1167.JPG

IMG_1168.JPG
HARD ROCK岩石餐廳,座位數不多,我們到達時又剛好是最後一桌空桌,一切真的都太剛好了!這間店的特色是鬼頭刀漢堡。

IMG_1171.JPG
菲菲點墨西哥口袋餅。
IMG_1169.JPG
在等餐的時候,新冠後遺症又發作了,頭痛到不行,偏偏沒帶到普拿疼出門,強忍著到餐後去街上找葯局,沒想到葯局也沒有普拿疼,買了其它的頭痛葯但一點用都沒有,我真的就這樣頭痛了四天!!!唯一不痛的時候是晚上睡前喝了酒之後。真是可惡的新冠,以前都不會這樣頭痛的。。。。

 

IMG_1173.JPG
頭痛到我的餐廳上桌了,也沒什麼胃口吃,沒法好好品嚐,唯一的感受就是漢堡好乾。。。。

 

IMG_1172.JPG
辣雞翅也沒吃完只好打包帶走。

 

吃完趕緊去葯局買葯現場吞了它,再去小七買隔天的早餐和飲品。回到民宿抱頭倒床,心想,帳蓬壞了,眼鏡斷了,頭痛欲劽。。。。再怎樣都要開心的玩下去!喝吧!喝了頭就不痛了!

IMG_1214.JPG

隔天一早的行程,是要去追逐可愛海龜

在房裡吃完早餐,教練就來民宿接我們了。

IMG_1195.JPG

上回來小琉球是在花瓶岩,這次在美人洞。菲菲這次又帶了自己的救生衣和浮潛面鏡。

IMG_1205.JPG

有小孩同行的好處就是教練都安排小孩在人龍的第一位,以方便照顧,媽媽我也沾光,因為在第一位視野最好啊~

 

IMG_1213.JPG

看!這麼大隻的可愛海龜就在我眼前緩緩游過。這照片是在我前方的教練拍的。海底超美,還有看到一群集體行動的烏賊,陽光照耀著牠們銀色閃閃發亮,美麗炫目又寧靜和平的畫面讓我感動好久。

IMG_1221.JPG

等菲菲再大一點,咱們母女倆就來去學潛水!

回房梳洗完畢己是中午,這餐來到著名的山豬溝餐廳

IMG_1176.JPG

沒有冷氣,但有大風電扇,也不會太熱。

IMG_1175.JPG

這裡的料理比餐廳還要再便宜大約一成吧。

IMG_1178.JPG

IMG_1179.JPG

尤其是生魚片,滿滿一盤,魚肉厚又大塊,才二百大洋!

IMG_1177.JPG

薑醋章魚就不推薦了,太太太有嚼勁了一點,可能是在冰箱冷藏太久的的關係。或著是煮過頭 ?

IMG_1182.JPG

炒蛤仔。肉很飽滿,但是是有加醬油膏的口味。我個人不愛,我喜歡蒜味九層塔清炒的蛤仔。

 

IMG_1181.JPG

炒海螺。分量很多,吃到嘴超酸。

IMG_1180.JPG

這裡人人必點的不要錯過價格實惠的魚料理。上圖一隻是炸飛魚,一隻是炸竹筴魚。撒上胡椒塩提味,真好吃!!

IMG_1183.JPG

便宜又好吃的山豬溝餐廳,下回還會再去光顧的。

IMG_1185.JPG

午餐後,我們選了一個沒去過的沙灘,厚石小灣。看上圖人不多,慢慢的遊客多了起來,在這裡有許多小孩,因為地形關係,比較沒有浪,玩的比較安心些。

IMG_1188.JPG

可愛的寄居蟹也來我這裡躲太陽~我躺在沙灘墊上,帳篷壞了,還好有帶折疊陽傘,遮住上半身,下半身用大浴巾蓋住,只要沒泡在海裡直接被陽光照射的話,皮膚就會非常灼熱啊~還好有帶著傘,照樣聽音樂喝飲料,享受大自然,菲菲在海裡早就交到新朋友去玩耍啦~

厚石小灣因為在東邊,這裡有日出沒有夕陽,今天打算要划獨木舟去追夕陽,讓菲菲和新朋友道別,就繼續下面的行程。

IMG_1257.JPG

這裡是在杉褔漁港後面的神祕沙灘。它沒有多神祕,因為滿滿的遊客,只是因為名字叫神祕沙灘而已。海水也是清徹無比。

IMG_1226.JPG

透明船是必須的,菲菲堅持要坐船頭當船長,我也樂的坐船尾輕鬆一下。

IMG_1192.JPG

在集合地就會要求把自己的包包換成業主提供的防水包,所以東西也不要帶太多。不過當然啦,我還是有帶著音樂和啤酒~躺在船尾看夕陽隨波浪搖晃,超CHILL!!!

IMG_1234.JPG

IMG_1235.JPG

划獨木舟追夕陽大約一小時結束。

回民宿洗澡先~晚餐打算去大街上看看有什麼小吃,這裡不像墾丁大街熱鬧,食物種類不多,但一定會找到想吃的。

IMG_1212.JPG

菲菲選了烤吐司。我買了醎水雞,這裡的醎水雞有好幾種特別的海草,拌上醬汁真不錯。

再去小七買了酒和零食,明天第三天,是整天的耍廢行程,也是最後一天能享受的日子了,好好把握~

IMG_1236.JPG

每次渡假,一定會有一天是沒有任何行程單純放空耍廢,只要當廢物就好的時光。今天就是~菲菲想要整天都在厚石小彎,可是媽媽我偏好中澳沙灘,因為這裡有長長的白色海岸線,視野比起厚石小灣更加遼闊~

IMG_1238.JPG

遇到另一組家庭,小孩們去玩吧~我自己做日光浴。

中午在小七隨便吃,接著再換去厚石小灣,沒想到昨天認識的二位女孩,從早上就在這裡了,他們見到菲菲來了很開心,原本還擔心我們不會出現了呢!

IMG_1246.JPG

現場也可以玩跳水
菲菲在那裡咕摸了老半天最後才跳下去,我在那裡罰站幫她錄影等好久,影片原本超長最後才剪成下方這個影片~~

不過總是完成了她人生的第二跳。第一次是去基隆海興游泳池,趁我在浮潛時她跑去跟大家跳水,可惜我看到時她已經跳下來了。。。。

今晚的晚餐一樣在大街尋找小吃,邊吃邊逛逛

IMG_1247.JPG

IMG_1250.JPG

逛完回民宿休息,葯局的頭痛葯沒效用,這幾天我一直飽受頭痛困擾必須狂喝酒,睡前很捨不得明天就要離開了。。。

隔天一早,慢悠悠的收拾行李,車行會有人先來民宿把行李載到車行寄放,在上船前我們還能再去吃吃東西

IMG_1255.JPG

小琉球 蔡媽媽老街美食
地址:琉球鄉中山路一巷58-1號

蔡媽媽老街美食最著名的就是鬼頭刀炒飯,不過對我來說吸引我的是價位,口味上表現中規中距,不過大熱天的有冷氣房可以用餐配電視,這價位在觀光區裡實在太佛心!這是離開小琉球前的最後一餐,就吃粗飽就行啦!

IMG_1254.JPG

飯後再去吃一次瑪麗安冰品店,看菲菲的臉被晒的像一隻煮熟的小龍蝦~誰叫她都不認真抹防晒,我買的是海洋友善防晒乳,更是需要時常補擦才有用。咱們母女倆身上都有泳衣的晒痕,這是這趟旅行最美的印記了!明年來去綠島吧!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