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誰說皮蛋一定只能跟香菜在一起?我就偏偏不依!
因為皮蛋明明和蔥也搭啊~~~~
當然啦~用香菜的話會是另一種風味,
VIVI這篇食譜就是要用蔥!
不愛吃香菜又想享受皮蛋醬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3.jpg
材料非常簡單:四顆皮蛋為四人份/四根青蔥/八顆蒜仁/青椒半顆/二根朝天椒/一根綠辣椒。(皮蛋要用小刀切成小塊)

1.jpg
用手切很難切出蔥花,用機器打比較快

2.jpg
幾秒鐘完成。大蒜也一樣,用機器打成蒜末。

取一鍋,加入三大匙油,熱油熱鍋,爆香大蒜和紅綠辣椒。待香味飄出後,再加入青椒翻炒數回,此時加入醬油一大匙和塩二小匙。再加入皮蛋翻炒,最後加入蔥花翻炒。
4.jpg
就越來越有皮蛋醬的樣子啦!

5.jpg
試吃是否需要再調味。我個人吃很辣,所以我還有加了市售的麻辣醬下去翻炒。

6.jpg
炒好後,裝瓶,等放涼後再蓋上蓋子冷藏。超香超美味的~!!

這天,我當然要來煮碗皮蛋醬拌麵對吧~
7.jpg
麵煮好,淋上皮蛋醬,灑些白胡椒粉,再淋上二匙滾熱的煮麵水拌勻,就是一碗香噴噴的皮蛋乾拌麵!

只有乾拌麵怎能滿足~還要有其它的配角啊~
9.jpg
我另外做了滷白蘿蔔以及好軟嫩的滷腐竹~

12.jpg
還有溏心蛋也是必需的!!!

10.jpg
這是剛煮好的時候,試吃了一個,鮮香黏口的蛋黃讓我實在胃口大開呀~

11.jpg
我用的是台式醬油比較醎一點,所以360CC的水:150CC醬油。再加五顆拍扁的蒜仁,10克糖以及少許米酒。冷藏至少二小時或著隔夜更美味!

13.jpg
好棒好滿足的小吃之夜 ~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