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7  

這天下雨,莫名奇妙的,就來到了圓山飯店說要用下午茶,我對圓山飯店的印像就是很有中國及台灣的味道,並不是一些新穎的西式飯店,所以原本對它的下午茶自助餐沒有太期待,但是會有這篇食記,一定是它有特別的地方及優點囉!

 

IMG_0002  

這個不知名的東西,吃下去味道層次真的很分明,而且每種食材的原味都保留住卻又融合的剛剛好,但是個頭不小,所以我只敢拿一個

 

IMG_0003  

上圖這張照片主角是左下方那二大片的牛肉片,這牛肉片真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不知道是怎麼料理的,咬下去超juicy,有牛肉的醎香,肉質軟嫩,我們2人後來的每一盤,一定都會再取用這款牛肉片!在後面的孔雀蛤size也是很大一枚,孔雀蛤有三種不同的醬料可以選擇

 

IMG_0004  

這是老公拿的,他對炸豬小排沒有抵抗力,奶油燴三鮮倒是很平凡

 

IMG_0009  

這現做的蝦卵手捲,讓平常不吃手捲的我破例了,因為蝦卵放好多啊~海苔也很酥,不像很多有賣手捲的店家,使用的海苔都是受潮的,手捲可是要一送上桌就立刻享用的!

 

IMG_0007  

 

IMG_0010  

這生魚片乍看之下不特別,特別的是生魚片區是將一大塊魚肉放在透明冷藏展示櫃裡,並不是師傅事先切好擺盤,而是客人選好要哪塊魚肉,要多少塊,師傅都現切,這樣讓客人覺得更衛生,更乾淨,更保鮮,但因為是在大飯店裡,所以vivian不好意思起身走動到處拍攝,所以就沒有拍BUFFET的照片了!

 

IMG_0020  

港式燒賣,下方三個蟹黃燒賣,中間的蒸餃皮好Q,上方還有太太太好吃的牛肉片!

 

IMG_0011  

湯品真的讓我大大的驚豔,很少有餐廳提供的湯品會讓我對它印像深刻甚至到喝了不止一碗,然後覺得它比大部份的主食都來的強!上圖這是牛肉蔬菜湯,完完全全煮出蔬菜的清甜,加上香料的香味(除了月桂葉之外,一定還有猜不出來的香料),但這不是我最喜愛的湯

 

IMG_0012  

這才是讓我邊喝邊低聲鬼吼鬼叫的湯,湯名是:鄉村南瓜湯,我說這名字也太不起眼了,喝下去第一口真太驚為天人,因為它不只是南瓜泥味,裡頭味道太豐富了,我喝的出來的有很鮮的菇蕈味,有很細碎的蝦肉丁,湯裡一定有混著蝦膏去煮,搞不好高湯是用蝦殼去熬的,這湯我喝了3碗!!!

 

IMG_0035  

有甜食胃的老公去拿了3球冰淇淋,但我已完全吃不下了....

 

我覺得雖然圓山飯店提供的料理沒有很多樣,但是樣樣都具有一定的水準,其它飯店像是很有名的喜來登12廚,料理選擇超多樣,但是總體來說卻口味普通,(喜歡12廚的人別打我啊~)所以下回如果讓我選,我會選圓山飯店,希望每次去都能遇到那牛肉片與鄉村南瓜湯!

 

台北 圓山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4段1號

電話:02-2886-8888

下午茶時段14:30~17:00

平日NT490元/假日NT590元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