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4.JPG  

我想,我有必要要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家旅行社及承辦人員,因為他們的服務及熱心,讓我們突然臨時起意的旅遊能夠成行,而且還是雙十連假這種大日子出發,在我們決定要出國時,距離雙十節只有5個星期而已,那時要訂機位真是難上加難!

聯絡了好幾家旅行社都沒機位,雄x旅行社還直接叫我打去航空公司要機位,我笨笨的打去泰國航空,泰航又要我和旅行社訂機位,一來一回浪費我許多時間,不然就是遇到態度很鳥的,打去沒人接,也不回電,報價也亂報一通,連查個full moon party的日期都會搞錯....

就在我準備要放棄出國的時候,聯絡上了Minitour,接待的先生是Kevin,他態度和善積極,在完全訂不到機位的情形下(在這之前我已試過許多旅行社了都訂不到),在排候補2天之後,他神奇的搶到位子,還很仔細的叮嚀在島上要注意什麼事,在我們出國前,kevin有幾天不在公司,他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的職務代理人的電話,連我在蘇美的6天,剛好kevin休假也在泰國玩,他說如果有緊急的狀況除了公司安排的緊急聯絡人之外,也可以打他的私人手機,總之,他的工作態度就是讓人非常的放心!

在付了訂金之後,及將護照id都寄過去後,旅行社會辦好簽證,連同護照,電子機票,行程表,旅遊須知一同寄回來,如下圖,

手冊電子機票護照.JPG  

蘇美島導覽手冊.JPG  

裡頭寫的非常詳細做什麼事需付多少小費,整個轉機的過程該如何,如何撥打國際電話等等,另外與電子機票在同一張的還有旅行社指定的緊急聯絡人姓名電話

總之我覺得這是我幾次的出國經驗裡,不論是跟團還是自由行,這次是感覺最好的一次了!如果你想出國,正在煩惱沒有與自己溝通良好的agent,不如試試minitour的kevin先生唷!

行前準備:基本的生活用品就不寫出來了

@NB:基於上回去長灘島的經驗,這回我們的行李有些轉變,尤其是這次還帶了新的類單相機,在出國前一週才入手,功能根本還不熟,所以為了怕照片拍出來飲恨,我揹了自己的NB,每晚在飯店都立刻把照片上傳,用電腦看,然後第二天可以立刻調整拍照模式

@防晒油:只帶SPF30的,因為這次想晒黑,所以一到當地,立刻去買了助晒油,至於SPF90的我拿來擦臉,但一天只擦一次,因為想晒黑但不想晒傷

@手提音響:因為上回在長灘島看到老外帶了台音響在沙灘上發呆,而我的充電式小喇叭聲音實在太小聲,最後還被我操到破音,這回我決定要帶手提音響

@充電式小喇叭:出國前一週才新買的,為了隨時想聽音樂,但又不是隨時都會把手提音響帶在身上,所以還是帶了個充電式小喇叭接在I-PHONE上

@比基尼:6天5夜我帶了不同的比基尼5套,但我後悔死了,如果你和我一樣想晒黑,就千萬別愛現每天穿不同形狀的比基尼晒身體,因為身上會像我一樣有不同比基尼的形狀!

@面鏡呼吸管:查汶沙灘海裡的可看性是零,我沒有游到外海去,但沙灘區很淺,海水又不醎,一點生物都沒有,這2樣東西只有去外島浮潛時有用上,但船家都有準備,所以除非你不習慣用無數人使用過的面鏡呼吸管,不然其實沒必要自己帶

@書:如果你是原本就沒有讀書習慣的人,書帶一本就好,因為書就只會是拍照時做做樣子的道具而已,我帶了一本書去,只看了3分之1,因為我不是在拍照,就是在喝酒!

@防蚊液:這是出門必備!只要離開飯店房間,都最好噴一噴,別怕麻煩,那裡的蚊子很毒,咬一包好幾天才會消唷!

@葯品:胃葯,止瀉藥,止痛葯,鼻炎膠囊,但是都沒用上,這6天我的腸胃非常好,倒是被曼谷機場冷氣冷到狂流鼻涕,有個壞人明明有帶鼻炎膠囊卻忘記拿出來給我吃~.~

 

#島上幾乎所有生活用品都有賣,所以東西別帶太多去

#在國內先換美金,泰銖換零錢,與美金湊到台幣整數,因為用美金換泰銖較划算,所以帶美金去到蘇美島上換就好,要先帶一點泰銖零錢在身上的原因,是因為一到蘇美機場,被導遊接走後,一到飯店你還來不及去逛街換錢時,就要先付導遊小費每人200B了,以及還在飛機上想消費買啤酒可以有泰銖用

#如果要在島上租機車,怕空氣不好的人建議要載口罩唷!空氣真的滿糟的..

#如果你和我一樣自由行,然後買one day trip,那麼建議你到了當地後,找街上的agent訂,會比在台灣訂,或是與接機導遊訂都來的便宜唷!例如,買full moon party的來回船票,在台灣訂是每人NTD1000元,我在當地的agent買,每人NT700B,也有更便宜的650B,但是當然有導遊的好處是,通常導遊會基本的中文,有任何問題至少有個可以直接問的對像

#最後,個人覺得泰國腔的英文比菲律賓腔的英文好聽懂多了!

IMG_0100.JPG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