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8  

這篇文,分類不在"吃吃喝喝瘋美食",我將它分類在"心情紀錄"裡,今天,不是為了美食而出發...

 

好久沒有一個人出門,我需要新的勇氣,我一個人搭捷運+公車,晃了2小時到達三芝,這個我最快能到達的海邊,期望自己能漸漸冷靜,漸漸明白婚姻的本質與人生的意義,有時,溫水煮青蛙的困境,反而讓人不知不覺中流失自己,那突然清醒的瞬間,才驚覺內心多麼的空洞與匱乏,而這並非初踏入婚姻的我所能理解,原來,所謂的愛,真的建構在一連串的條件之下,原來愛情,光有愛都行不通了,更何況是婚姻?

 

一個人揹了相機出門,渴望能感受一點幾年前那個行事灑脫,有魄力,獨立自主的自己,不懂為何自己變成現在連一個人搭車出門都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我真的不明白!

 

看著車窗外的街道景色咻咻的往後飛,路上人們臉上被金黃色陽光映照著,想到自己以前總是腳蹬高跟鞋,身穿套裝亮麗的走在台北街頭,突然懷念起單身的自己,然而目前為止,已進行了2年多的婚姻裡,到底是什麼讓彼此都感到喘不過氣?

 

IMG_0016  

今天天氣好美,粉藍色的天空,溫暖金黃橘的陽光,真的適合出門散心,咖啡廳也沒什麼客人,比起假日多了份海邊該有的慵懶與寧靜,看著海面,有股暖流慢慢地流進心裡,我突然想通了許多事情,在這世界上最可靠的還是只有自己,當我原先以為的幸褔,幾次地在我眼前幻滅,又還如何能痴心妄想的認為這世上依然有純粹的愛情?

 

IMG_0020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海邊,沙灘有著無法解釋莫名的喜愛,三芝這間巴莎諾瓦(官網可點連結:Basanova),店裡的氛圍令人感到自在,沒有多餘的裝飾,沒有做作的刻意海洋風格,這是現在的我需要的,我需要一個自然和坦誠的生活!

 

匈牙利牛肉飯,肉質非常軟嫩而不爛,各式香料引出的香氣,讓心情欠佳的我也暫時不去想煩人事,只顧著一口接一口的吃,牛肉如果能再多幾塊就好啦~

 

IMG_0021

一杯茶, 一份餐點,一本書,陪我渡過下午,好聽浪漫的情歌聽在我耳裡刺的要命,偏偏店家連放幾首都是在我心目中能代表我的婚禮的歌,夕陽漸漸沉落,海面上的金黃色光束越來越黯,再度獨自搭公車+捷運,2個多小時回到家,我感到一股重新的力量,不想去怨懟誰,就算將來只有我一個人踽踽獨行,至少我也過過一段曾經自以為的美妙生活!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