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5.JPG  

寒假第一週我們就開啓了全省走透透模式,先前就設定好寒假要溫泉之旅,查了天氣預報只有往南才是太陽天,最後決定去台中谷關。早上十點出發,中午去苗栗勝興車站走走逛逛吃午餐,然後再悠閒的開車去谷關泡湯。

 

幾個月前才和好姐妹們來這裡小旅行,當時我也在這裡拍照。

IMG_6798.JPG 

小孩隨便拍都好會擺姿勢哦~

 

IMG_6799.JPG  

結果我被菲菲拍成這樣。。。。

 

IMG_6800.JPG  

看到鐵軌就要來玩平衡感考驗~

 

一路走走逛逛,最後還是決定去上次來訪也吃的餐廳勝興客棧。

IMG_6810.JPG  

生意很好,最後一桌空位被我們坐了~

 

IMG_6807.JPG  

餓到完全沒空拍照只拍了點菜單,其中鳥不踏飯我覺得很特別很好吃。

 

IMG_6811.JPG  

填飽肚子後又再去隧道口附近拍照,就準備往下一站前進。

 

IMG_6813.JPG  

用手機訂房真的好方便,現在出遊可以隨時出發說走就走,統一渡假村是我流感住院時,在醫院太無聊逛網路訂到的,一泊二食四人房。

 

IMG_6817.JPG  

統一渡假村走的就是質樸路線,四人房空間很大,還有小客廳,雖然沒有陽台,但有二扇大型六格窗可看外面景色也不錯啦!

 

IMG_6819.JPG  

這是窗外的景色,現場看還頗有清幽的感覺,因為溪水清澈山壁高聳,很想找機會去摸摸溪水。

 

溫泉飯店除了公共設施之外,房裡最注重的就是浴室啦~有的溫泉飯店是房內沒有溫泉水只有公共溫泉池才有溫泉,有的飯店是客房內就有溫泉水,行前要問清楚哦。

IMG_6815.JPG  

房內浴室裡很小的泡湯池,這只能大家輪流泡沒法一起,晚上小孩睡了可以自己獨享泡湯時光。

 

IMG_6814.JPG  

浴室空間以四人房來說真的不夠大,除了浴池之外還有也是空間很小的淋浴間,但至少乾濕分離啦~

 

IMG_6818.JPG  

房內空間很夠用,還有二張工作桌及一區小客廳。

 

下午三點半入住,休息一下準備往泡湯池前進~

IMG_6821.JPG  

上圖中,或許因為季節關係除了左下角的戶外泳池沒有開放之外,其它的都有。

 

IMG_6822.JPG  

去泡湯池要經過這一段路。

 

IMG_6824.JPG  IMG_6823.JPG  

路上經過這二池,感覺好像包場哦!因為有很多池所以不會人擠人。

 

IMG_6829.JPG  

我們選擇在五行湯溫泉池。這裡有五個圓型溫泉池,每一池的原料不同,溫度也不見得一樣,有的很燙有的很冰。

 

IMG_6831.JPG  

哈,我和菲中間那位遊客好搶戲哦!

 

IMG_6841.JPG  

這區是在五行溫泉池的隔壁,很大的泡湯池,一月份的台中雖然不會冷,但是戶外泡湯還是有點冷的,尤其是如果溫泉水不夠熱的話~

 

IMG_6837.JPG  

旁邊有小魚池,我帶菲去給小魚咬咬腳,但是這池水很冰,因為小魚不適合活在溫水裡。

 

IMG_6836.JPG  

菲說魚都不咬她,我說因為妳皮膚很好很嫩,小魚只吃老皮。換我進池裡給魚咬咬看,可是魚怎麼咬我小腿不是後腳跟???而且刺刺的沒有很舒服。

 

天色漸暗,戶外玩水不適合小孩了,咱們進室內泳池去。

IMG_6850.JPG  

室內戲水池滿寬敞的,處處都有spa設備,小孩在池裡玩水要小心閃開強力水柱。這裡還有二個圓型按摩池,其中一個旋渦式的水流,坐進去跟著水流像洗衣機那樣順時針漂動,很好玩,另一個圓型池因為隨時都擠滿了阿公阿嬤所以沒玩到。

 

IMG_6848.JPG  

室內池玩起來還是比較安心一點,尤其是水質較乾淨,室內比較不用擔心小孩吹風受涼。

 

IMG_6846.JPG  

上圖裡右邊那水道我也很喜歡,因為到處有強力水柱,所以水流都往水道方向去,人只要浮在水面上不用游就會自動前進,是迷你的漂漂河。

 

溫泉池水讓菲爸皮膚癢,換成室內水池也一樣,剛好也快到晚餐時間,梳洗完後往餐廳出發,一泊二食的好處就是不用外出,不用思考要吃什麼。

IMG_6855.JPG  

餐廳就在一樓大廳處,入住時就要同時預約晚餐時間。

 

IMG_6859_副本  

因為我是訂四人房,所以晚餐是四人份的六菜一湯,但是我懷疑如果四個人來吃會夠嗎?因為每盤份量都不多,而且我們二大一小就將全部吃個精光,連那鍋雞湯都喝到快見底,這份量我們三個人吃剛剛好飽!

 

吃飽後,晚上的渡假村內有什麼好玩的呢?

IMG_6862.JPG  

首先是菲菲一直吵要來玩的兒童遊戲室,但是真的很希望渡假村能將遊戲室佈置的再更好玩些。

 

IMG_6861.JPG  

還有這幾枱適合小孩的遊戲機。

 

IMG_6863.JPG  

抓娃娃機。

 

IMG_6867.JPG  

投籃機。

 

IMG_6864.JPG  

射擊遊戲。

 

IMG_6865.JPG IMG_6866.JPG  

射箭遊戲,還能比賽換獎品。

 

IMG_6869.JPG  

我們在下午有預約了隔天一早的樹皮筆記本DIY活動,得知晚上七點開始可以付費體驗VR買一送一只要一百元。

 

IMG_6874.JPG  

這是我說想玩的,菲爸一直說這完全不刺激。

 

IMG_6875.JPG  

爸爸玩大人的遊戲機,菲菲玩小孩的。

 

IMG_6879.JPG  

我知道為什麼一點都不刺激了,除了影片內容不夠精彩之外,從頭到尾都只要將頭右轉左轉就能玩。

 

IMG_6882.JPG  

看起來好像正在做什麼腦波還是眼睛的醫學檢查。

 

IMG_6884.JPG  

VR結束又去玩投籃機。

 

IMG_6890.JPG  

菲菲很愛揪爸爸玩這個,還要用腳尖站立才玩的到~

 

玩完回到房間也快到送小鬼上床的時間了,晚上趁小孩睡後,我們夫妻倆人又輪流去浴室泡溫泉,然後看了DVD。菲菲堅持要自己一人獨睡一張大床,還說自己長大了不用人陪,真是好棒棒~媽媽我樂的輕鬆。

IMG_6892.JPG  

隔天早餐,與前晚晚餐餐廳同一間,我們選擇坐靠窗位置,外頭的清澈溪水依然在對我呼喚著~

 

IMG_6893.JPG  

老公先帶菲去逛一圈,結果只拿了上圖這樣回來。我心想到底是怎樣的早餐菜色為啥沒有水果?

 

IMG_6901_副本  

換我去逛一圈,有豆漿,果汁等等的飲料,粥和沙拉區,還能自己煮麵。

 

IMG_6899_副本  

我覺得最不錯的是上圖上層的涼拌木耳及芋粿。下層三張照片,左是炒馬鈴薯,中間是起司烤番茄,右邊是不合我口味的瓜子肉。

 

IMG_6903.JPG  

谷關統一渡假村的菜色真的不用太期待,墾丁的統一渡假村更是不合胃口。不過還是能找到幾樣覺得不錯的,還是能吃飽啦!

 

吃飽回房間整理行李,收好後等待十點的樹皮筆記本DIY活動,因為菲爸早上要開筆電工作所以又放我們自由,時間到我帶菲下樓,沒想到兩光的工作人員居然沒準備材料,說是忘了連忙道歉並退費。但是此時己經早上十點多了,要不是因為等待活動時間,我和菲菲可以再去泡湯或玩水,現在時間很尷尬,去泡湯玩水只有不到一小時能玩,因為退房時間快到了,兩光工作人員說沒關係退房後依然可以再使用館內設施,但我們還有旅行行程要走,心裡有點不開心早上時光白白浪費掉了,牽著菲菲回房間,思考一下轉換心情,不想為了這種事破壞心情,所以僅管時間不多,但還是和菲換了泳裝往室內spa區前進,然後退房事項由菲爸負責去處理,我們玩水後直接上車往下一站出發!

 

谷關統一渡假村入住心得:外戶池真的很不錯,會想要在天氣不冷時來泡湯玩水,餐點部份算是簡單吃粗飽,沒有大魚大肉,不用擔心旅行會變胖,但是以房價來說平日一泊二食四人房六千多元一晚其實不貴,只要兩光工作人員能上班時更專心就好啦!

IMG_6833.JPG  

退房後下一站是去吃午餐啦!美食待我下一篇介紹~

 

完整台中遊記請點:

http://vivian00002000.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89647

 

快樂美麗無憂的家庭煮婦-Vivian Huang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